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疑涉洗錢 可能被引渡回國(圖)

發表:2012-10-0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被判死緩,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黨職)並移交司法機關,薄、谷二人的獨生子薄瓜瓜目前人雖在美國但行蹤成謎。據中共中央調查,薄熙來所犯錯誤之一是「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但谷開來並未涉經濟犯罪,薄瓜瓜成為「收受他人巨額財富」的唯一指涉者。分析家指出,大陸與美國並無引渡合作,未來大陸可能啟動司法協助程序,嘗試將薄瓜瓜帶回大陸。

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已於八月廿日,由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罪行判定為「故意殺人罪」。大陸官方公布的庭審紀實顯示,谷開來並未涉及經濟犯罪。這也就意味著,谷開來可排除在「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名單之外,薄瓜瓜就是剩下唯一符合「家人」條件的人選,加上他在海外過著奢華的生活,自然接下來矛頭都會對準他,揣測他是否協助洗錢,以及不同程度的涉案。

自重慶事件發生後,薄瓜瓜在海外的生活就受到媒體各界的關注,但他低調神隱,不曾公開拋頭露面,媒體遍尋不著。在父母雙雙垮臺這段期間,薄瓜瓜嘗試隔海發聲。今年四月,薄瓜瓜在哈佛大學校報發表聲明,表達他對發生在自家一系列事件的關切,並駁斥外界對他生活奢侈的指責,但拒絕對父母的案情置評。

今年八月谷開來庭審前夕,薄瓜瓜也曾向母親的辯護律師團遞交證人陳述書,希望爭取對母親有利的判決結果。薄瓜瓜拿到哈佛大學碩士學位後,目前仍待在美國,雖然中美間並未簽署引渡條約,但他也不符美國的難民申請資格,其未來去留引人關注。

大陸政治分析家指出,自文革結束後,鄧小平鑒於毛時代政治鬥爭太過殘酷,定下了「政治鬥爭不搞肉體消滅,不波及子女家屬」的底線,這一傳統延續三十多年,除了原北京市市長陳希同父子一同判刑之外,絕少看到有罪及子女的情況發生,胡耀邦、趙紫陽便是有力例證。

但薄瓜瓜這個「紅三代」顯然被破了例。大陸資深媒體人「石扉客」(網名)就在微博上感嘆說:「近乎滅門了。誰說政治不殘酷?奈何富貴險中求!」

在薄熙來「雙開」的同時,中共釋放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的訊號,同時也預示著,一旦官方掌握確鑿證據,薄瓜瓜依然會被起訴和制裁。

新華社通稿中那句「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極有可能成為壓倒薄瓜瓜的最後一根稻草。
 

来源:臺媒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