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史上五大瞬間(組圖)

發表:2013-05-3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STS-1哥倫比亞號的發射瞬間。

1.STS-1哥倫比亞號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大膽的試飛」

2011年7月,美國航天飛機執行完最後一個任務後開始退役,執行STS-135任務的太空梭為亞特蘭蒂斯號,本次飛行為空間站帶去了備件和耗材,為期12的軌道任務結束後,標誌著始於1981年的太空梭計畫完美落幕。太空梭給我們留下了五大瞬間:

第一架太空梭STS-1,哥倫比亞號,在1981年4月12日成功發射,開啟了長達30年太空梭計畫。STS-1哥倫比亞號飛行時間為54小時,繞地球37圈,顯然太空梭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航天器,這次飛行也被NASA稱為「歷史上最大膽的試飛」。

2.第一個真正的「人體衛星」

冷戰期間,美蘇一直在爭取航天霸主的地位,1984年布魯斯•麥坎德利斯II成為第一個真正的「人體衛星」,他穿上可自由飛行的太空行走裝置,通過氮氣噴氣推進。有了這套裝置,宇航員可以自由在太空梭周圍飛行移動,空間活動範圍明顯擴大。

3.美國人最喜愛的太空望遠鏡

1990年,STS-31太空梭任務將哈勃太空望遠鏡部署到軌道上,其也被設計成可以維修的,哈勃望遠鏡目前已經獲得了天體物理觀測的突破,徹底改變了人類對太空的看法,其標誌性的照片如「創造之柱」星雲。

2005年7月26日升空的發現號,機體和外部燃料箱都進行了改進

4.2005年7月26日升空的發現號

2003年2月1日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返回解體,使得NASA的工程師花費了兩年半對軌道飛行器和外部燃料箱進行安全改進。

5.STS-121任務成為「獨立日」的焰火

STS-121因為受到天氣影響,發射地點出現了雷暴天氣,使得該任務成為「獨立日」的焰火。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