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力挺南周被禁言 網上嘩然(組圖)

作者:李瑾瑜 發表:2013-01-11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瑾瑜報導】近日伊能靜在微博中力挺南方週末的發言,被大陸網友大量傳播。就在網友對其敢言的行為大聲叫好時,她被禁言了。消息傳來,網上嘩然。「伊能靜」排列今天新浪微博熱搜榜第一位。

「我去喝茶了」

「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伊能靜的這最後一條微博被網友大量轉載。

10日下午,伊能靜突然貼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數語,微博之後就沒有更新。再過一陣子,伊能靜有關「喝茶」和聲援南周的文章,也全部被刪除。

或已被逼離開大陸

浙江電視臺《王春說法》節目主持人王春於帖中曝料說:擁有6458765個粉絲的美麗教主伊能靜新浪被禁言,昨日被逼離開大陸……。中國著名網友,網路作家王小山也證實此事:伊能靜大陸工作可能被放假。

伊能靜原本將於16日舉行新書籤售會,@王府井書店表示:1月16日下午3點半,美麗教主伊能靜 將攜新作《跟身體談戀愛》做客王府井書店舉行新書籤售會,分享美麗心得。看來,所有她忠實的追隨者都將空等一場。

對此,網友表示,伊能靜此次為大陸的言論自由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她在大陸的事業都將會因此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

網友被警察找上門

支持伊能靜並轉發其帖子的網友「不爛本」被警察找上門,網上發帖請求關注。

@孫大泡老窩請網友關注@不爛本:此兄弟(@不爛本)因為發布伊能靜被禁言離開大陸的消息,被警察登門,情況不明,請關注…

@不爛本挺伊能靜的帖子是:〔小伊,我要給你yes !〕:「反對不是敵對,但良知知道,沉默的好人也許會變成邪惡的同盟。」

@不爛本發出的最後帖是:警察來了敲我家門,讓我開門;我讓出示證件。怎麼辦?有點害怕。

力挺伊能靜

李承鵬: 這一刻,她比任何時候都漂亮。中國歷史上演藝界從來都不甘人後,對得起良心。<微評>今天滿屏都是@伊能靜

西北政法大學副教授諶洪果,在推上熱推伊能靜並說道,有人不服說我激動,首先,我是激動,這是老師職業病,對發現人才的激動,以前多對娛樂明星有所不屑,看來任何時候人都必須謙卑海納,自省一下;其次,我提出的學術標準,是我最看重的標準。在當下中國學界,幾個教授敢出來說自己的見識水準比伊能靜的這番話高?

知名學者、北京中經院院長、中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李劍宏寫詩讚美道:

臺灣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一言傾人城,再言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                            

佳人難再得!伊人隨波去,能否江山靜?          

來自同行著名演員李冰冰用很有內涵的詩意語言力挺伊能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登高能賦,歲月靜好。                                                

財經網: 你是關不住我的,天空是關不住鳥的,海是關不住魚的。——@伊能靜 《關不住》。晚安。

gongling1004: 伊能靜的微博被禁言。她確實是個勇敢的人,不在於她被禁言,而是當下,大多數人選擇明哲保身時,她敢於說出真話。

sfchoi8964: 美麗的面孔,善良的心地,勇敢的行動,正義的信念,渴求的理想......,總會讓人感到自由的氣息,本應人人可以共享,而無情的殺戳和殘酷的打壓,應該反對並恥與為伍,敵與非敵不在乎我的選擇,而是敵對者要消音禁言,不容有異議、存你我。

騰訊運營總監:史上第一女藝人微博被禁言—— 伊能靜。 向你致敬!!


知名漫畫家lajiao今日為伊能靜畫像


IBTimes中文網官微:She(伊) can(能) be quiet(靜),but she will not.(而伊不肯)


網友微博


伊能靜被刪微博


伊能靜被刪的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