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武警駐校園 全國步槍協會挨轟

發表:2012-12-23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州新鎮小學濫射案發生一週後,美國影響力最大的槍枝權益遊說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二十一日終於打破沉默在華府召開記者會,但該協會執行長拉皮耶無視槍枝管制的呼聲日益增強,反而主張以槍制槍,要在全美所有學校配置武裝警察。此番言論立即引發槍枝管制擁護人士尖銳反彈。

拉皮耶的記者會禁止提問,他發言時,兩度遭揮著標語、高喊「停止殺戮」的抗議人士打斷。這些人被保全請出場。他在二十五分鐘的演說中強調,在一個讓兒童每日暴露在電玩、電影、MTV暴力的文化中,槍是解決槍枝暴力之道,而不是問題的癥結。他說︰「只有持槍的好人,才能遏阻持槍的壞人。」拉皮耶表示,國會應立即提撥經費,讓每所學校配置一名武裝警察。他說,讓槍枝遠離校園,只會讓學校比有配槍警察巡邏的機場、銀行與其他公共建物更易受攻擊。

NRA執行長言論 紐約市長嚴厲譴責

美國教育部統計,全美有九萬八千多所公立學校。而一名警察年所得約五萬五千美元,校園配置武警的經費一年最少約五十四億美元(約台幣一千五百七十億元),若加上警察的醫療保險、福利與退休金等,以及另外的三萬三千多所私立學校,相關經費將更高。

拉皮耶的主張引發眾怒,不僅共和黨人都連忙跟他保持距離,新鎮居民更是群情激憤,痛斥拉皮耶把問題怪罪給所有人,就是不怪槍;四十二歲的伊莉莎白說:「他怎麼敢這麼說!……還有受害者還沒下葬!」選區包括新鎮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墨菲說,這是他聽過最令人噁心、最無視民意的言論。

新澤西州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說,拉皮耶的主張毫無道理。紐約市長彭博嚴厲譴責NRA,指控NRA讓美國成了一個人人持槍、無處安全,更加危險、暴力的國度。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指出,不能保證槍手第一個鎖定的目標不會是武裝警衛,尤其對決定自殺的槍手而言,更是如此。

NRA的提議與一九九九年科倫拜校園濫射案後的呼籲相似。當時兩名青少年在槍殺十二名學生與一名老師後自盡,而學校執勤的一名武裝警員並無法阻止槍擊案。國會之後曾提供「駐校警察」計畫經費,不過,許多學校在聯邦補助款用盡後停止實施該計畫。根據統計,去年全美槍擊案死者約達一萬一千一百人,這不包括舉槍自盡者。而自康州小學濫射案以來,至少七十八人成槍下亡魂。

賓州狂徒槍殺三人 與警駁火被擊斃

最新一起槍擊案發生在賓州匹茲堡以東的法蘭克斯敦鎮,一名男子廿一日早上先在教堂射殺一名女性,接著分別到兩名男子的家,近距離將兩人射殺。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時,開著小貨車的槍手在路上突然向警車開槍,雙方展開槍戰,槍手最後遭擊斃。這起槍擊案也造成三名警察受傷。警方仍在調查凶嫌的動機與事件發生的過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