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收過夜費25元包含5元「操心費」(圖)

發表:2013-02-22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塊收費牌雷到停車人。

停車難、停車遭遇亂收費已成為許多市民經常碰到的事情。隨著方便又快捷的電動車數量的增多,停車亂收費的問題也時常發生在電動車上。近日,微博網友「蛇纏頸」在其新浪微博上發布的關於百匯商場電動車停放收取25元「高價」停車費的微博讓眾多網友「嚇一大跳」。

引起眾多網友討論的是一張百匯商場停車收費標準的圖片,圖片上明確寫著如果超時,需交納勞務費、搬運費、操心費共計25元。「想出各種名目只為了收費」「昆明亂收費的情況太多了」,更有網友算了一筆賬,「按現在的市場價,一輛電動車的價格2500元左右,也就是說,停100天就可以買一輛新電動車了」。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百匯商場,在商場前的電動車停放點的入口看到了電動車的收費告示,告示中央標明停放時間為早9:00-晚21:00,並在時間下方寫著「按時取車,超時自負。未能按時取車的電單車車主請第二天來取車;搬運費10元,勞務費10元,操心費5元,計25元。」

一旁,車輛保管員正在整理停放的電動車,當記者表示要將電動車停放到晚上11點時,這位保管員說,電動車只能停放到晚上9點,如果超時他們就走了,不負任何責任。而對於收費告示上的收費標準,其保管員表示,他們並沒有按照這個價格收取,白天和晚上都只收取一元錢。

在百匯商場工作的李女士告訴記者,他們長期在商場門前停放電動車,偶爾也會超時停放,但都沒有發生過需要罰交25元的情況。隨後記者詢問了很多在此停車的市民,但並沒有市民遭遇過要交25元費用的情況。

對此,記者致電昆明市價格監督檢查局,其工作人員解釋說,如果以各種名目收取停車費的情況真的存在,那麼這個收費標準是不合法的。由於昆明的電動車數量和停放點都比較多,亂收費的情況還是比較多的,但對於電動車停放費用收取還是有明確的收費標準:早上7:00-晚上19:00,每輛車每次收取0.5元,而從19:00-次日7:00,每輛車每次收取1元,包月停放則收取15元。但如果含有充電費,那麼充電費用由車主與停放場點協商收取;其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發現非機動車停放場點保管人員未按規定收費標準亂收費的,可向轄區所在地的價格監督檢查部門進行投訴。

網友口水

收費花樣太多

@憨芋頭:哪樣雞棕!過夜直接收繳25塊不就得啦,寫那麼多有喃用噶,冒挨我鬼扯十扯呢……

@牛郎兒女: 操心費,商家收費的名目宇宙都無法阻止了,停100天差不多就可以買一張了!

@億大梨:操心費!這個詞語很新穎啊!

收費貴,傷不起

@oyjerry:我在昆都停自行車,停過收費8元的!物價局出的那個價格完全是擺設 !

@William大板牙:停電動車,小區帶充電45塊一個月,工作處也40塊一月。上街停一下2塊1塊一次,每月停車費100。一年1200多塊,傷不起啊。

@瞌睡蟲:曾經停過一個地方過夜要再收取5元,還因此跟保管員吵了一架,最後還是交了。

總比被偷了便宜

@請叫我EasonChen:我覺得不貴啊,總比被偷了便宜。

@不發mail呢fox:支持!丟了你還不得去報案,重複浪費資源,別人沒義務整天替你守著。

来源:雲南信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