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領袖」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作者:魯山老泉 發表:2012-08-29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毛澤東是不是建立了新中國。

打倒蔣介石,建立新中國,這是你們掛在嘴邊上的「豐功偉績」。首先無論「新」中國「舊」中國,中國原本就存在,他不建就有一個叫中國的大國「矗立」在世界的東方。其次他這個「新」沒有一點新意。中國不因為「新」就擴大了疆土,老百姓不因為「新」就過上了幸福生活,社會性質不因為「新」而有所改變。事實悄悄相反,打「新」以後,我們的國土面積變小了,老百姓比過去更餓了,中國越過封建社會倒退到奴隸制,中國人比任何時候都恐懼害怕了。

而且,中國的獨立不是他的功勞,那是中國人民血戰八年和世界和平力量援助的結果。八年抗戰八路軍消滅多少日本鬼子?國軍消滅多少日本鬼子?再說中國不是1949年才獨立,1945年就獨立了,那時候臺灣已經回歸,也廢除治外法權和收回租借了。他和老蔣打內戰純粹是權力之爭,與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的解放無關。事實上在美國的主導下,上世紀5、60年代老牌帝國主義都自覺放棄了殖民地,非洲和拉美各國獨立差不多沒費一槍一彈,人民當然也沒有犧牲。我們3年內戰,消滅800萬「蔣匪軍」,共軍估計犧牲的也不少,我們那麼多兄弟拋頭顱灑鮮血,與民族獨立有關嗎?只不過改朝換代而已,徒為毛某人實現帝王夢而白白犧牲。這是對民族和人民的罪惡,能叫功勞嗎?

第二,毛澤東為人民謀幸福了嗎?

如果為人民謀幸福就應該讓人民過安靜、祥和、幸福的生活,不殺伐不折騰,不受勞頓飢餓之苦。回憶他當政27年:1949年才宣布建政,第二年在大陸硝煙未散的情況下卻要出兵替朝鮮打仗。他咋不為百姓想想,中國從鴉片戰爭開始到那時一百多年,有過一年消停嗎?連年戰爭,民生凋敝,咋不與民休息?如果出兵朝鮮那麼需要,為什麼連高崗、林彪在內的多數高層都不同意?此其一。

其二,如果與此同時的土地改革是為人民謀幸福的話,那麼為什麼三年之後又統統收回(所謂社會主義改造),剝奪農民的土地所有權,剝奪工商業者的生產經營權?甚至連個體手工業者都加以控制!

其三,其後制定的統購統銷政策是對生產者的保護還是剝奪?農民打下的糧食還沒嘗鮮,除了癟子和種子,都被「統購」,廣大農民真的很幸福嗎?你說農業支持工業,這個勉強說得過去,但是一邊大量餓死人一邊出口糧食換取核工業原料,這個必要嗎?你說發展核武器是為了打破核壟斷,請問世界上擁核國家有幾個?人家無核國家為啥不怕?退一萬步說,就是必須,也先讓人活命要緊啊。發展核武器的最終目的不就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進而保護人的生命嘛,為啥不等到國家富裕了再發展?其實呀,他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與人民沒有多大關係。他跟外部勢力鬥是為了自己在「社會主義陣營」裡當頭兒,他在國內跟黨外人士斗是為了維護一黨獨裁,他跟黨內人士斗是為了一己獨裁。

其四,有人統計他的27年裡大小運動幾十個,折騰來折騰去,人人生活在恐懼中,連功勛卓著的彭德懷、林彪都不放過,連他最忠誠的奴僕劉少奇也死於他的淫威之下!成千上萬人死於非命,這也叫為人民謀幸福?看一個人要看他怎麼做,不要聽他怎麼說,他控制著全部媒體,總是宣傳成績,掩蓋錯誤。

第三,毛澤東建立的社會主義制度人人平等嗎?

恰恰相反,社會主義制度是最不平等的。社會主義制度的特徵是生產資料和社會財富的公有以及權力的高度集中。正好,高度集中的權力可以隨意支配社會財富,這就為權貴腐敗提供了便利。在民主社會,財富私有,官員想支配還要問百姓同意不同意,同意了還要一家一戶地去收。而社會主義的財富都在「堆兒」上,想拿既不用問百姓同意不同意,也不用一家一戶地去收,多方便呀?30年前單一經濟時期,官員貪污的是公共財富,現在多種經濟形式並存,官員貪污的還是公有部分。總之一公有,有權人拿著就方便。

有人問,私人資本家行賄也算公有的嗎?老泉回答:誰說不是?資本家的行賄部分原本也該歸國家(公共)所有啊!現在的人們之所以擠破頭也要加入公務員隊伍,他們不僅僅是圖旱澇保收的那點兒工資,主要是圖擠進權貴隊伍,最好當一把手。公共財富隨便拿,擱誰誰不干?

