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長落馬 媒體刨根問底(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3-07-0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6月初,原安徽副省長倪發科因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成為十八大以來,繼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之後,第三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大陸媒體延續報導劉鐵男案時的「精細」風格,深度挖掘倪發科案背後內幕,突出該案「特色」。

造假誆騙朱鎔基

1998年5月,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前往安徽蕪湖市下轄的南陵縣視察該縣糧食收購情況。當地政府從外地調運千餘噸糧食到朱鎔基將要視察的峨嶺糧站,「人造」出糧食滿倉的景象。事件經媒體曝光後震驚全國。有媒體報導稱,在朱鎔基視察前一天,前任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倪發科曾去糧庫驗收。但該事件並未影響倪發科仕途。

據《朱鎔基講話實錄》一書記載,朱鎔基提及該事件時稱:「不久前我到安徽省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
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2004年,陳桂棣等所著的《中國農民調查》披露事件中倪發科欺騙朱鎔基。倪發科曾就此對一退休官員表示:「有這個事,但不全是書裡寫的那樣,自己的介入沒那麼深。」

被當地退休官員舉報多年

2002年11月,倪發科任六安市委書記。過了不到兩年,原皖西賓館員工聯合前六安市委書記洪文虎等退休官員,開始向中紀委舉報倪發科。

2003年,六安市政府將下屬的皖西賓館以3,600萬元的價格出售給長江農業裝備公司。當時皖西賓館135畝土地的價值即超過八千萬元。相隔數月,皖西賓館又被以相同價格轉讓給浙江精工集團,用於房地產開發。原皖西賓館多數員工則被買斷工齡,既沒有工作,也沒有得到任何社會保障。

同一年,在倪發科主導下,六安老市委機關大院及其周邊地塊約三百畝,被整體賣給了安徽徽商集團,用於房
地產開發。整個地塊分為三期開發,二期為家屬區所在地塊。但退休官員們期盼的二期、三期拖延至今未見動工。

涉案官員紀委約談後死亡

6月9日,六安霍邱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張某在其家門口不遠處死亡。張某死前曾接受紀委部門的調查和問話,內容與倪案有關。據報導張某與當地民營企業大昌礦業來往密切,而倪發科與大昌礦業老闆吉立昌私交甚篤。據倪案舉報人和霍邱官場人士透露,倪發科在大昌礦業持有一定比例股份,「以暗股的形式,而且是大股東。」倪發科案發後,吉立昌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

六安副市長權俊良因涉倪案,5月分已被紀委調查。權俊良任霍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主持縣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一項決議,決定以6億元財政補貼獎勵大昌礦業。

身為國家級貧困縣的霍邱,當年財政收入不過七億多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