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中國新發表的萬里長城總長有意見(圖)

發表:2012-06-0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文物局最近發表的萬里長城總長,再一次刺激了韓國人對於高句麗歷史的敏感細胞。韓國認為,中國在為篡改歷史正在編造假證據。


圖片:虎山山城,韓國人稱之為泊灼城,認為是高句麗的遺址

中國國家文物局最近發表萬里長城總長為21196.18公里,西起甘肅、青海、寧夏回族自治區,東至遼寧、吉林、黑龍江的東三省。比2009年發布的8851.8公里,多出了一倍多。

韓國學術界表示,中國的長城自古認為西起嘉峪關,東至山海關,2009年將山海關的東端延長到虎山山城,這次再延長到吉林和黑龍江省,這與中國社會科學院推動的東北工程有關。

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研究委員高廣義(音譯)說:「萬里長城總長的延伸,有可能會被用於證明中國方面篡改的渤海歷史和高句麗歷史。」

韓國學術界認為,中國東北曾是高句麗領土,眾多古蹟和文物在說明,韓國人的祖先在西元紀元前曾在這裡建國,滅亡後,重於公元918年在平壤地區建立高麗國。所以高句麗的這一段歷史是韓國人祖先的歷史。

但是,中國的東北工程將高句麗歷史解釋為中國漢朝當時在東北地方割據的一個地方政府,所以是中國史的一部分。

韓國學者表示,中國將長城東端延伸到的虎山山城,其實是高句麗當時的泊灼城,當地有一口深11米的水井,從建築方式可以斷定與平壤高麗的形式相同。所以山海關以東的城牆是高句麗人或韓國人的祖先建築的,與中國的萬里長城沒有相關關係。

對於上述的學術爭議,韓國主張,各種遺蹟和文物在證明,高句麗是韓國歷史的一部分,而中國認為,在中國版圖內發生的歷史很當然的是中國歷史。

學術爭議應該在沒有民族感情的介入下由兩國學者進行共同研究,商討出一個定論。但通過傳媒的不斷介紹,韓國人都認為,東北原本是他們祖先的領土,所以有必要堅守歷史,以免丟失可以重新要回該廣袤領土的機會。

根據上述的歷史認識,和民族情緒,韓國人對於中國發布的萬里長城總長,感到很不高興。他們認為中國在編造歷史證據,企圖篡改高句麗歷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