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罷市了 武漢也罷市了(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08-15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汽配城近百商戶疑因打假傳言紛紛關門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綜合報導】受到最近瀋陽打假事件的影響,武漢萬源汽配城商家昨日(8月13日)也因「打假」消息罷市,上百家商舖只有寥寥幾家營業。近期的罷市風波,引髮網路一波民怨話題,民眾紛紛在互連網上抒發不滿。

武漢萬源汽配城近百商戶昨日歇業

據《武漢晚報》報導,8月13日有上百家商舖的武漢萬源汽配城,只有寥寥數家營業,市場一片蕭條。一位汽配城工作人員稱,商戶間流傳著將有打假行動的消息,所以大家都不敢開門。

報導說,汽配城內的上百家商舖,只有寥寥數家還在開門營業。還有一些商店半拉著卷帘門,門前站著人持觀望姿態,市場一片蕭條。一家名為「天興」的商戶向媒體表示:汽配行業工作太累,大家商量好,和瀋陽、南京和長沙的汽配經營戶一樣,集體休息一天,明天就開門。其他多家商戶也表示,別人關門,我們也關門。

稍後,礄口警方證實了當天確實有打假專項行動。據瞭解,武漢警方從7月中旬起至9月20日,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針對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的打擊行動。

打假緣何「殃及池魚」?

究竟是假貨猖獗人人自危,還是警方濫權所致?政府打假引發商家集體罷市的「特殊國情」也格外發人省思,民間各界對此議論紛紛。

《齊魯網》一篇署名文章「公安工商打假緣何會‘殃及池魚’?」評論說,不可否認,這幾年假貨盛行,打假原本值得期待。然而,當打假變味甚至淪落成「執罰經濟」時,就成了一種公權濫用,屬於典型的違法行政。

文章又說,誠然,有些商家可能因做賊心虛而採取「躲避戰術」,但是,更多的店舖則是對「濫罰款」心存畏懼。面對來勢凶猛的「亂罰款」只好以「退避三舍」來應對。

打假罷市風波,也引發了一波民怨話題,許多人藉此在網上抒發對政府的不滿。微博裡有諸多批評之聲,除了有罵政府搶劫百姓的,更要求警方對打假為何導致商家關門給個說法。

非主流新聞:[武漢近百商戶因打假傳言歇業]說的多好聽。歇業,罷市就罷市唄,非要編造一個詞混淆視聽!

「打假」有疑雲 「歇業」有威力

網易新聞網上,該則「武漢汽配城近百商戶疑因‘打假’傳言歇業」的新聞,半天多的時間即引發1萬3千多名網友參與討論。許多人以各種方式批評嘲諷政府。

河南網友「閥剋搖瑪zer 」說:一半人是怕打假,另一半怕被打劫。遼寧省丹東市網友「小編叫阿狗」說:此犯罪團夥在瀋陽以沒有「森林砍伐證」為由拿走賣牙籤超市的5000元。此團夥短短月餘時間內流竄遼寧省,敲詐數億元。廣東深圳市「麻花疼的大爺」則表示:少收點稅,誰願冒險制假?一名武漢網友認為:打假是專門打沒後臺、沒進貢的傷心人,潛規則中的明規則!

律師王樹恆:警方不是在闢謠說沒有打假專項行動嗎?還是在搞啊。只是商戶罷市了,他發告示說結束了。到底是誰導致了業者不敢開門?假貨猖獗,人人自危。還是警察形同土匪的行為?有關部門不該調查一下給個說法嗎?

陳文佑wb:打假老百姓舉雙手贊成,老百姓對假貨深惡痛絕。問題是執法部門借打假任意擴大,過度執法。甚至有人藉機中飽私囊,使廣大經營戶深受其害。最近瀋陽的罷巿給當權者敲響了警鐘,如果任公權力無限膨脹,想社會穩定和諧是不可能的。

中山大學2010級理論物理博士研究生陳耿炎在新浪微博中談到:實體經濟本來就差,各地政府還在借整頓打假之名對商家橫徵暴斂,逼得各地輪番罷市。

新新世界的微博:瀋陽的商戶告訴人們,只要一起歇業,也一樣有威力。這種做法,也曾叫作罷市!但是罰款的人狠,躲避不是辦法,哪天還會冷不丁的跑來,總得再想辦法!這些人打假,不是好事嗎?問題在於,這些打假的人是劫匪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