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上的7個細節看健康

發表:2012-09-16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比較指長短,你會發現很多關於特定健康狀況的事情。一般,男性的無名手通常會比食指長,而女性則正好相反。根據2008年發表在《關節炎和風濕病》的一項研究發現,中性型的女性,她們的無名指要比食指長,她們也更容易患上骨關節炎。

1. 斑紅掌

短期的斑紅掌是當你拿削皮刀削了太多土豆,手洗了太多衣物,或者是拎水壺太久時產生的,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的手掌長期以來都持續發紅的狀態,那麼這可能是一種叫掌紅斑的疾病,它是肝病的症狀,尤其是肝硬化以及非酒精型脂肪肝的徵兆。(一種情況例外:如果你懷孕了,紅掌是正常的,因為半數孕媽的血流量都會增加,從而引起紅掌現象。)

2. 指長

比較手指長短,你會發現很多關於特定健康狀況的事情。一般,男性的無名手通常會比食指長,而女性則正好相反。根據2008年發表在《關節炎和風濕病》的一項研究發現,中性型的女性,她們的無名指要比食指長,她們也更容易患上骨關節炎。但是,食指比無名指長的話,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更高。一項2010年得研究發現,比起其他男性,食指比無名指長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要高33%。

3. 腫脹的手指

如果你剛下飛機,請不要理會這一條。一些簡單的情況會引起手指腫脹:天氣太熱,女性快到生理期了,或者是你剛吃完的拉麵太咸了等。但是,如果你喝了很多飲料並且減少了鹽分攝入,過了幾天之後,你感覺手指變粗、變得不易彎曲,或者你沒法再帶上以前的戒指了,那麼手指腫脹可能預示著你的甲狀腺機能減退。

4. 指甲蒼白

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你輕輕壓一下指甲,它們會變白,當你鬆開後,它們又會再次變紅。如果你的指甲在按壓鬆開之後,一直是白色,這可能是貧血症的徵兆。

5. 指甲下細小的紅色條紋

這種情況稱為裂片形出血,因為她們看上去是細小的紅色或者是褐色的裂片,這些是都是細小部位出血造成的,這預示著心臟或血液的感染。

6. 指間粗圓

  眾所周知的「杵狀指」:指間過粗,甚至超過最末直接的維度,看上去像小型的杵。這是心臟或者肺部疾病的徵兆。

7. 藍色指尖

指尖是灰色或藍色的,或者是你感覺指尖麻木,這可能是一種循環紊亂的疾病徵兆。這種疾病就是雷諾氏病或者是雷諾是綜合征(一種肢端動脈痙攣的病症)。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