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長壽龜被鼠奪命 曾歷經二戰炮火(圖)

發表:2013-05-17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龜,年屆130歲。(網路圖片)

這位「長壽翁」歷經二戰炮火,也曾經歷多位主人,一生飽經滄桑均平安無事。更為神奇的是,托馬斯在96歲時才被獸醫發現它真正的性別。但遺憾的是,這隻英國最有歷史的烏龜卻在上週被主人後院的一隻老鼠咬嚙後感染併發症不幸身亡,以一種「憋屈」的方式告別世界。

二戰中被人從廢墟中救了出來

據英國媒體報導,托馬斯是一隻赫爾曼陸,出生在1882年,當時的英國君主還是維多利亞女王。1922年,一名叫哈里的男子將托馬斯從倫敦動物園裡領養出來,並送給女兒希爾迪奇作為禮物。當時可以確定這隻龜剛滿40歲。

二戰時,托馬斯的住所曾經被納粹的炮彈炸成廢墟,人們把托馬斯從廢墟中救了出來。1978年,希爾迪奇將托馬斯送給了表妹加列斯,此後這隻龜再未換過主人。儘管在漫長的一生中數次更換主人,托馬斯卻一直隱藏著一個秘密自己實際上是「女兒身」。在97歲之前,所有人都認為它是一隻雄龜。直到1978年,一位獸醫才發現它是一隻雌龜。

「曾有人建議我給它改名為"托馬斯娜"(女名),但我想這對它有些殘忍,」加列斯夫人回憶說,「它一直叫這個名字,並且平安無恙。」

老鼠咬傷後感染併發症

「托馬斯是我們全家的一員,」加列斯夫人去年11月25日在為托馬斯慶祝130歲生日時對記者說,「我還保留著2歲時和它的合影。」

英國媒體報導稱,托馬斯的一生可謂「歷盡滄桑」:它見證了6位英國君主,歷經32位首相更迭。泰坦尼克號沉沒時它30歲,伊麗莎白二世繼位時它70歲。托馬斯親歷兩次世界大戰、英格蘭隊世界盃奪冠和人類登上月球,幾乎將近現代史「盡收眼底」。

隨著年歲增加,已經130歲的托馬斯顯得老態龍鐘,它不再像年輕時在花園裡爬來爬去,而是整天沉悶地待在房子裡,走起路來也跌跌撞撞。日前,正在主人的花園裡散步的托馬斯不幸被一隻老鼠咬傷,很快感染併發症。

據加列斯夫人稱,她最開始以為托馬斯會很快康復,但後者的病情卻持續加重。無奈之下,她只得連續5天採用強力抗生素消炎並用食管餵食。眼見康復無望,加列斯夫人忍痛為托馬斯實施了安樂死。

「我們非常悲傷,」加列斯夫人說,「它的腿被一隻老鼠咬傷,傷口嚴重發炎並且一直向它的體內蔓延……這樣持續了一星期,我們只能選擇讓它睡去。」

来源:搜狐博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