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辟社會主義?

作者:西向東 發表:2013-05-24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新浪刊登了《紅旗》的理論文章:《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而非社會主義》。

今天也是賓州的初選日,就是各黨派選舉自己從法官議員到學校董事會的代表,成為參加年底中期選舉的候選人。

老實講,美國絕大多數選民並不瞭解候選人及各候選人之間的差異,但這不會導致沒人去投票,總會看上競選綱領某一條的,至於這一條未來能否實現在其次,重要的是一票在手,不至於代表們未來胡作非為。前者是錦上添花,後者是社會長治久安。 

老西的候選人要幹嘛,老西也不知道,但無所謂:她兒子是西二世的好朋友,所以老西就投她了。未來如果學校有嘛不順心的事兒,找個熟人打交道比生人兒強吧?民主沒啥神秘的,就這麼簡單。當然,民主不可能解決一切問題,沒必要大吹大擂資本主義民主,甭管啥民主,都在不斷完善之中。

資本主義民主適不適合於中國,這是另外一個話題。假如社會主義民主能解決一切問題,自然會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地發揚傳播。眼下社會主義國家一個二個都完了,說明社會主義民主不僅不能解決一切問題,搞不好一切問題都解決不了。老百姓都大了,沒刺刀逼著,兩害取捨哪一個,由他們自己挑。

中國現在到底是什麼主義,有不同答案,但社會主義不是其中之一。無論是馬克思的正統社會主義還是蘇聯中國的修正主義,都沒說張藝謀能生七個老百姓生一個還要申請名額,也沒說候選人由領導指定。

《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而非社會主義》,這個說的沒錯。但凡有社會主義標籤兒的黨派,都同憲政八竿子打不著。問題在於《紅旗》的目的不僅在闡明社會主義同資本主義的民主有什麼不同(這個不同大傢伙兒都知道),還要說明,我們不能走資本主義,而要搞社會主義。但是這種復辟的企圖只能停留在夢這個檔次,要實現已經為時太晚了。

信息封閉,愚民教育的年代,社會主義勉強可以忽悠一下,農民兄弟稀裡糊塗就跟著鬧革命了。網際網路時代,即便沒有「社會主義」魚肉百姓的事實,其理論硬傷也已經足以教導人民警惕了。

眼下中國是個上上下下沒有信仰的社會。因為沒有廣泛民眾基礎的宗教存在,老百姓除去信奉大活人兒,再沒有什麼可敬畏的東西了。你若問他造假害人死後是下地獄的,肯定會被嘲笑,人家才不怕下地獄呢。人家寧願活著的時候舒坦,做人上人,將來下地獄無所謂。

中國人連上帝都不信,連地獄都不信,還會相信崇拜社會主義?紅旗的這篇理論文章,實在是佔用了媒體寶貴資源。宣揚連自己都不信的東西,結果是可以預料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