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談文革:人死了很多(圖)

49年後非正常死亡人數調查

作者:含笑人間 發表:2012-07-2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0年鄧小平對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說:「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大,總之,人死了很多」。(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文革」中(1966∼1976)死亡人數:1980年鄧小平對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說:「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大,總之,人死了很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合編的《建國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給出的文革數據則是:「420餘萬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000餘人死亡;13萬5000人被以反革命罪處決;武鬥死亡23萬7000人;703萬人傷殘;7萬1200餘家庭整個被毀」。1978年12月13日,葉劍英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說:文革期間,全國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文革」前歷次「政治運動」中死亡人數:

1950-1951:鎮反運動,「如果注意到1951年4月下旬毛澤東及時剎車並委婉批評一些地方太過強調多殺,以至有些地方明顯地出現了瞞報的情況,故實際上全國範圍實際的處決人數很可能要大大超過71.2萬這個數字」。
   
1955-1957:肅反運動,全國有140多萬知識份子和幹部在這場運動中遭受打擊,其中逮捕21.4萬人,槍決2.2萬人,非正常死亡5.3萬人。
     
1957-1958:整風反右運動,1957年,全國317萬右派知識份子遭受迫害,到1978年,全國55萬人摘掉右派帽子。這意味著,在「反右運動」過程中,全國有262萬人神秘消失。這

樣,包括「文革」在內的「政治運動」中被整死亡人數為:2330萬人。

1958-1962:中國大飢荒(三年「自然災害」)中因飢餓而死亡的人數:

人們會有這樣一種印象:1958年至1962年間,中國發生了嚴重的自然災害,出現了嚴重的飢荒,以致大批人被餓死。一些學者研究氣象日誌後卻指出:氣候最惡劣的是1954年,而非三年困難時期。中國大陸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國土面積,跨越亞寒帶、溫帶、亞熱帶、熱帶等幾個氣候帶,自然條件非常多樣化,正常情況下自然災害只可能是局部性和暫時性的,發生連續三年的、全國性災害的可能性幾乎沒有,而且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2000多年歷史中也從未發生過。「中國大飢荒」的另一個託詞是蘇聯逼債,但是有誰曾出示蘇聯逼債的證據嗎?恰恰相反,當中國發生大量餓死人的慘劇以後,蘇聯政府和赫魯曉夫聞訊以後,馬上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立即援助中國50萬噸食糖,300萬噸糧食。當赫魯曉夫興沖沖地讓蘇聯駐中國大使向周恩來溝通,準備就援助中國事宜與中國協商。周恩來與蘇聯駐中國大使談話以後,馬上向毛匯報,但是,被毛一口回絕。毛說什麼「哪怕把全中國人都餓死也不要赫禿子的一粒糧食,中國黨和政府是有志氣的。我們不但不要蘇聯的援助,而且還要把欠蘇聯的債還清」。更加令人驚詫的是,中國在所謂「自然災害」時期,不僅沒有接受外國援助,反而進行大量糧食輸出和對外援助。根據外交部解密檔案,1960年4月,外交部決定以政府名義,無償贈幾內亞大米1萬噸。除對幾內亞的援助外,1960年還有15000噸小麥支援阿爾巴尼亞。1961年8月,寮國來函要求支援稻種。中國也決定援助15噸。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指出,中國的糧食出口僅1958、1959兩年就高達700萬噸,可以為3800萬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熱卡。這還不包括肉類、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

註:"三年自然災害"中,中國對外援助12.32億。

註:那幾年中國為什麼要對外援助?是因為蘇聯變成「蘇修社會帝國主義」 國家了(赫魯曉夫否定斯大林而進行了改革),我們要和他們決別,自己成立社會主義陣營,於是大量糧食輸出和對外援助,拉攏一些小的「社會主義」國家歸為我們這個社會主義陣營,以此來和蘇聯對抗。

