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為什麼隨身攜帶12張機票?(圖)

發表:2013-06-08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是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的前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近日被拿下。瞬間一個口中喊著反腐的官員就變成了一個大貪官。值得注意的是劉鐵男一人就有12本外國護照,並隨身藏有12張機票。這正體現了官員的末日心態。

劉鐵男隨身皮包中搜出的2本護照,其中一本是澳大利亞護照,化名劉亞平,另一本是加拿大護照,化名汪佳名。另在劉鐵男隨身皮包中抄到12張飛機票,其中6張是北京飛深圳、飛香港電子機票,3張由香港飛悉尼,3張由香港飛加拿大多倫多商務機票。

顯然,劉鐵男這是一副隨時跑路的架式,目標是加拿大或澳大利亞。劉鐵男說:「在發改委重要崗位上,要正氣、要清白、要自覺遠離金錢、女色誘惑才能飯吃得香、覺睡得好、路走得穩。」看來,劉局長對貪腐的後果深有體會。這是他在賊船上的忠告啊。

大約劉對事發也早有預感。這裡12本外國護照大約對應著12個國家的國籍吧。該案並沒有提到劉有多少本中國護照。想必在不安全感的驅動下,以劉的能力,有多個身份證、戶口或護照什麼的也不是難事。劉隨身藏的12張飛機票正是不安心態的表現。這只能說官場凶險啊,劉在中共官場中浸染多年自知難逃厄運,因此夜不能寐、思慮甚多。

據稱,劉見國務院副秘書長、中紀委人員及隨行6名特警後渾身發抖,當時跪地語無倫次地說:「我有罪、有死罪,我交代、全部交代,現在就交代,求求不要把我帶走,我太想過平常人生活。」很有諷刺意味的是,劉當初分明是選擇了一個不平常人的生活。他的貪污和腐敗影響了許多平常人的生活。上船容易下船難啊。

相信劉所說太想過平常人的生活是真心話。只是終究有許多東西放不下。12本護照和12張機票並沒能讓他成功出逃。也許在被抓當日下午就該出逃,而不是留在辦公室銷毀資料,也許在早些的時候就該逃走……

可是,終究沒有那個後悔藥,也許這就是因果報應。即然選擇做高官,又以非常手段賺個盆滿缽溢。這非常手段得來的東西自然是欠下的,劉鐵男在冥冥之中彷彿被一根線繫住,終究逃不掉的。也許,再早些時候不該上這條賊船。可是在能選擇的時候,劉都沒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劉混跡於官場,一路升遷,最後卻發現,黨是靠不住的。很多事情也不是錢能解決的。劉鐵男在單位和基層的口碑都極差,而且內部考核曾經不合格,又遭遇退休幹部的聯名舉報。劉群眾基礎不好,但偏偏在一片反對聲中一路晉升。這一切正是因為劉的靠山。但這不是永遠的靠山。

劉鐵男掌控的國家能源局曾是是江家幫撈取巨額財富的根據地。劉鐵男跟隨江壞事做絕,正是仰仗著江的呵護,劉鐵男一路升遷,後雖屢被舉報,卻都沒有被查處。可是,現在江澤民也靠不住了。近期一樁樁大案最後目標都指向了江澤民,冥冥之中定數,欠下的是要還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