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長被同僚舉報多年 「保不住了」

發表:2013-07-0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涉嫌欺騙前中共總理的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因涉「嚴重違紀」,被中共當局調查。大陸媒體調查倪發科落馬始末,據當地官員表示,倪發科被當地退休官員(曾經是倪在六安履職期間的同僚)堅持舉報多年,「有關方面一直在想辦法保他,但是保不住了」。

有關方面一直保倪「但是保不住」了

6月4日,中共監察部網站通告,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倪發科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三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安徽省紀委官員對媒體稱,早在年初,中央紀委就曾要求倪發科到北京接受談話,當時他還是安徽省副省長。

《第一財經日報》的最新報導稱,接近倪發科的一名退休官員表示,「這事拖了很長時間,從今年安徽省的兩會一直到5月份。」當時「有關方面一直在想辦法保他,但是保不住了」。

多年來,安徽六安的退休官員和商人一直對倪發科進行舉報。這些退休官員,絕大多數都曾經是倪發科在六安履職期間的同僚。

倪發科被舉報多年,受到有關方面保護,如今媒體披露「保不住了」,引起民眾質疑:有關方面是誰?

網民「快樂」:持續舉報多年,難道中紀委就真的一點耳聞沒有嗎?

民眾「琪開得勝」:扳倒一個官員太難了,付出的代價大高了!

涉欺騙朱鎔基仕途絲毫不受影響

15年前,倪發科被指參與糧庫造假欺騙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氣得朱鎔基怒斥「膽大包天」,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他之後的官運亨通,從縣委書記、市長一步步升至安徽省副省長。

倪發科,1954年1月出生。任六安市長、市委書記期間,倪發科大拆大建。他「獨斷專行」,「膽大妄為」,裙帶關係涉嫌漁利其間,並輕視弱勢群體利益,引發當地老幹部堅持不懈的舉報,也為他今日的落馬埋下了伏筆。

倪發科的仕途可大致分為三個階段:蕪湖時期的順風順水,幾乎每兩三年「一調整」,多崗位任職,40歲即任蕪湖市委常委;1999年,倪發科調到六安,先後任六安地委副書記,六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其中市委書記一職擔任了6年;2008年2月,倪發科到合肥,任安徽省副省長,直到今年2月。

獲稱「扒市長」做法遭一半領導班子成員反對

倪發科主政六安期間,特點是膽子大。而他在蕪湖任職時就曾被送綽號——「扒市長」。

在六安期間,倪發科從外地調來了眾多的開發商。2000年∼2004年,共有53家開發企業參與六安的房地產開發,其中來自市外的開發企業高達43家。

這些開發商均在六安找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利益。例如在倪發科的強勢推薦下,蕪湖一家開發商順利獲得了六安最大的百貨商場開發權。在此次倪發科案的風波中,該開發商和商場的高層皆受波及。

六安一位與倪發科有工作往來的退休老幹部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倪發科的做法遭到一半領導班子成員的反對。

倪發科一個奢華的舉動是,在任期間把行政中心建得就像皇宮一樣。這個面積約20公頃,由6座大樓、1個中心會堂、2個廣場和其他綠化組成的龐大的行政中心,其建設成本高達數億元人民幣。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