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藥的止咳偏方

發表:2013-02-16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咳嗽的痛苦相信大家都體驗過,除了吃藥,有沒有其他治療咳嗽的特效方法?下面,就給你介紹12個不用吃藥的止咳偏方,幫你擺脫咳嗽的困擾。快來看看吧!

1、白糖拌雞蛋治療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

方法如下: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2、木耳蒸鴨蛋

取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偏方對咽乾痰少也有療效。

3、核桃、芝麻、生薑粉治療咳嗽

核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杓(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4、梨汁燉冬菇治療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療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製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5、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痒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6、煮蘿蔔水可治療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7、南瓜籐汁止咳

鮮南瓜籐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有效止咳。

8、杏仁治療咳嗽二法

患肺虛咳喘治癒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

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9、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刻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10、羅漢果泡水治療咳嗽

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11、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12、大蒜敷腳心治療咳嗽、鼻衄、便秘

每晚睡覺前,洗淨腳後把大蒜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1/3腳處);用醫用膠布貼緊貼牢;時間在8小時左右(大蒜對皮膚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對咳嗽、鼻衄(俗稱:流鼻血)及便秘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10天,效果更佳。

少數人腳心敷蒜處起水泡,可暫停敷貼,待水泡破後皮膚復原再敷貼,一般不再起水泡。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