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沒有停止過的「文革」(圖)

作者:桑傑嘉 發表:2012-05-08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的欽差大臣們繼續在風風火火搞新一輪的「文革」(看中國配圖)

最近世界媒體聚焦關注中共高層薄熙來和王立軍案,而且中國民眾也對薄熙來和王立軍等的「管制」拍手叫好,烏有之鄉、毛澤東旗幟、紅色中國等極左思想的網站紛紛關閉。更讓中國的開明人士放鬆一口氣(雖然非常清楚這是中共高層內部的權力鬥爭的結果),藏人也對這一事件非常關注,因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喚起了藏人更大的恐怖記憶,也擔心中共在西藏實施更具體化的「文革」運動。

其實,藏人的這種擔心並非沒有根據的,薄熙來還沒到重慶之前中國的張欽差大臣在西藏的言詞是一流的文革式,當然工作方式與文明社會絕對格格不入,離文革也是咫尺而已。當重慶大唱紅歌,藏人的擔憂不無道理,在藏人的記憶中西藏歷史上所有的災難都來自中國四川——從滿清幫辦到趙屠夫,再從劉文輝到十八軍。所以在西藏大門口如此公開唱紅,波及西藏是不可避免的事。對於在西藏大搞新文革的中共官員們來說重慶簡直就是理論根據和楷模。

如中國大陸媒體報導,「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在自治區黨政大院隆重舉行領袖像揭幕暨升國旗儀式。舉行該活動,旨在祝福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祝福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繁榮昌盛,激勵西藏各族幹部群眾銘記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中國共產黨對西藏人民的似海深情,進而凝聚起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合力——官方說,當地正在廣泛開展「送國旗、送領袖像進村入戶進寺廟」活動。目前已贈送國旗、領袖像100餘萬面(張)。」

事實是:「從2月初開始,在拉薩,絕大多數參加過法會的藏人,都被找上門的警察帶走,聲稱是送去「學習班」接受教育。甚至年過八旬的老人也被帶走。而且一直是陸陸續續地有人被帶走,據說是因為被「供出來」了。這讓人憂心忡忡,不知道「學習班」採取了什麼樣的方式,又是怎麼讓人「供出來」的?」不讓回家過藏歷年。」

近來,中共政府在西藏甘孜理塘縣境內開展一項徵集民眾簽名活動,並宣布目前正值採挖蟲草季節,民眾簽字是為了保證不會發生爭執和矛盾。但後來民眾卻得知當局使用這種欺騙手段,在一份包括反對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反對分裂活動和達賴喇嘛和境外藏人策劃自焚事件等具有7項內容的文件徵集簽名後,引發理塘藏人的強烈不滿。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的家鄉理塘縣上木拉鄉的兩名藏人也在這份文件上簽字,為此當地民眾立刻召開會議決定把兩名簽字藏人從當地部落裡驅逐,但兩名藏人解釋說,他們根本不知道文件內容,純粹是受到中共的欺騙後,對兩人分別處罰500元人民幣。而中共當局得知這一消息後,立刻派遣數百名公安、武警、特警和工作人員到上木拉鄉,召集所有民眾聲稱,如果有什麼困難,政府會盡力解決,但在文件上必須要簽字。當時,中共工作人員要求一位年邁的老人訴說有何困難時,這名老人表示,自己最大困難的是一直希望能拿到護照,到印度拜見達賴喇嘛尊者,但至今沒有被辦理護照;另一位老人則回答說,自己的兩名兄弟曾被殺害,這是自己最大的心裏困難,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大的困難後,中共工作人員和軍警所有藏人集中在一起,不管是男女老少,隨意進行毒打、亂剪頭髮,並把每個人拉到人群中間進行圍毆和批鬥,強行在文件上簽字等當地局勢正在持續惡化中。

中共當局除了在理塘縣外,還在西藏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家鄉新龍縣為首的其他地區中也正在進行這一強制性的徵集簽名活動,但一致遭到西藏民眾的反對。

《西藏日報》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抽查拉薩便民警務站時強調,「堅決打贏維護穩定的持久戰,徹底粉碎敵對勢力、達賴集團破壞西藏穩定、危害國家安全的圖謀,加快推進全區676個便民警務站建設。」

「3月15日西藏安多香赤寺僧眾開展和平示威活動後,多名藏人遭到中共軍警武力鎮壓和拘捕,近日當局又拘捕了香赤寺堪布和其他三名僧人。」

「本月初中共當局所謂的工作組在西藏昌都江達縣德瑪曲廓寺,強行命令該寺僧人在寺院主殿懸掛中共領導人的肖像,以及在寺院殿頂豎立中共國旗,對此,遭到該寺僧眾的拒絕後,工作組強行在該寺殿頂豎立了中共國旗。當時一名年長的僧人因無法忍受工作組的精神折磨而去世,而其他僧人也因無法繼續待在寺院而離寺回家,目前該寺已變成空寺。

