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嚴控北京軍區清洗警衛局和國安部(圖)

發表:2012-06-08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相繼爆發之後,中共高層搏擊愈加激烈,對北京軍區和中央警衛局的控制直接涉及到胡、溫、習的安全。在查辦薄熙來的同一時間裏,溫家寶衛士長、中央警衛局副局長被免職;國安部副部長助理涉間諜案被逮捕,同時牽出350多名國安部官員,而這些事件背後都含有圍剿對手勢力的動作。

在今年年初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拋出薄熙來與周永康等人密謀政變的計畫,此後國內不斷爆出軍隊高層中也有人參與周薄的政變計畫。隨後胡錦濤對軍隊展開整肅,並開始密集的要求各大軍頭、各軍區、軍委四總部、武警部隊等向胡表忠心,同時胡錦濤也不斷對外高調宣示軍權,強調其地位。

北京軍區和中央警衛局的控制權一直是中南海搏擊的重中之重,直接涉及到胡、溫、習及其他中共高層和中央各機關的安全。其中,北京軍區負責北京的外圍防務,中央警衛局負責人民大會堂、中南海等地的警衛保安工作,同時負責保衛黨政軍高層的安全。

中共各派觀察政治風向,一直將最高權利人是否能掌控北京軍區作為其權利是否穩固的重要衡量指標。

胡錦濤高調顯示已掌控北京軍區軍頭發聲效忠

北京軍區是中共七大軍區之一,主要負責北京的防務,其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六四」屠城時的38軍即為北京軍區下轄的機械化快速反應部隊。北京軍區的控制權對胡錦濤極為重要。

據大陸官媒報導,5月23日,胡錦濤攜軍委副主席習近平、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會見北京軍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胡錦濤在講話中說:「北京軍區部隊所處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肩負的歷史使命十分光榮。近年來,軍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團結帶領廣大官兵真抓實幹、銳意進取……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務、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貢獻。」

時事評論員張揮認為,胡錦濤的這段話向外界傳遞出,北京軍區在他的掌握之中。

他說:「胡錦濤的話並不長,說明北京軍區對任何一派政治力量來說都極為重要,但現在在胡錦濤的掌握之中」。張揮同時認為,胡錦濤在示軍權給周永康等血債幫看,也是在敲打那些亞忠誠者和騎牆派。

在胡錦濤會見北京軍區黨代表數天後,據大陸官媒報導,郭伯雄再次對北京軍區和武警部隊進行巡視調研。郭伯雄在調研中強調:「軍隊、武警部隊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

胡錦濤愛將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

對胡錦濤鞏固政權極為重要的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是胡一手提拔起來的,外界稱其是「胡錦濤的愛將」。

房峰輝,上將軍銜、北京軍區司令員,2003年12月,從蘭州軍區第21軍軍長之職,調廣州軍區任軍區參謀長,兩個月後任軍區黨委常委。2007年7月,胡錦濤破格提拔房峰輝為北京軍區司令員,房是當時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員。2009年,房峰輝擔任中共「十一」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檢閱部隊。

據多方報導,早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會上,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出面反對阻止由江澤民派系主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請全會通過的人事安排,當時被外界認為是「兵變」。

當時有媒體報導說,北京軍區司令、「十一」閱兵總指揮房峰輝由於軍銜問題,利用帶兵保衛北京及其周圍地區的權利,用軍事實力威懾中共四中全會,反對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請全會通過的人事安排,最終中共屈服於房峰輝的武力要挾,被迫讓步,在四中全會公報中沒有提到人事安排。

在此事發生的第二年,2010年7月19日,中央軍委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胡錦濤親自向房峰輝等11位高級軍官頒發晉升上將軍銜的命令狀。

張揮稱,胡錦濤對非太子黨出身的房峰輝有知遇之恩。評論多認為,因為房峰輝在十七大上發動「兵變」,幫助胡錦濤打亂江澤民對十七大之後的人事布局,一舉扭轉了胡、溫在與江系內鬥中處於下風的不利局面。

張揮認為,如果「胡、溫」失勢團派敗退,房峰輝的軍區司令位置肯定是保不住的,以周永康、曾慶紅等人的人品、胸襟和中共「秋後算帳」的黑幫文化,他們絕對容不下「十七大」以武力要挾他們、公然反抗他們的房司令。

中央警衛局清「內鬼」胡錦濤清洗國安部

對中央警衛局的控制直接涉及到胡、溫、習的安全,因此胡錦濤安排其心腹令計畫來掌管中央警衛局。

1994年8月,江澤民任命其親信由喜貴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2002年,胡錦濤上臺後,中央警衛局完成從班、排、連、營到師級的領導撤換。由喜貴仍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但僅負責江澤民一人的安全,中央警衛局的日常工作則由胡錦濤的衛士長孫元功負責。

2007年9月,由喜貴被免職,曹清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同年9月19日,胡錦濤任命令計畫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至此,由令計畫全面掌管中央警衛局。令計畫是胡錦濤的第一秘書,也被外界稱為胡的「幕僚長」。

今年2月,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相繼爆發之後,中共高層各派系間的鬥爭愈加激烈。兩會結束後,專責溫家寶警衛工作的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李潤田突然被免職,引起諸多猜測。有消息稱,李潤田與薄熙來、周永康早有私通,曾向周薄二人傳遞過大量有關中共高層及胡、溫的內幕消息,令胡、溫極為震怒。

李潤田少將軍銜,一直以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的職銜擔任溫家寶的衛士長,負責溫的安全工作,陪同溫家寶外出巡視和出席各種會議。

在今年4月以前,李潤田還在以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的身份,擔任溫家寶的衛士長負責溫的安全工作。但進入4月以後,李潤田突然被免職,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接任李的工作。

3月10日,據《廣西日報》消息,在「兩會」期間溫家寶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時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李潤田也隨溫家寶參加了審議。

另據《福建日報》消息稱,4月2日至3日,溫家寶視察泉州、莆田、福州等地時,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等人陪同。顯示李潤田在「兩會」結束後已被免職,由王慶接替李的工作。

但巧合的是,在胡、溫處理薄熙來及李潤田泄密問題的同一時間裏,國安部一副部長助理,因涉嫌向美國情報部門出賣中共中央核心機密而被逮捕,其中牽涉到350多名國安部官員,該副部長已被停職。

有分析認為,在爆出周薄等密謀政變之後,胡、溫正試圖通過這起間諜事件,對周永康控制下的國安部進行清洗。但這幾起在同一時間發生的事件,其背後有著怎樣的聯繫還有待查證。

也有分析認為,胡錦濤近期鞏固北京整體防務的目地是為公開處理周永康作準備,胡、溫將公開查辦周永康與薄熙來的政變之罪,而對王立軍、薄熙來案的處理結果遲遲未公布也在於此。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