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被擊沉? 日媒臆測中日大戰情節(圖)

發表:2012-12-0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日緊張情勢不斷,最近日本民族主義又逐漸升溫,越來越多民眾希望政府能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而這樣的聲音也反映在民調上,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就以強化軍事的政策,在目前大選民調中排名第一。日本媒體更紛紛臆測,中日如果發生戰爭會是什麼情形,甚至有雜誌直接在封面寫「遼寧艦」會被擊沉。

凌晨時分,日本緊急出動潛艇和F15戰機,向中國展開海空兩棲大戰;經過數小時的激戰,日本船艦毫無受損,不但擊沉了中國航母「遼寧號」,甚至一舉殲滅中國的北海艦隊…上述一幕幕充滿硝煙的畫面,是日本《寶島》雜誌臆測中日開打的作戰細節。


中日若開戰,遼寧號會被擊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雖然大多數日本人壓根沒想過要打仗,但是像這類毫無根據模擬日本在戰爭中大勝中國情節的雜誌,卻是越賣越火紅,光是在東京一家書店內就可以看到好幾本關於中日軍隊戰鬥力、分析比較的雜誌。另外,類似報導在日本各媒體之間也是層出不窮。

而隨著大選的到來,日本政壇也出現了偏向民族主義的右派聲音。根據日本《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目前以29%的支持率持續領先,維新會黨魁石原慎太郎則是以22%位居第二,現任首相野田佳彥吊車尾,只有19%。

安倍對中國大打強硬政策,引來許多關注。他在競選政綱中公布,要將自衛隊的地位提升至國防軍,全面加強日本軍事力量。為了強化釣魚臺的防衛,他更主張移交退役軍艦當作巡視船使用。

在釣魚臺問題上絕不讓步,日本從上到下,民族主義勢力不斷升溫,也替太平洋情勢更添加緊張氣氛。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