只要是公有,官員只要不直選,腐敗就是不治之症!

那麼,社會主義制度下,人們眼看著自己的財富被侵佔為什麼視若不見呢?還是因為「攏大堆」——公有。一家一戶的財富你想侵佔我跟你玩兒命,如果兩家的財富在一起,你還想玩兒命嗎?十三億人的財富在一起呢?所以如今遍地是貪官,真正「倒霉」的沒幾個。原因是公共財富距離自己太遠,都不想拚命啊。這裡我之所以說貪官倒臺為「倒霉」,實在是因為概率太低,「倒霉」的都還是後靠不硬的。您見過老一輩「革命家」的後代有「倒霉」的嗎?當然薄谷開來是,但是如果不是威脅到王立軍的生命,恐怕連這一例都沒有。

社會主義制度不利於經濟的發展。且不說那麼龐大的生產資料歸公共所有不容易「科學計畫」,你就是「計畫」得再周密也不行,因為不參與競爭就失去了動力。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人為了獲得更多的財富才會積極地勞動。大鍋飯,干多干少獲得同樣的分配,誰還會不要命地勞動?誰還會絞盡腦汁經營?大家都不死不活,消極怠工,社會財富就不會豐富,人民生活水平就無法提高。還記得大集體嗎?那些游手好閑的人都不積極工作,但是分配的時候你少他一毛都不行。而老實巴交的人呢,勞動量是他們的若干倍,除了得個空頭勞模,給一張大紅獎狀,還有啥好處?不錯,當時也說按勞分配,可是怎樣科學地衡量所有社會成員的勞動量?恐怕是大鬍子吹喇叭——毛鼓著(大約、估計)吧。所以社會主義是一個養懶漢的制度。民間不是有「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嗎?我們可是十三億個和尚呀,不餓死才怪。

資本主義是效率,社會主義是良心;生產必須用資本主義,分配用社會主義當佐料就行了。

第四,民主制度才是人人平等的社會制度。

毛時代,政治上是民主集中制,說白了這種制度就是你說了不算我說了算。記得有一段語錄是這樣說的: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這三句話頭一句還像那回事,後兩句就不行了,無論全黨還是上級,都得服從百姓——你是百姓讓你做事的,怎麼都得服從你?

民主制度就不是那樣,民主制度的官員是百姓選你給他們做事,你必須做好,否則就不用你了。你看百姓的權力有多大!那些官員並不像我們所說的有多麼高尚,什麼為人民服務啦,利為民所謀啦,都是屁話。如果不給他工資你問他他干?其實他們就是為了自己那碗飯。他們做好了,百姓就讓他吃,做不好就端掉了。他為了一家老小,你說敢不「鞠躬盡瘁」嗎?

反觀我們呢,那碗飯是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給吃我也吃不給吃我也得吃。可是你咋不問問,我們百姓啥時候稀罕你用生命和鮮血來換啦?在民主社會,只要你有本事,你不用生命和鮮血換就自然有人請你。

有一年我們去天安門,咋看毛主席紀念堂放在那兒不合適,把廣場弄小了。我說應該把紀念堂挪挪,如今全國的一個大廣場還沒有我們市裡的氣派。一個同伴兒聽了,說,國家都是人家打下來的,佔這麼一塊地還多嗎?你聽,以他說,這個國家都是毛澤東他老人家的。這樣一來,毛澤東真發了,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能值多少錢呢?再加上十三億奴隸?

典型的奴才思想!你咋不想想,他是人、咱也是人,咱鼻子眼睛一個都不少,為什麼必須給他做奴才?中國有句俗語,說千人當家,主事一人。這句話對頭。千人當家就是民主,是集中所有人的智慧。「主事一人」就是那個人受全國人民所托,按照全國人民的意志貫徹落實。當然,全國人民啥時候不讓你「主事」了,你就得下臺。

来源:作者博客(有刪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