預警?中共內部或將有重大變故發生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08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公安部下令封掉網路HTTP代理,被外界猜測或為預示中共內部重大變故發生,微博也不斷出現北京要出大事的傳言,各方解讀不一。

海外媒體《大紀元》8日報導,據悉,今日北京市公安局網監處發出通知說,公安部要求全國各機房重點檢查開放8080,8000等HTTP代理伺服器埠的伺服器,如果要是開放了HTTP代理,要立刻封掉。HTTP代理被封,大陸民眾將無法訪問國外網站。而中共每次大力封網都跟重大事件發生相關,這或預示中共內部重大變故發生。

另一方面,在傳播快速的社區微博也不斷出現北京要出大事的傳言。作家「土家野夫」8日早發表微博暗指溫家寶:相傳……他表示,反貪可以從調查我的家屬開始,如果調查屬實,該殺就殺該關就關!我絕不干涉!而且我會立即辭職!資深媒體人,香港衛視執行臺長楊錦麟用「呼之欲出」四個字跟貼轉發。不過,此消息很快被屏蔽。

在此之前,多位名人在微博和推特上傳:北京出大事!艾未未在推特上轉發和一位網友的問答說,微博上現在傳溫相明早或辭職,嬸兒知道嗎?但也有一些消息表示,情況是正相反,是大事。不是壞事。北大商業評論首席編輯鮑迪克表示,「今日召各分公司總經理齊聚北京,不得缺席,必有大事,目前來看,事越大越不壞」。

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利用反貪形勢整周永康的前兆信號。外界分析指出,胡溫已經在內部反擊,中南海一觸即發。胡錦濤現已令中紀委加速和重點調查周永康政法委資金黑洞和執法犯法等問題。周永康即將垮臺。

北京學者陳子明則認為,在陳光誠事件上,現在讓周永康面臨巨大壓力。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網路突然出現「要出大事、溫家寶要辭職」的流言,很可能是為了轉移視線的攪局之舉。

陳子明分析說,在陳事件上,倒行逆施的行為和言論的背後是政法委和宣傳部。這兩個在憲法和法律上沒有任何地位的機構近年來已經凌駕於憲法、法律和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上。2004年的憲法修正案將「人權」正式列入了憲法條文,但是政法委系統卻肆意踐踏人權,大範圍地實施法外羈押、軟禁、跟蹤、竊聽。國務院總理講「政治體制改革」、 「普適性價值」,宣傳部公然刪改和扣壓,不讓最高行政負責人的講話與民眾見面。中共十三大根據「黨政分開」的原則,已經決定撤銷政法委,並逐步把中共宣傳部的職能轉移給國務院下屬的行政機構;而這兩個機構卻在「六四」後死灰復燃,其領導人從中共十六大開始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達到了權力的頂峰。

網友「古奈姆」7日發微博表示:這兩天,好事壞事的傳聞又出來了,孰真孰假,無從得知。只知道,要是有事必定是大事,大到足以扭轉乾坤或翻盤逆轉的地步!忐忑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