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友:我為《紐約時報》感到不齒

作者:浪寬 發表:2012-10-30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實際助紂為虐 我為《紐約時報》感到不齒

紐約時報》是世界重量級的報章,在美國和人類進步中起到過很多積極的作用。她在很多中國傳媒者心中擁有著媒體老大地位,以至於很多人唯《紐約時報》馬首是瞻。然而,《紐約時報》這次高調揭露溫家寶家族所謂隱藏財富,卻讓人對其動機感到不齒,我們要旗幟鮮明地反對《紐約時報》在這個敏感時刻絞和中國的政治鬥爭。

溫家寶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貪官還是清官?這個問題我們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可以暫時不去深究。但根據多個渠道得到的信息綜合分析,我有信心地相信,溫家寶絕對不是中國官僚體制中最差的。相反,他是人們心目中比較好的一位。

溫家寶家族有沒有人借他的領導職位撈取好處?我想肯定會有。這是不以溫家寶的意志為轉移的,是中國官場文化和社會陋習所決定的。同樣地,其他所有政治局常委們、政治局委員們、省長書記們都不可能做到潔身自好,他們的親朋好友都會或多或少、直接間接從中得到政治上和經濟上的好處。從媒體瞭解到的信息來看,很多權貴家族比溫家寶家族凶猛不知道多少倍。

但《紐約時報》為什麼在中國政權交替的敏感時刻專挑溫家寶來曝光?他們的動機是什麼?如果他們是為了助中國改革開放一臂之力,那為什麼不向中國的保守勢力開炮?難到1989年自由派學生們把趙紫陽搞下臺的教訓還不夠深刻嗎?誰會相信《紐約時報》的這種行為只是一種隨機的行為?

不管溫家寶家族到底是黑還是白,溫家寶本人多次倡導政治體制改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毫無疑問,我們都認為溫家寶是個真正的改革派。薄熙來以及他的吹鼓手「烏有之鄉」長期以來大肆謾罵的對象就是溫家寶,溫家寶是中國毛左派的眼中釘、肉中刺。《紐約時報》不分良莠,把矛頭對準一個中國最大的改革派,意欲何為?難不成她被中國毛薄左派收買,來淌中國政治這趟渾水?

也許你會為《紐約時報》辯解,他們打擊一個中國人民比較認同的總理,目的是打蛇打七寸,要告訴人們,中國的官們沒有一個好東西,連溫家寶都這麼黑,其他人就不用提了。話雖如此,但中國老百姓沒有那麼深刻,他們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不會做太多的聯想。毛左們看到溫家寶被《紐約時報》搞了,他們高興著呢,心裏解氣著呢——薄熙來栽在美國人手裡,你溫家寶不也一樣?

所以,《紐約時報》打擊溫家寶實際助紂為虐,是個立場問題,我為《紐約時報》感到不齒。

這麼多評論我沒有時間一一回覆了。感謝所有網友的光顧和發聲。下面補充幾點,算作我的答覆。

1.《紐約時報》雖然是個獨立的媒體,不會捲入美國國內的政黨之爭,但這不代表她沒有任何立場,她揚善除惡的立場不能沒有,她為弱勢群體發聲的立場不能沒有,她推動歷史進步的立場不能沒有,她伸張正義的立場不能沒有,她維護人類和平的立場不能沒有。

2.有人說新聞媒體只要有新聞價值的就要報導,這當然沒錯。但我說《紐約時報》不加選擇地報導這樣的新聞,在客觀上起到了助紂為虐的效果又有什麼錯?

3.如果像某些人說的那樣,只要有新聞價值就報導,這就恰恰讓媒體成為一派打擊另一派的工具。因為很多有新聞價值的東西是政敵們收買打手搞出來的。如果放在美國國內,這不是問題,因為這裡信息的暢通的,雙方都搞。而在中國,有選擇性的搞某一個人往往是危險的,因為很容易中了陰謀家們的圈套。

4.有人說我持雙重標準,為什麼而保守派就能曝,溫家寶和改革派就不能曝?對啊,我確實有我的立場。我批評紐約時報就是我的立場。我當然不希望中國的改革派被不對稱地攻擊,尤其是被一個自由世界象徵的媒體老大攻擊,因為我不希望中國倒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