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演,神韻拉開2013年巡演序幕(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2-12-2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012年12月13日至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出,就此拉開2013年度全球巡演序幕。本次演出共8場,票房火爆,預計在未來的5個月中的巡演將跨越北美、亞洲、歐洲、大洋洲等地的各大城市,以藝術的形式宣揚神傳文化精髓。

各國政界相繼發出賀信,加拿大總理哈珀自2006連年為神韻演出發出賀信,他在2013年的賀信中稱:「(神韻演出)提供了一個體驗蘊含5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的絕佳機會,我確信觀眾席中的每一位都會享受這場美麗的演出」。

「我要讚揚今晚的藝術家們,他們與來自全國各地及世界的觀眾分享他們的才華,並在加拿大將中華表演藝術推而廣之。我謹代表加拿大政府,獻上我最真誠的祝願,祝各位度過一個最愉快和難忘的夜晚。」其他加拿大官員如移民部部長傑森‧康尼(JasonKenney)以及安省反對黨領袖提姆‧胡達克(TimHudak)也發出賀信,歡迎神韻藝術團到加拿大巡演。

市文化部官員:感受到巨大的平和

本次阿根廷演出為神韻國際藝術團首次登陸南美洲,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曾在三年前來南美巡演16場,他對南美觀眾的印象深刻:「我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在冬季,我們都穿著厚厚的羽絨衣,這一回感受到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夏季的熱情, 就像這裡的民風一樣,純樸而友善,我相信我們的演出一定會很成功的!」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文化部官員法(EduardoFa)當晚攜妻子前來觀看演出,法先生說:「演出的藝術水準非常之高!這是世界級的演出,應該在全球所有的地方演出!」

法先生表示看完演出最大的收穫是感受到超常的平和。他說:「我真實地感受到這巨大的平和,令我全身心感到放鬆。演出所呈現的真相,備受推崇!晚會沒有迴避受迫害的真相部分。」

納塔利婭在這一點上也很贊同丈夫:「還有如我先生說的,我們感到了了無比的詳和。」法先生伉儷也強烈推薦這場演出給其觀眾:「神韻能更多來(這裡表演)」。

著名演員:令人難以置信的中國古典舞

安德烈•坎貝爾(AndreaCampbell)是阿根廷著名演員,同時涉足模特、記者、主持等多個領域,她在觀賞了神韻現場演出後接受媒體採訪。


阿根廷首都一家電視臺來神韻演出的劇場大廳,採訪著名演員AndreaCampbell(右)

她觀看演出後在接受採訪時驚嘆不已,「這場演出我已經期待了大概兩個月了。真是精彩極了!短短的一臺演出帶領我們穿越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從編舞、舞蹈技巧、音樂和演唱各個方面,來讓觀眾感覺好像是親身經歷一樣,真是太棒了!」

「晚會成功的傳遞了要傳遞給觀眾的信息,這很感人!觀眾領悟到演出傳遞給他們的信息後的那種感動和快樂。中國古典舞非常美,我認為中國古典舞應該會對其他種類型舞蹈也有啟發作用。那些舞蹈演員跳的真是太好了,令人難以置信。那麼強的可塑性。」

坎貝爾最後表示:「我今天看到的一場特別精彩的演出。演出所展現的一切我都很感興趣,我會去瞭解更多的中國文化,還有氣功的信息。」

電影演員:演出可提升世人的精神素養


阿根廷電影演員CristinaAlbero

阿根廷電影演員CristinaAlbero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能促進世人的精神素養,提升人的價值觀,讓人體悟到順天意的基本天理。精神往往是最重要的,一般西方人是以事業為重,將事業發展當作其人生的目標,往往把物質利益擺在精神內涵之上。因此演出中修煉靜坐的內涵令我和其他西方人感到很有意思和很有趣。」

「豐富精彩的演出讓我目不暇接。我不只是被演出之精美所打動,從藝術角度來看,演出包含了古典舞,同時再加上音樂,以及各種技巧的巧妙結合。這樣趣意盎然,極富藝術性的演出現在不常見。現在的演出也很少有音樂家現場演奏。在視覺上可以直接享受色彩的展現和演變,以及中國古典舞的身法和身韻之美。這顯然是一出非常值得推薦的演出。」

「我必須補充的一點是,節目中包含了幽默的成份。演出內容極富趣味及深意,包括靜坐的部分,展現了靜坐修煉者的外形、精神面貌和智慧。我認為這是生命的根本。我們可體會到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如何融入到我們這個西方世界中來,提升西方人的生活素質。」

電臺節目製作人:演出贏得所有觀眾的心

阿根廷RadioCiudad電臺記者、人文節目製作人阿德裡安娜‧夏爾特蘭登(Mrs.AdrianaSchottlender)觀看了當天晚上的演出後,表示:「今晚所看到的一切都非常震撼。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也很喜歡學習並融入到中華文化的世界裡觀賞中國古典舞。」

「我愛極了他們的服飾和背景天幕。演員各個舞技精湛,原創的舞蹈,加上神奇的動態天幕,虛實場景的切換搭配得天衣無縫。看到不同民族的文化特點,他們將自己的文化展現給阿根廷的民眾。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如此精彩出色,俘獲了所有觀眾的心。」

夏爾特蘭登表示,神韻的敬業精神讓她印象相當深刻。她說:「每當我看一場秀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事前的準備,知道這場秀並非即興創作,而是經過許多的創意發想和辛勤排練後的成果,這是對觀眾的一種尊重。」

「因為他們經過多年艱苦的訓練,如今才能站在舞台上大放異彩。我也要祝賀樂團現場演出非常成功!這樣才能理解得更深入。但這絕對是一場超凡的視覺饗宴。我會將神韻推薦給每一個朋友,邀請他們前來觀賞並享受如此精彩的演出,因為我們身處在一個重要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