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陳光誠訪英的淺感

作者:倫敦客 發表:2013-05-2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陳光誠普釋的「人權高於主權」

「美國這樣一個社會裏,你可以儘可能地去表達你的善良,儘可能地說出真話」,陳光誠最近訪英接受BBC採訪時說得好!從傑弗遜獨立宣言到林肯葛底斯堡講詞到「民有、民治、民享」,美國就是最強調保護宗教信仰和個人權利自由兩條。有個人小家才有集體大家,最後才有國家;個人好才有國家好;人權高於主權!個人權利神聖不可侵犯!人的生命重於國家財產!舉國皆有生命不可逆來性意識!本人美國短居過,有親屬在此工作,更有多個美國朋友經常交流,是美國之音30多年聽眾,深感這正是美國人民、政府及政黨每天言行的普世價值!而中國相反,中共不准民眾講普世價值,要大家講無人相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來挑戰詆毀普世價值,緩其滅亡,實在令人可笑!

(二)陳光誠開了普世價值世界巡講先河!

中共最近禁令的「七不講」,首先不准講普世價值,凸顯共產黨怕她!中共、中國政府叫中國人不講普世價值,證明陳光誠說得好:「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國政府也不等於中國人民」!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宗教信仰、市場經濟等屬於普世價值內容,宏揚她,就是宏揚個人基本權利和國家制度基石。英國華人華僑,非常歡迎陳光誠此次來英巡講普世價值!陳光誠開了普世價值世界巡講先河!英國議會首枚威斯敏斯特人權獎授予他,他是受之無愧的!而海內外本來對普世價值滿臉疑惑者,得禁令如獲至寶,在中宣部屁股後嚎叫:誰批評中共誰說「不」,誰就是反華!把反華黑帽戴在光誠頭上,既然中共不等於中國,反中共當然不等於反中國!陳光誠抨擊的是中共政法委及東師古村腐敗官員,反的是黑暗和不平,他是中國的人權鬥士!是中國的脊樑!!又一次證明陳說得好:反華工具是中共炮製的,是利用民族情緒的一個結果!

(三)陳光誠提醒英國和民眾不要怕中共!

2012年5月,達賴喇嘛為保護人權,主張宗教自由,弘揚藏傳佛教,應英國首相卡梅倫邀請來英訪問,既是政治訪問,更是文化間國際交流,有何錯?英國首相邀請他訪問有何錯?堅決支持英國政府堅定的不向中共妥協的立場!該立場捍衛了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精神!完全符合聯合國1966年11月通過的《國際文化合作原則宣言》第5條:「文化合作是所有人民和所有國家的權利和義務,他們應當互相分享彼此的知識和技能」之規定,中共的指責干預是徒勞的!任何強加在達賴喇嘛頭上「分裂祖國」、「煽動自焚」、「西藏獨立」等一連串誣陷誹謗帽子惡行是注定要失敗的!,這絲毫無損達賴喇嘛作為西藏人民精神領袖威望和地位,反令中共全球獻醜,顏面丟盡!中共無恥干涉的結果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空嚷一場!

陳光誠敢於在倫敦直呼英國首相不要怕在人權問題上得罪中共,做得好!這不僅是對達賴喇嘛的支持,也是對污蔑其是分裂祖國的反駁!更是對英國首相邀請達賴喇嘛正義行為的支持!同時也提醒卡梅倫,今日全球經濟低迷歐債危機下,中共慣用金錢收買或收購手段恩施英國媒體或政黨或貿易組織,迫使其向北京叩頭,在人權問題上妥協讓步,才允許恢復英國訪華,這種用犧牲人權換貿易換訪問的交易是隨時發生的。據英國媒體稱:英國政界目前形成了以卡梅倫和財政大臣奧斯本的面臨中共「拒訪」怕影響貿易的擔憂派和以外相黑格和副首相剋萊格的不能緩和對中共侵犯人權批評的強硬派之間的博弈和紛爭,可能要激烈一段時間,究竟結果誰佔上風現在還是未知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