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子當副縣長,鄧家後代在求什麼?(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3-05-0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卓棣(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近期,中國地方媒體《雲南信息報》報導稱,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小平幼子鄧質方的獨生子——28歲的鄧卓棣最近被任命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此消息,在去年12月香港媒體《太陽報》已有報導。此次經官方正式發布,引來更多的關注和評論。

鄧卓棣出生在美國,其身份之一應是美籍華人。持美國護照的鄧小弟回國挂職副縣長,引人關注。針對鄧小弟的美國國籍,有人說:廣西人民有福了,你們已成為美國屬地居民啦。也有人認為:外國人又來入侵了。

鄧卓棣在美改隨祖母姓卓,英文名:David Zhuo2008年從美國北卡州杜克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畢業後,到紐約華爾街一間律師樓任律師助理,住在華爾街附近價值300萬美元的高級公寓裡,開奔馳房車。

據傳,2011年9月,鄧卓棣被指性騷擾同在律師樓任職的劉姓中國女留學生,被警方拘留,次日獲釋,他以20萬美元與女方私下和解。之後,兩人雙雙辭工,鄧應聘另一家律師樓,女方則去了德國。現在,他返回中國工作,並選擇從政。是否與此案有關。

據香港媒體報導,與鄧卓棣一道的,還有葉劍英的曾孫,83年出生的,現任雲浮團市委書記葉仲豪,他則從縣級市羅定市的市長助理開始,到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去年8月出任雲浮團市委書記。

鄧卓棣、葉仲豪都可算處級官員,他們的任命,暴露了中共體制內的一條潛規則,一定級別以上的官員,其子女工作後定級從正科級開始。如果其子女22歲大學畢業,27歲就是正處級了,這樣的例子不少。一般人的子女從科員做起,熬到正科級也要5年。

鄧卓棣之父鄧質方,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因與高官周冠武的兒子周北方,當時在香港搞了一個「首長四方公司」,胡作非為,白手起家,撈起暴利,被政敵查處。結果是周北方被判了死緩,鄧質方被退出政界。

平果縣坐落在廣西西南部右江河畔,因鋁礦藏儲量多,礦體大,品位高,埋藏淺,易開採,被譽為「南國鋁都」。2003年至2005年連續三年被評為廣西經濟發展十佳縣,2001年至2009年連續九屆入圍中國西部百強縣。2009年首次入選「全國最具區域帶動力中小城市百強。也就是說,這個縣有錢。鄧卓棣現在該縣領導工作分工中,將負責發展改革、物價、政府法制、農業農村、扶貧和重大項目等方面工作。但由於他所擁有的家族背景,他實際擁有的權力,大大高於他的頂頭上司。在這個縣,既有大肆撈錢的有利條件,又有積累政績往上爬的機會。到這樣的地方任職,不可能是由鄧卓棣選擇的。只能是他的上輩的選擇。這也是鄧家的機關算盡。

鄧小平孫子放下紐約的舒適生活不過,到廣西當副縣長,鄧家後代在求什麼呢?根據父子倆的經歷,人們有理由認為,一方面是為了撈起更多的錢財、最主要的方面還是想在讓鄧卓棣在政界發展,當更大的官,保住鄧家已有的非法所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