在今年3月現任昌都地委書記羅布頓珠主持召開所謂的嚴打動員大會,他在大會聲稱:「昌都地區有大量的僧侶和信教群眾,因此,成為了達賴集團的堡壘,昌都地區多個寺院未能有效管理和解決現有的問題」他還號召「堅決認識先進的思想和落後的思想之間的競爭後進行嚴打等。」

「本月26日,西藏爐霍縣法院對今年參加抗議的16名藏人分別判處1年至無期徒刑的重刑。」

以上提到的那一件是合法的?拿中共自己的法律統統是違法的,不用說國際法什麼的。而且,中共對待藏人的手段那一點沒有繼承「文革」的「優良傳統」?

但是,當中共政府公開倒薄熙來和王立軍等,國際社會聚焦關注、中國民眾以倒薄、關閉極左思想網站為快之際,西藏的欽差大臣們繼續在風風火火搞新一輪的「文革」。


西藏1951

外界一直對中共統治下的「特殊」的「國中之國」,自然也是中國欽差大臣們的「殖民王國」——西藏的統治方式和文革式運動不是很瞭解。在那裡沒有任何的法律可言,政治問題、泄露國家秘密、與達賴集團有聯繫、危害國家安全等等就是「法律」,而且是任何人無權質疑的「法律」。藏人所遭到的抓捕、關押、再教育、勞改、甚至處決等等就以這些為依據的。

每當看到中共高層高談闊論西藏不能實施所謂「一國兩制」時,其實我們可以這樣想,自1949年中共侵佔西藏起一直實施著「一國兩制」。只不過後來對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口頭上還有個「港人治港」,但是在西藏的「一國兩制」是「漢人治藏」,而且一直是殖民統治。六十多年後的今天也是如此。更滑稽的是中共政府在國際上大叫「解放了」、「藏人當家作主了」、「藏人翻身了」、「天亮了」——想一想這個天還能亮嗎?

當然中共對西藏與香港的「一國兩制」有著完全不同的目的,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是為了安撫,說俗一點就是騙你,騙死你。那麼對西藏的「一國兩制」就是有計畫地消滅整個西藏民族,整你,整你,整死你---所以西藏這片土地上的流血從來沒有停止過,藏人的生命一個接一個——在一百二十萬死亡名單上直線上升。

有人說,在西藏的這種文革式的統治模式不是來自中共高層。可是,你相信像中國這樣的集權國家裡如沒有最高領導層的支持、認可或默許,誰敢如此膽大妄為?不可能的。所以,我之前說的中共對西藏實施的特別的「一國兩制」是完全得到了中共高層的認同、支持的。

同樣的,這麼多年中共在西藏的所作所為都無一不是中國政府有計畫的消滅西藏民族政策的一部分,無一不是推進西藏民族徹底滅亡。從限制語言、宗教、言論、自由——那一條不是呢?

因此,最大的聲援西藏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最新報告《中國60年的暴政,論證對西藏的種族文化滅絕》中列出的四個重點如下:

第一,中國政府在對西藏60多年的統治期間,堅持不斷地以各種政策和措施,試圖以一個符合中共意識形態和政治和經濟利益的國家版本,來取代西藏人民本土文化傳統。中共在西藏實行一系列旨在剝去西藏文化要素的政策;

第二,中共在西藏實行的壓迫性政策的幾點是,中共把本身的利益置於西藏人民的利益之上。

第三,中共在西藏的文化壓制和破壞政策是如此系統性的,其惡果如此嚴重,說明這些政策包含著文化滅絕的成分。

第四,中共針對西藏政策中的這些文化滅絕成分,再加上目前西藏社會中存在的前所未有的漢藏緊張關係、以及由政府支持那些針對西藏人的、帶有仇恨和歧視性的聲明和宣傳,類似的現像在歷史上都被認作是種族滅絕的前導。」

這樣就更容易瞭解為什麼西藏的「文革」越演越烈。當然,二十一世紀的中共不是六十年前的中共,從手段到方式煥然一新:寺院給你留著,信仰給你禁止;學校給你開著,禁止藏文授課;鐵路公路給你修好,禁止自由行走;法律給你擺著,抓捕處決任意……

中共現代式的「文革」具有很高的隱蔽性,更能迷糊外界,特別是中國的民眾。再加上沒有第三方的信息來源,使很多中國民眾完全不知道藏人所遭受的痛苦。而且,中共更惡毒的手段是在西藏民眾和中國民眾之間製造仇恨,製造隔閡——更加造成藏漢民族之間不能積極的交流,這一陰謀手段在2008年製造了驚人效果,而且至今無法消除其惡果。

2012/4/30於達蘭薩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