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承認黨的作風有大問題 無信心改好(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5-19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資料圖片)

中央黨校5月16日舉行春季學期第二批學員開學典禮,劉雲山發表關於黨的作風的講話登上國內各大媒體。從劉的講話中可看出,目前黨的作風有大問題,沒有正能量,因為劉要求「推動形成祛歪風、樹良風的正能量,使我們黨的作風有一個大的改觀」。劉的講話仍然充滿了黨八股,但如透過官話和大話去正確解讀的話,劉無意間還是透漏了一些真實。

用「抓作風」無法改變實質

首先劉在講話中承認「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覆性,抓一抓有好轉、鬆一鬆就反彈」。其實,縱觀中共90多年的歷史,其中整黨、清黨、大抓、小抓不計其數,甚至付出了無數黨員和民眾的性命,但「抓作風」對於改變黨的作風有什麼用呢?劉在這裡承認了,不起實質性的作用。

在真正的公民社會裏,作風根本就不會是一個政黨的問題,新聞自由可以曝光黨員和官員的不良行為,讓官員們得到真正的輿論監督,司法獨立可以保證犯法者得到懲罰,公民的選舉權更像是篩子,把劣質的個體和政黨過濾淘汰。人們從來沒有聽到這些社會裏的政黨頭疼自己有無法擺脫的作風問題,他們考慮擔憂的是各種具體的治國政策。

這些被實踐證明了的,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黨的作風的辦法,黨要不要借鑒呢?儘管劉雲山在講話中聲稱「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但黨對此類語句一貫的解釋是解放思想只能往對黨有利的方向解放,實事求是也只能去求對黨有利的是。近日中共更要求在高校中要「七不講」,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 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所以,這些辦法黨不但不用,而且要求連講都不要講。

那麼,黨有更好的辦法嗎?黨校校長劉雲山給出的辦法是:

繼續「抓作風」

還有別的辦法嗎?其實沒有,只能是繼續「抓作風」。劉雲山說:「要認真貫徹中央要求,鍥而不舍地抓作風、改作風,做到常態化、長期抓」。劉雲山的這句話裡再次透露他自己也不相信「抓作風」能夠解決實質問題,他不敢說這種做法會解決作風問題,更不敢給出解決作風問題的時間表,而是說要"常態化",也就是作風問題會永遠伴隨此黨,所以「抓作風」也需要「常態化」。這對劉雲山恐怕不是壞事,因為這樣黨校校長就有了鐵飯碗,不用擔心下崗問題,但對希望中國改變的老百姓而言,就不免要放棄幻想,另作打算了。

諸位,中國古人發明瞭非常形象的「緣木求魚」、「南轅北轍」、「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等成語,用在此處豈不正合適?也許,這個黨根本就不想解決作風問題,因為如果作風問題發源於其馬列世界觀基因,其自身根本就無法解決作風問題。

劉雲山承認問題出在主席臺

劉雲山說:「改作風必須堅持領導幹部帶頭,風氣好不好、主要看領導......」原來風氣不好的原因是黨的領導幹部,劉在說這句話時,恐怕是沒有把自己算在內的,但一級級的黨員都有領導,那麼按照劉的說法,這麼多年黨的風氣不好的原因,最終是要算到這些前任黨的領導人頭上的。

劉雲山說:「領導幹部行得端、走得正,才會有'向我看齊'的底氣。」按照劉的說法,這些前任黨魁們要麼就是行得不端,走得不正,要麼就是廣大黨員們沒有向他們看齊。中國古人就有一句非常形象的話,叫「上樑不正下樑歪」,所以事情的真相當是二者中的前者。

但這些曾經坐在主席台上的行得不端,走得不正的「大老虎」們,又親手挑選了下一代的「大老虎」,並也曾在主席台上大談特談如何改變黨的作風,聯繫到今天劉的講話,豈不是天大的諷刺?如果中國人的中國夢中還要有一個好作風、真正為民的官場,進而還要有一個好作風的社會,那拋卻這個組織才能是圓夢的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