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最大的貪官

作者:知情者 發表:2013-01-1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電集團總經理朱永芃自任職以來,大肆收受賄賂、侵吞國有資產,尤其是近期,面對明年三月份63週歲退休之際,他更是肆無忌憚地貪污斂財,達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作為一名正直、有良知的電力人,我痛心疾首、下決心檢舉如下:

欒藝銘,北京龍源冷卻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此公司為中國國電集團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股東方分別為國電集團有限公司、京能集團公司、北京嘉銘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民營企業)。實際北京嘉銘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為國電個別領導的公司。同樣為電廠空冷島設備製造廠家上市公司哈空調(600202)的毛利率是30%,而北京龍源冷卻技術有限公司的利率不足3%,而且所有中標國電內部空冷島合同均高出市場價格30%,如此之暴利,公司卻如此低的利潤,利潤都哪裡去了?自從2006年成立北京龍源冷卻技術有限公司,國電下屬或控股單位的空冷設備全部由國電集團總經理朱永芃親自干涉招標由北京龍源冷卻技術有限公司圍標中標。

以下為典型的朱永芃干預招標項目情況:

1、在國電下屬的每個電廠項目招標中,以60萬電站機組為例空冷島市場價格為2.7億,北京龍源冷卻技術有限公司通常要高出市場價格8000萬元(30%),價格如此之高,利潤如此之低,所有利潤均被洗到個人腰包(國有資產嚴重流失);

2、龍源中標項目如下:河北國電懷安熱電2x330MW合同額:3億,內蒙古國電東勝熱電2x330MW合同額:3億,山西國電榆次電廠2x330MW合同額:3億,山西國電大同發電2x660MW合同額:4億,內蒙古布連電廠2x660MW合同額:3.5億,陝西國電寶雞二電廠二期2x660MW間接冷卻合同額:5億,寧夏國電大武口2x330MW間接冷卻合同額:3.5億,涉及的總額超過:25.5億。

葉偉芳,現任國電科環集團副董事長,在其任職科環總經理7年間,其下屬單位龍源環保承擔了國電上百億元的脫硫脫硝環保工程,在朱永芃濫用職權干預下,其承包價格均高於市場價的20%以上,致使大量資金寄存在與龍源環保長期合作的幾十家民營企業中,而這些民企都有朱永芃和葉偉芳的股份,只等他們退休後將錢洗出。憑藉非法所得,葉偉芳在香港花天酒地,他兒子在澳洲購買了豪華別墅、私人碼頭和遊艇,紙醉金迷、極端奢侈。如今,葉已過退休年齡,可他非但沒有退居二線,還被朱提升為副董事長,可見朱永芃和葉偉芳早已是一丘之貉。

李宏遠,現任國電科環集團總經理,眾所周知他是朱永芃的嫡系。2010-2011年間,他在國電雲南分公司擔任總經理,不務正業,貪污腐化,並且非法運作資金上千萬元,購買了大量高檔翡翠珠寶買通朱永芃。進而,任期剛滿一年即被朱閃電上調北京任此要職,成為朱永芃橫行霸道、貪污斂財的又一爪牙。

韓方運,現任國電物資集團總經理,他利用職務之便,為朱永芃的眾多親戚非法提供物資供應機會,今年韓又花費500餘萬元一手操辦了朱的新房裝修和傢俱家電購置。韓方運在工作上卻漏洞百出,致使物資集團被合作的民營鋼鐵貿易公司騙走3.3億元,其下屬全資子公司南京鋼鐵貿易公司被騙1.6億元,直接造成國有資產的重大損失,現正在想方設法隱瞞!

史佩珍,原費縣電廠總經理,為獻媚國電原總經理周大兵,違規運作資金在其老家修建豪華酒店,經審計查出後本已被免職,但史佩珍抓住朱永芃貪財好色的本性,以珠寶字畫等形式大肆行賄,朱被收買後,竟將其官復原職。天網恢恢,結果半年後,史佩珍被檢察院正式逮捕,查出小金庫上千萬元,作為幕後操手的朱永芃竟未受任何牽連。

張志,現任平莊煤礦總經理,2011年年底平莊煤礦曝出一個出納貪污五千多萬元後失蹤的惡性事件,屬於電力經營的特大事故,並且在社會上造成了巨大的負面影響。但平莊煤礦仍在朱永芃的包庇之下被考核為A級,這是朱收受了張志巨額賄賂的結果,同時國電集團還被評為A級。

盧光明,原河南民權電廠總經理,這是更為典型的朱永芃貪污受賄的案例。盧光明在任期間幾近瘋狂的貪污行賄,早已是眾人皆知,集團監察部副主任孫久平等人就曾多次查明並向朱永芃做過專題匯報,但朱仍偏袒縱容、置若罔聞,盧光明本人也曾公開表示「朱永芃早就被我買通了」。在盧被抓後,朱惶恐不安,遂打通關係並派監察部主任梁世齋找到盧光明封口「不要亂說,領導不會不管你」。盧光明在絕望之後曾供認行賄過朱永芃120餘萬元的翡翠和185萬元的明朝古畫,而商丘檢察院來國電集團核實取證時,均被監察部重金買通,不了了之。至此,朱永芃的行徑早已嚴重觸犯了黨紀國法,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米樹華,現任國電集團副總經理,是近幾年靠大肆行賄朱永芃而獲得晉升的典型代表。三年來,米樹華利用現金、金條和珠寶等形式買通了朱永芃,故朱在上任伊始就力推米進集團領導班子,儘管朱公然跟下屬打招呼為米拉選票,卻因米的自身能力差、威信低,在競選集團副總時敗給張成傑。對此朱永芃大發雷霆,並誓言短期內要在關鍵崗位全都調配成他自己的人。兩年後,在朱永芃的精心策劃和暗箱操作下,米樹華才得以晉升。

不僅如此,朱永芃還濫用職權,利用龍源電力、煙臺龍源、國電科環等公司上市機會,為自己和親友暗箱操作,獲取大量干股,這些股票一上市就翻了幾十倍,朱永芃的利益群體從中牟取了巨額的非法暴利。

現在社會和網路各個方面對朱永芃貪污受賄的曝光和披露日趨白日化,朱永芃更是操縱國電集團辦公廳花費上千萬元購置一套網路特定信息預警處理系統並派人24小時輪班值守,網路上一旦出現有關朱永芃的貪污受賄揭發或舉報,都會被他們第一時間惡性強制屏蔽。朱永芃這一行徑違法違紀,惡意壓制人們的網路言論自由,肆意詆毀人民群眾網路監督權力,簡直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我們更是走投無路,急盼伸張正義的渠道。

暫列這些事實,這只是朱永芃肆無忌憚、違法亂紀的冰山一角、九牛一毛,這些事情在國電機關甚至是整個系統內,早已成為公開的秘密,我保證90%以上的幹部都知情。難道就因為朱的岳父曾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他就可以這樣目無法紀,徇私枉法嗎?試問有這樣的貪官、蛀蟲在,我們又該如何保護國有資產、如何維護我黨的廉潔形象!!!

懇求上級嚴肅查處朱永芃及其同黨的不法行徑,還國電一個晴朗、正氣、潔淨的環境!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