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蔬果讓女性吃出健康(圖)

發表:2013-02-1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按照顏色的由淺到深,把蔬菜分為白色蔬果、黃色蔬果、紅色蔬果、綠色蔬果、紫色蔬果和黑色蔬果。一般來說,蔬果的顏色深淺與它的營養含量成正比,即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

橙黃色蔬果刺激食慾

包括柑橘、菠蘿、胡蘿蔔、杏、芒果、檸檬、南瓜、蕃薯、玉米、大黃豆、小米等。

橙黃色是最能刺激食慾的顏色。最常見的天然橙色色素有β-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減少空氣污染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並有抗衰老功效。如果你的胃腸功能紊亂,抑或皮膚乾燥,那麼橙黃色食物是你的首選。

綠色蔬果穩定情緒

包括菠菜、芹菜、青椒、西蘭花、苦瓜、青瓜、橄欖、獼猴桃、青豆等綠色食物。綠色食物有利於穩定心情、減輕緊張情緒和舒緩壓力,含有的纖維素能清理腸胃,防止便秘,而其富含的葉黃素能維護視網膜健康。另外,經常吃綠色蔬菜能讓身體保持酸鹼平衡。如果你視力不好,多食用綠色食物會緩解你的症狀。

紫黑色蔬果營養齊全

包括紫葡萄、藍莓、紫椰菜、茄子、黑豆、黑加侖子、桑椹、西梅、海藻、菌類、黑芝麻、黑米、黑木耳、海帶、紫菜等。紫黑色食物來自天然,所含有害成分極少,而且營養成分齊全,質優量多。如果你有動脈硬化、冠心病、腦中風等跡象,可以多補充紫黑色食物。

紅色蔬果延緩衰老

紅色蔬果是女人都喜愛的食物,包括西紅柿、紅辣椒、西瓜、山楂、草莓、紅葡萄、紅棗等。紅色食物富含番茄紅素,番茄紅素可保護細胞膜,減少自由基的侵害,具有一定的延緩衰老作用。

紅色蔬果通常有助於血液循環,振奮心情,減輕疲勞,令人精神抖擻,增強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滿力量。如果你生來體質較弱,經常受感冒、風寒的困擾,那麼你需要攝入紅色食物補充營養。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因子,能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

白色蔬果適合減肥者

常見的白色蔬菜包括大蒜、洋蔥、花菜、白菜、白蘿蔔、蓮藕、白蘑菇、白芸豆、豆腐等豆製品、梨、白芝麻、百合、白芍、山藥和牛奶等,這些食物都屬於白色食物。

食用白色蔬果能起到緩解情緒,調節血壓和強化心肌的作用,其中尤以白蘿蔔益處最多。民間自古就流傳著「蘿蔔上街,藥鋪停歇」的俗語,白蘿蔔除了能刺激食慾,幫助消化,化痰生津外,還能起到抗病毒和防癌的功效。

白色蔬果含有豐富植物營養素,有助於安定情緒,對於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益處多多。而且白色食物對人的食慾有一定的控製作用,對減肥者大有幫助。如果你患有慢性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那麼白色食物一定要設法補充到體內。

值得一提的還有花菜,一直是癌症中的高發病,而花菜中所富含的叫做吲哚氯的化合物,能有效降低活性的濃度,起到預防乳腺癌,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