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環騎臺灣 呼吸自由與民主(組圖)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3-02-26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策劃已久的環臺灣島騎行終於在一連串的辦通行證、入臺證、訂購來回飛機票的手續中付諸實施!2月6日出發,2月20日結束,15天!

到達臺北後開始往臺灣最北端基隆再沿東海岸線向南騎行,臺灣的東海岸瀕臨太平洋,真的是風光無限美好!海是一望無際,碧藍碧藍的,天空也清澈得像透明一樣,山崖更是雄壯氣魄!我們就像騎行在仙境裡一般,目不暇接哦!尤其像我們這些從大陸來的,感受真的太深了,大陸已經看不見藍的海,更看不見如此清澈的天空了。

從基隆往東,轉眼就騎行到了宜蘭的南澳,我們是年三十的下午5點開始向花蓮的東澳挺進,沒想到得是居然有五座大山在等待我們翻越,我們馱著20多公斤的行囊,累得七葷八素的,不時經過的汽車裡的臺灣人對我們大喊加油!呵呵,到大年初一的凌晨1點多,照明燈沒電了,周圍一片漆黑,人也騎暈了,在這合家團聚的日子裡,我們在荒郊野嶺裡搭上帳篷,倒頭就睡……

宜蘭、花蓮、臺東風景自不待言,沿途的花草水果就讓我們大開眼界,怎麼會有那麼多水果就這樣長在公路邊啊?要在大陸,包你連樹帶根都刨了,哼!

翻過最後的高山——臺東的壽卡,接下來的臺灣一馬平川了,我們很快的騎行到達臺灣的最南端——墾丁!環臺灣一半的路程終於完成了,這也是最艱苦的旅程!

墾丁遊客雲集,我們不時會聽見高聲喧嘩的鄉音,不能和他們在一起丟人現眼的,我們繼續趕路,向著臺灣第二大城市高雄挺進!

這一段路都在北迴歸線以南,靠近赤道了,我們被晒的暈頭轉向,手臂、臉都晒傷了,起泡掉皮,十個腳趾磨破六個,手臂關節、膝蓋都酸痛不已,身上很多地方都被行囊勒腫勒破了……哎!

好在臺灣沿公路有很多叫「Seven-Eleven」的超商,裡面免費提供開水、衛生間和打氣筒,並且供休息的座椅,是騎行者絕好的驛站!一路對我們的幫助真的不小,當然,我們換的大部分台幣也在這裡心甘情願的消費了!

一路下來,臺灣的小吃給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它深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做得非常精美,不拘一格,有時候都讓我們不忍下嘴哦!有好多小吃因為我們飢不擇食,都忘記拍照了,後悔啊!更重要的是在臺灣不必擔心吃到有毒食品,沒有地溝油、沒有蘇丹紅、更不會有各種各樣我們大陸人都嘗遍了的工業添加劑!他們有非常嚴格的制度管理!並且貨真價實,絕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地人而隨意亂要價。

這才是真正的人民警察

在臺灣另一個很深的感觸是:一旦有麻煩,一定要找警察!他們的警察真的好,找不到旅館、車子壞了、小痛小病等等都可以找他們,他們真的會全心全意、不厭其煩的為你服務的,在臺灣有事找警察絕不是騙人的宣傳口號,換成內地你找警察試試,不吃巴掌也會被罵神經病的!

接下來從高雄沿西海岸北上,比起東海岸,平淡無奇,我們一路狂奔,每天180公里以上,臺南、嘉義、雲林、彰化、新竹、桃園,直奔臺北!

1160公里,歷時九天,騎完全程,環臺灣騎行圓滿結束!

這次環騎臺灣雖然辛苦無比,但也收穫頗豐,感受了臺灣民主的氣氛,呼吸了臺灣自由的空氣,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所在!

臺灣行,值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