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發表朝鮮軍力報告(組圖)

發表:2013-05-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美國國防部發表朝鮮軍力報告


美國《國防授權法》要求五角大樓每年向國會提交朝鮮軍力報告。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表的朝鮮軍力報告中稱,如果朝鮮繼續在核項目和導彈技術投入精力和資金,就越來越接近「可以攻擊美國」。

但是這份星期四(5月2日)發表的報告並沒有表示朝鮮何時能夠達到這種水平。報告說,發展的進度一部分要取決於朝鮮會注入多少投資。

五角大樓的報告稱,朝鮮意圖攻擊韓國,想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導彈,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武器擴散,「在東北亞對美國構成嚴重的安全威脅」。

對西方情報機構來說,朝鮮一直是神秘之國,新領導人金正恩的意圖也一直是個謎。

五角大樓的報告表示,美國預測朝鮮的主要戰略目標不會有多大改變。

報告提到了備受關注的朝核問題,稱朝鮮尋求發展核技術、核力量和遠程彈道導彈,列舉多次事件,直到今年2月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報告說,朝鮮通過這次核試驗「公開表明」要發展能夠攻打美國的核武器,而如果平壤繼續測試和投資集中在這些核項目上,就會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

美國2012《國防授權法》要求五角大樓每年都要向國會提交朝鮮軍力報告。

按照此規定,五角大樓當日發布首份報告,並將報告的非機密內容公布於眾。

報告表示,面對朝鮮的挑釁,美國將恪守承諾,「包括通過核保護傘和常規力量提供的延伸震懾保衛盟友安全」。


新頭殼:美報告:朝鮮仍構成嚴峻的安全威脅


圖為日前在美韓軍演期間,朝鮮人民軍也搬出軍事演習反制。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美國五角大樓2日首次公布朝鮮軍事報告,指出朝鮮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飛彈,且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目前朝鮮對美國國家安全及地區穩定仍然造成嚴峻的威脅。

美國於2日公布長達26頁的朝鮮軍事報告,報告中指出,朝鮮的挑釁及影響地區的穩定行為,包含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飛彈,且無視國際協定與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使得朝鮮目前仍對美國安全及地區穩定構成嚴峻的威脅。

報告中指稱,儘管朝鮮資源匱乏且武器老舊,但朝鮮在前線部署大量軍力仍可能為韓國帶來嚴重傷亡,雖然朝鮮鑒於美韓的聯合軍力,並未發動軍事攻擊,但在小范圍內朝鮮仍意圖透過軍事挑釁以實現其國家利益,如2010年朝鮮擊沉韓「天安艦」並攻擊延坪島。

針對朝鮮的核武問題,報告稱朝鮮仍持續投資核基礎設施,朝鮮隨時都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過去朝鮮曾於2010年公開鈾濃縮設施、2012年展示新型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併發射「大浦洞2號」彈道飛彈,且於今年2月進行第3次的核試驗。

報告中也指出,朝鮮陸、海、空、導彈和特種部隊,總人數位居全球第4,且朝鮮軍隊具備操作電腦網路的能力。此外,朝鮮正力圖升級其常規武器,並擁有大量得以攻擊韓日境內的機動式彈道飛彈,而發展核技術及推進彈道發射系統的最終目標是攻擊美國。

面對朝鮮的一系列挑釁,美國表示將恪守承諾,包括透過核保護與延伸的常規力量以震懾朝鮮的威脅並保衛盟友的安全。

美國依2012年《國防授權法》要求,五角大樓每年須向國會提報朝鮮軍事報告。據此規定,五角大樓於昨日首次公開報告,將報告中非機密的部分公布。

来源:BBC 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