中國在三年「自然災害」期間,到底餓死了多少人?各方對此數據一直存在爭議。國家計生委和國家統計局曾為此下達國家級課題,課題負責人蔣正華的計算結果是:在「三年自然災害」期間,中國餓死了1700多萬人。這個數值已經是各方數據中很小的。北京大學醫學部孫尚拱教授根據國家人口年鑑的數據建立統計模型,估算認為:截至1961年中國非正常死亡的人數約為4400萬。上海交大歷史系教授曹樹基在《1959-1961年中國的人口非正常死亡及其成因》一文中,採用人口學和歷史地理學方法,重建了1959-1961年中國各地非正常死亡人口數,他的計算結果顯示:中國在1959-1961年中非正常死亡3250萬人。著名黨史研究專家金沖在《二十世紀中國史綱》一書中,披露中國「三年自然災害」期間餓死民眾數量為3860萬人。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繼繩在接受騰訊燕山大講堂採訪時透露,中央領導人參閱的資料是5000-6000萬。

曾在國務院辦公廳任職的曹思源先生在一次演講中說:大躍進期間(1958-1960)全國餓死的人數已經解密了,是3756萬。「當時周恩來讓各個省市統計,統計完了以後把數字全部銷毀,而且還親自打電話一個個問,是不是都銷毀了?這個材料只給兩個人看,一個是周恩來,一個是毛澤東。這個材料在中央檔案館保管,現在已經解密了,現在是可以講的了」。3756萬是一個什麼概念呢?「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1949年為止,乾旱水災地震等各種自然災害加到一塊死的中國人是2900萬」。根據2005年解密的《五九年至六二年全國非正常死亡人數》:1959年全國17個省級地區,有522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95.8萬人;1960年,全國28個省級地區,有1155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72萬人;1961年,全國各省市有1737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11.7萬人;1962年,全國各省市有751.8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107.8萬人。根據上面的數據,全國1958-1962四年中被餓死的總人數為3755.8萬人。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解密數據中,少統計了1959年12個省區的數據,以各省餓死平均人數進行修正,1959年實際餓死人數應為890萬人。那麼,全國在1958-1962四年間實際餓死人數應為4165萬。

今天,國內外的學術界,比較公認的中國大飢荒死亡數字為3700-4300萬。

這樣以來,1949年全國「解放」後,歷次「政治運動」和「政治」導致的「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約:60330萬人。

回顧:1945-1949年的「國共內戰」中死亡人數,「據不完全統計,中國軍民在戰爭中傷亡達2000餘萬人(包括共軍和國民黨軍的傷亡)」

中國抗戰死亡人數:約1800萬。其中士兵死亡人數約148萬,國軍135萬,共軍(包括游擊隊)約10萬-12萬多,其餘為平民。

中國的二次戰爭死亡人數的總和:3800萬(其中內戰中死亡的2000萬包括傷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戰爭,全世界共有 5500 萬-6000 萬人死亡,1.3 億人 受傷。

這樣以來,「新中國和平年代」歷次「政治運動」中被整死亡和政治導致「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總和要超過世界各國二戰中死亡人數的總和,更是超過中國的抗戰和內戰中死亡的總和。

現在不「折騰」了,讓全國人民的寶貴的生命為「先富起來」的人創造財富(「剩餘價值」),現在雖然出現「憤青」、「憤老」、「憤知」---,比起死亡來,不知好了多少倍了,所以---大家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在世界上,有幾個「邪惡國家」因反人類的「種族清洗」,他們的領袖被送上法庭,有的還被奪去生命權力,有的死後被審判;再往前,二戰中的戰犯也受到嚴厲罰制。他們的「種族清洗」受害人數是幾十萬,比起我們的國家來,我們的主要責任人該當何罪?可是我們至今還在學習他的思想,把他當作救星,還有人扛著他的旗號維護自己的利益,說明我們從來就沒有徹底認識到我們的「政治理論」有什麼錯誤,也就導致我們的改革停滯不前,我們的自由、民主也無從談起,在科學發達的今天,科學會幫助邪惡凶猛地發展,它的破壞性是過去的幾十倍、幾萬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