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溫:該到和朝鮮說再見的時候了

作者:佚名 發表:2013-02-1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到和朝鮮說再見的時候了

喜歡打麻將的人也許有過這樣的體會:最不甘心離開麻將桌的不是贏家,而是輸家。輸家越輸越想扳本,而往往卻事與願違:最後輸得精光,就差輸掉褲子了。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就如同打麻將一樣,拿起一副牌來,重要的是盯住上家,看緊下家,防著對家。當然,不管你技術有多高超,如果一手爛牌,要想和牌只能是痴心妄想。

在環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四大玩家就是俄國、中國、日本和美國。其中實力最強的當屬美國,也是當仁不讓的莊家。這局牌玩得有點意思:在四個玩家中,日本是莊家的同盟,俄國佬牌品最差,動不動對中國使陰招:一邊向中國拋媚眼,而卻私下給美國點炮。這樣的牌局本來就不應該玩下去,但是,既然已經坐在麻將桌邊,中國也只能奉陪了。

在這四個玩家中,核心是中國和美國。美國手中有一副好牌-韓國,而中國不幸拿到了一手最爛的牌-北韓,按照官方的說法叫朝鮮。

為何說朝鮮是一手爛牌呢?這是一個美麗的三千里江山,一片大好河山,本來是可以做到豐衣足食,國泰民安的。但是,從金日成到當今的金三世,他們「最大的願望」竟然是「讓朝鮮老百姓吃上米飯,喝上肉湯」。60多年過去了,別說肉湯,就連米飯都無法吃飽。國土貧瘠?老百姓懶惰?理由顯然太牽強,只能說統治者太爛。從中國隨便挑一個人去管理這個國家,只要不是老毛,都不會爛成這個樣子。就算讓孔慶東、司馬南去統治這個國家想必也不會比現在更差。

朝鮮自稱社會主義國家,可是卻採用封建王朝世襲的做法,從爺爺到孫子都是這個國家理所當然的國王,當然只是換了一個叫委員長的馬甲而已。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和旅行的便利,愚民總數肯定是越來越少了,只要是一個正常思維的人都知道,如果國家被一個家族或一個集團長期獨自霸佔,他們除了愚弄民眾、掠奪財富之外不會幹點其他的好事情,這是人性使然。打個比方,如果一個村的村長一手遮天,沒有任何勢力對其進行制約,不讓村民隨便說話,手上還有一群彪悍的家丁,他會想辦法給自己撈好處:自己吃特供,讓村民吃有毒食品(毒奶粉、毒蔬菜、地溝油等);自己用外國藥,讓村民吃皮鞋膠囊;自己大吃大喝,讓村民發揚節儉美德;自己隨便泡妞,卻對村民掃黃;自己滿口謊言,卻要求村民發揚誠實美德;自己坐豪車,有家丁開道,卻不管道路堵塞成什麼樣子;自己壞事幹絕,卻收買水軍在網上攻擊別人是賣村賊。面對這樣一個惡霸村長,你還不得不高唱:「村長好,村長好,村長的村莊村民地位高」。如果某個村民向外部喊冤,它竟然會誣陷這個人是個賣村賊,和外村勢力相勾結。這是何等的無恥?見過無恥的,但如此無恥的還真不多。由此可見,村長的好處太多了,所以它們要堅持管理村莊一輩子的政策不動搖。

從朝鮮政權成立以來,中國對其援助已經無法計算。如果用援朝資金來建學校,現在的孩子就不會在山洞或草棚裡上課了;用來買校車,可以做到一個班級一輛了;用來建醫保,現在就沒有看病難的問題了。如果援助能換來一份感激,也還說得過去,遺憾的卻是養了一個白眼狼:如果不是朝鮮投反對票,當年的悉尼奧運會就不在悉尼,而是在中國了;中國要開四方會議,而朝鮮卻發射火箭讓中國難堪,搞得中國外交部氣急敗壞;中國剛援助朝鮮6億美元,金三馬上宣布發射衛星。不管中方如何反對,金山竟然不為所動。日本擔心朝鮮發射衛星飛向自己的領空,慌忙部署愛國者導彈攔截,可火箭殘骸最後卻落在離山東不遠的黃海;搞地下核試驗,卻在離中國最近的邊境。最可笑的是,他們的教科書竟然這樣教育孩子:朝鮮戰爭是在金日成將軍的領導下取得勝利的。

最近,三艘中國漁船在中國海域捕魚時被朝鮮不明身份人員控制,中方29名船員被扣,對方竟然提出120萬元的贖金要求。莫非在這個組織嚴密,高度控制的國家出現了海盜?這是用腳來思考都不會出錯的問題,這個國家每條船出海都會被嚴密監視,怎麼可能會出現海盜呢?真正的海盜是誰,不說也罷。

不用舉例了,朝鮮毫無疑問是一張不折不扣的爛牌。既然是爛牌,為何還捨不得放棄呢?最牛逼的理由是,朝鮮在軍事上是中國的一道天然屏障,可以有效阻擋美國的進攻。如果美國非要進攻中國的話,何必經過朝鮮半島?美國軍艦直接開到中國渤海灣豈不更是方便?再說,美國是一個透明的國家,還沒有開打,其國內輿論早已沸沸揚揚,中國可以從容準備了;美國的決策模式不是一人能夠說話算數,如果開戰必須經過國會許可,但美國議員可不是吃素的,他們非得把天給炒翻不可,最後能不能批准都是個問題。

如果說中朝友誼是鮮血鑄就的,那麼請看中國誌願軍的墳墓,那裡已經是一片荒蕪。

既然如此,還有什麼理由呢?能夠想到的唯一好處是,朝鮮的存在讓中國取得比較優勢。那裡太爛了,中國再怎麼不好也比朝鮮強得太多。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諺語:「別人騎馬我騎驢,仔細思量我不如,等我回頭看,還有個挑腳漢」。的確,朝鮮的存在,起碼讓不少中國人得到了心理安慰:我們還不是最差的。

但是,如果堅持拿著這副爛牌,情況只能越來越糟糕。正如打麻將一樣:牌不好,上上策是早點扔掉重新洗牌。如果你一直打下去,其他三方可能會做更大的牌:清一色、龍七對,這樣一來你會輸得更慘,也許最後只能剩下褲衩。

既然還想要點臉面,何必拿著這副破牌堅持賭下去?該到和朝鮮這幅爛牌說再見的時候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