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毛澤東的「性伴侶」外交(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2-07-2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輯按:真理不因時日而改變,好文值得一再閱讀。有感於今年以來新讀者的大量增加,看中國編輯部特別從過去千日中選出既叫好又受歡迎的文章與讀者共享,藉此節省讀者寶貴時間。


野阪參三,日共創始人之一

文革前新華書店不但賣毛、劉少奇、周恩來、朱德、林彪、陳雲和鄧等中共八大七常委的畫像,還賣一些友好的社會主義國家領導人的畫像,如阿爾巴尼亞的霍查、朝鮮的金日成和越南的胡志明。令人奇怪的是,不知為什麼日共主席野阪參三的畫像也享此殊榮。有人認為當時正值中蘇論戰,幾乎所有資本主義國家的大黨都站在蘇聯一邊,唯日共緊跟中國。因此野阪參三沾了光。

1993年102歲的野阪參三去世,竟連中共都沒有發去唁電。人們說這個人很不會死,如果野阪參三在100歲以前去世,他將以一個忠於自己理想的左翼運動領袖的名義,得到隆重的葬禮和同仁真誠的送行,其人生會是一個圓滿的句號。身後的榮辱是非,只是他人評說的事情了。野阪參三,日共創始人之一,長期擔任日共委員長,主席和名譽主席。

在中共「七大」期間,《解放日報》全文登載毛、朱德的講話,同時配有他們二人的木刻像,可人們還驚異地發現,還有第三位享有此領袖待遇的人物,該人不是劉少奇,也不是周恩來,卻是一個當時在延安的日本人,「野阪參三」。當年在「七大」會議上,他是以日共代表的名義發表演說《建設民主的日本》。

作者以野阪參三的自傳《亡命十六年》說明,傳主有著傳奇般的真實經歷,一個令人驚嘆的「職業革命家」的人生故事。他是世界上兩大共產黨(英國共產黨和日本共產黨)的創建人之一,神秘的身影曾經出現在巴黎、馬賽、莫斯科、紐約、洛杉磯……他是日共駐共產國際的代表,卻放棄了闊綽高層人員的生活,忽然一日,扮成了周恩來的「參謀官」,又從蘇聯潛回中國,住進了延安窯洞,一住就是五年。

1992年,野阪參三整整一百歲了。就在這時,他的命運再次陡變,因為從解體後的蘇聯披露出一則半個世紀前的內幕,說他在莫斯科曾誣告一位同志,導致這位日共同志在肅反運動中蒙冤被殺,他借蘇聯之手剪除了競爭對手!。於是日共宣布將他開除出黨!據報導,已閱盡世事滄桑的野阪參三在聽到這則消息後,出奇的平靜。次年,他便撒手人寰。

2006年又一秘密曝光,曝光者是一位在延安工作過的老革命瀋容的作品《紅色記憶》。她在書中披露了,令人難以理解的是「臨時夫人」現象。有兩位在延安工作的蘇聯人,要求組織給他們找兩位「臨時夫人」,只限他們在延安期間有效。他們竟然如願以償的辦到了!每人得到了一位如夫人。他們回國時,就給每位夫人發了「復員費」。而這「復員費」竟然成了瀋容同伴們打秋風的對象。

弗拉基米洛夫的《延安RJ》就寫到毛澤東曾經問他是否需要一個「伴侶」。

連日本共產黨鼎鼎大名的野板參三先生在延安時也找了一位「臨時夫人」。對這些「臨時夫人」來說,這也許可以算是她們為革命作出的犧牲吧。

野板參三來中國時,他的妻子留在了莫斯科,因此在延安時他與一位很有活力的中國女子莊濤一起生活,這名女子會說流利的日語。

莊濤出現時,野阪參三自然贊成「衣不如新」;而當與老妻重逢時,野阪又信奉「人不如故」了。野阪參三後來對莊濤的「薄情寡義」並非沒有前兆,他早已將話向莊濤挑明:我們的戀情是沒有結果的,你不過是紅色延安為我找來的「臨時夫人」、「性伴侶」。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