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掘墓人?

作者:駱小明 發表:2013-05-14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年,國人目睹不少拐賣嬰兒、二次碾壓致死、黑磚窯奴工事件,但都將其視為信仰盡失、道德淪喪的惡果,看多了也就麻木了。最近,海南爆出小學校長與政府職員攜6名幼女開房的新聞,其實這也不新鮮,就是各地時有發生的官員強姦幼女事件的連續劇,劇終以法院「嫖宿」了結,有的地方甚至只以免職了事。

如果殘害他人可視為叢林社會裏「正常」行為的話,則殺害自己的至親還是有些令人震驚,非同尋常,這就比獸類都不如了。河南周口市原鹿邑縣法院院長高天峰及其女兒被殺,原因竟為高天峰讀高中的兒子不滿姐姐陪讀期間的嚴管,遂雇網友將父親和姐姐一同殺害。「官二代」的暴戾顯然比前述當事人更暴一籌。

從表面看,中國缺青山綠水、缺新鮮空氣、缺安全食品。但這不是缺的源頭,要害是缺德。而官德為德之德,用現代專業術語表述是:政府信用是一切社會信用的基礎。信仰、道德喪失的根源在於權力無邊。所以,最接近權力的「官二代」一旦暴戾起來可摧毀一切,包括權力人自己。

「官二代」暴戾的養成在於當權者「七不講」:不講信仰、不講道德、不講法制、不講人性、不講責任、不講文明、不講群眾感情。不知自己為何為官、為官為何?一切為滿足私慾,有阻力就用金錢和權力擺平。最初還要面子,懂得迂迴,現在撕下面具,直截了當。這種價值觀對子女言傳身教,其結果就是培養出一個個誰阻擋我的私慾滿足我就毀了誰的怪物。「殺死人沒問題」,「公安局是我們家開的」。

用「七不講」情操管理社會,財富的多少和官階的高低是他們追求的終極目標,這種情操滲透到社會每個角落。最糟的侵害在教育,孩子們從小在攀比中長大,家長把孩子和別的孩子比,學校在孩子間搞分數排名,社會比誰更有錢有地位,比到最後互相仇恨,孩子也開始殺人。「一名未滿13歲少女,尚就讀六年級,因不滿同班同學比自己漂亮,遂懷恨在心,將其約至自家殺害,並砍斷頭顱手臂裝入袋中。」

在文明國家,一個年代發生一樁這樣的案件夠震驚全社會的了,可上述三個新聞在我們國家卻是最近一週內發生的。對於喜好追逐全球第一的官員來說,無疑又滿足了一下他們的虛榮心。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七不講」收穫的就是自己的掘墓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