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中國變天亟需日本幫助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12-09-05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觀中國近代史,日本對中國歷史變化的貢獻莫不大焉。

清朝未年,兩次鴉片戰爭,天朝威嚴尚不能丟盡,中日甲午海戰一陣炮轟,才使皇帝和太后夢轉,痛感不改革要亡國了。大部分讀書人也由此對清政權絕望,中國也由此被搬上宴席,等待世界諸強宰割。所以今天若言日本侵華對清政權滅亡居功甚偉 ,並非天方夜譚也。

二次世界大戰,毛澤東逼蔣介石和國民黨抗日,自己蟄居西北,休養生息,壯大力量,待日本一降,立即發動全面內戰,爭鹿中原。若非日本侵略中國,哪有毛澤東的百萬軍隊,中國歷史恐怕要改寫了。所以今天若言日本侵華加速蔣政權的滅亡,為共產黨毛澤東奪取中國居奇功一件也非聳人聽聞也。

史實可鑒,現在中國與日本的恩怨又到交叉路口,雙方為釣魚島領土發生糾紛。如果一旦形成武裝衝突,日本是不是又能譜寫一曲使共產黨像清蔣滅亡一樣變天換地,政權迭代的歷史篇章呢?

此問題的答案對中國至關重要,因為近代中國的變天必須由外來刺激加溫。當年如果不是日本緊緊相逼,清王朝至少還能苟延殘喘幾十年,同樣道理,如果沒有日本侵略中國,毛澤東共產黨能不能坐天下也不可定論,那麼我們可不可以由此推斷,如果日中不能因釣魚島開戰,中國共產政權還可以維持幾十年呢?

當然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與中國社會變化的內部活力緊緊相連,我們不妨想一下,如果沒有西方的大炮轟開中國的門戶,如果這個地球上只有中國一國,中國有沒有可能進入現代政治,科學,工業,商業體系?是不是中國現在還是渾渾噩噩地沉浸在自己的固定模式中改朝換代?

我的認識偏向中國靠自己內力產生現代體系的可能很小。中國這個國家自走上封建帝制以來就是一個缺乏內變動力的國家,差不多所有的英才,文化,理論都興致盎然地圍繞在政權的起落興亡之中,對其它的領域不屑一顧。

中國政權的起疊主要通過兩種方式,政變和造反。

政變由統治者內部的爭權奪利和利益分配產生。統觀中國歷史,中國人對於無能皇帝,怠工皇帝,病態皇帝的忍受力常常到了令人驚奇的程度。政變往往只有到了政權實在無法運作時才發生。

同樣中國人對於壓迫的忍受也常常到了令人驚奇的程度,大規模的造反只有到了連年飢荒,地裂河干,餓殍遍野時才能發生。

而當今中國的主要問題是貧富不均,貪污腐敗,離上面造反和政變的標準尚有很大距離。中國人可以因為活不下去而造反,中國人可能很難因為不公平去造反。所以在當今條件下變天, 需要像他們的祖宗一樣用外力來刺激一下才有可能,而產生這個作用的最好力源當然就是中國人恨慕交纏的老冤家日本了。

現在我們假定日本不辜負中國人期盼,賜予中國一個戰爭,情況會怎麼變化呢?

戰爭是兩個國家軍力,財力,人心, 外交和政治的綜合和全面對抗,決無僥倖之理。中日若再次開戰, 情況將會全然不同清末和民國時代,已經不會再有當年國日誅死相拼,一寸河山一寸血的悲壯,也不會再有國共陳兵百萬,鹿角中原的壯烈了。

經過共產黨幾十年努力改造後的這個中國龐然大物,立即會暴露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紙老虎。旁置其它理由暫且不談, 但就人心一條就夠了。戰爭必須建立在信仰之上,希特勒發動戰爭是為了種族優選,毛澤東發動戰爭是為瞭解放窮人,以色列發動戰爭是為了生存的土地,不管所用理由對錯與否,讓大家信服就為有效,共產黨至今最大的問題就是再也找不到一個能讓大家信服的理由,讓大家為它賣命。所有高尚的名義和詞彙, 什麼愛國啊,道德啊,雷鋒啊,共產主義啊,都被他們用過騙過人,變成了臭哄哄的婊子,再也沒有人相信了。到了戰爭一起, 大家滿腔熱血不起來,誰去衝鋒陷陣。其慘狀應比當年國民黨兵敗要倍加淒涼,因為國民黨尚有為、它衝鋒的戰士,而將來的共產黨戰爭面對的是無人衝鋒, 能採取戰術只能是將軍隊排成多排橫隊, 每一個後隊用槍瞄著前隊,強迫衝鋒。

「你老婆二奶龜兒子龜孫子的一個個都領了外國護照,隨時可跑, 叫俺在這裡當炮灰,所以老子何不藉此良機,實現戰場移民,去日本,bye!CHINA!」 在隊裡的炮灰大多會這樣想。

所以日本只要在戰場設立一個移民登記所,中日戰爭頓即被和諧成移民登記。

如果有一個共產黨的首領也像當年項羽一樣敗落烏江,痛不欲生, 擺渡的船夫會對他說, 這就是你們的中宣部天天指鹿為馬,以騙為樂的下場啊,人心喪盡了啊。不過共產黨亡的時候,我懷疑連個為它自殺的項羽也找不到了,大家都在騙啊,誰玩真的!一個信錯信仰的黨可能還有可原諒之處, 還有忠魂為它送葬,可是當這個黨墮落為除了貪污腐化和騙人一無所有的時候,賊和騙子怎麼會有信徒呢?

還可以想像,中日戰爭打起來,中國老百姓每天聽到都會是勝利捷報,等到哪天電視臺沒有消息了,出門一看, 街上已經都是膏藥旗了。 老百姓如果憤怒地衝到電視臺去一看, 原來放的都是錄音,龜孫子們早就逃到國外去了。這場戰爭雖然沒有懸念,贏輸不用打已定了。 但是戰爭完了,中國會怎麼樣卻是我們無法預言的。這百年來中國出了很多預言家, 但是實際出來的中國總是與預言風馬牛不相及。我們看到的總是與大家預言最多的社會最不相同的那一種,根據這個經驗我

們基本可以肯定中國變天後出來的社會不管是個什麼怪物, 也不會是大家嚷得最起勁的民主社會。

不過我們討論了半天,是以中日發生戰爭的假定為基礎的, 實際情況是這場戰爭發生的可能是非常小的。

首先日本方面雖然對於釣魚島的主權不會放棄,但是不會輕易與中國為此一戰。

不過不會發生戰爭的主要原因還不在日方,而在共方,因為上面我們談的所有道理,共產黨心裏都清清楚楚,所以他們就是將釣魚島送給日本,也不會打這個仗。

要想打這個仗, 中國非要出新的毛澤東,用他逼蔣介石打日本, 自己躲在後面壯大力量的辦法去逼共產黨,這個戰爭才有希望發生。 當然毛澤東這套本領不是容易學得來的, 但是最起碼的也不應像現在的保釣勇士自己去沖灘,真正的勇士應該到共產黨衙門前去逼共產黨保釣。想想毛澤東和共產黨當年要是都去衝日本人的灘,而不是沖蔣介石的灘,今天我們會有共產黨的統治嗎?

問題恐怕在於沖共產黨的灘就不像沖釣魚島那樣有驚無險了,搞得不好,共產黨惱羞成怒是要關押殺頭的。

也許我是替古人擔憂了,保釣勇士可能正是明白了這個道理才去衝日本人灘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