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韓重置戰術核武或「以華制朝」(圖)

解讀美眾議院通過「對韓重置戰術核武」法案

發表:2012-05-14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提出的‘在韓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的主張只是為了向中國施壓,不會成為現實。」

華盛頓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當地時間12日就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要求在韓國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的《2013國防授權法修訂案》的背景,發表了上述言論。也就是說,主張「無核世界」的歐巴馬政府在韓國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的可能性極小,這樣做只是為了告訴中國「如果不願看到美國在自己家門口部署核武器,就對北韓行使影響力遏制其挑釁行為」。

1991年美軍撤走戰術核武器

喬治•H•W•布希執政的1991年9月,美國和蘇聯就裁減戰術核武器達成協議,同年韓國總統盧泰愚發表《11.8韓半島無核化宣言》後,戰術核武器被撤出韓半島。同年年底,南北韓簽署了《韓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該宣言禁止擁有一切核武器並禁止對核燃料進行再處理。

最近北韓強行發射了遠程導彈並準備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等,不斷發起挑釁,因此美國國會內部對北韓的譴責和對中國的不滿比任何時候都強烈。美國可以直接對北韓使用的「槓桿」幾乎沒有,在這種情況下,要想真正制約北韓只能獲得中國的協助,但中國不僅沒讓美國如願,反而幫助北韓。尤其是在掌握中國向北韓出口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架相關零配件的事實後,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伊琳娜•羅斯萊亭恩甚至表示「應該要求中國切斷對北經濟命脈」。

「應動員中國阻止北核」

體現對中國不滿情緒的具體行動便是此次打出的「韓半島戰術核武器牌」。據悉,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修正法案雖然由共和黨主導,但部分民主黨議員也投了贊成票。提出修正法案的共和黨亞利桑州眾議員特倫特·弗蘭克斯並未掩飾法案背景中牽涉到中國,他說:「過去幾年裡我們一直呼籲中國協助對北談判,但中國卻向北韓出售核配件。」

重新部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韓美政府幾乎不可能同意在韓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首先,在民主黨議員佔大多數的參議院審議過程中,該法案很有可能被刪除。即便在國會通過,歐巴馬政府也可能會行使否決權。有主張稱:「如果在韓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將沒有理由阻止北韓進行核開發。」 白宮和國防部有關負責人一致表示:「支持韓半島無核化的政策沒有變化,沒有必要在韓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韓國政府也認為,動搖一直向北韓施壓讓其棄核的《韓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的根基,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沒有實際利益。但有人主張,從對北韓和中國施壓的角度出發,有必要提供可以進行核武裝的選擇餘地。

關鍵詞:戰術核武器

戰術核武器是指威力為0.1至數百千噸(1千噸相當於1000噸TNT炸藥的威力)的核武器。其形式多樣,包括戰鬥機和轟炸機投下的炸彈、各種炮發射的炮彈以及導彈、火箭、魚雷彈頭和士兵背在身上的核背包、用於阻止戰車部隊攻擊的核地雷等。

戰略核武器的威力達數百千噸至數兆噸(1兆噸相當於100萬噸TNT炸藥的威力)。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