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馬座α星或存在可居住星球(圖)

發表:2013-07-0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人馬座α星或存在可居住星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科學家預測每一個恆星系統中都存在至少一顆行星,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的可居住軌道上可能存在類地行星

去年年底,歐洲科學家小組宣布在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系統中發現了行星信號,證實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周圍存在行星世界。大約為4.2光年的路程雖然遙遠,但卻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系統,從整個宇宙尺度上看,半人馬座阿爾法星是太陽系的近鄰,如果我們使用十分之一的光速前進,那麼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就可以抵達,不需要採用非常前衛的曲速驅動。但是,另一個天文學家小組稱並沒有發現這顆行星的信號,其引力作用沒有引起恆星的微小擺動。

事實上,行星距離恆星太近,很難被直接觀測到,其亮度只有恆星的十億分之一。以前的行星科學家最大的夢想是想知道宇宙中到底有多少顆行星,現在轉變為恆星周圍的行星到底處於哪些軌道上,它們體積質量是多少,該系統是如何進行演化的。觀念的轉變意味著恆星周圍幾乎都存在行星世界,問題在於這些行星到底在哪裡。美國宇航局的開普勒探測器調查發現,平均每顆恆星周圍至少存在一顆行星,更重要的是,與地球類似的行星在銀河系中佔據較大的數量,比氣態行星的數量更多。

對此,科學家預測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周圍存在多顆行星,我們所發現的只是其中之一,該系統中還存在更多的行星,其中就有存在於可居住帶上的行星。為了尋找系外行星的信號,科學家試圖通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射電望遠鏡的強大觀測能力,或者位於加州北部的艾倫望遠鏡陣列,尋找恆星系統中的行星世界。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將成為人類首個恆星際航行的目的地,甚至有研究稱如果該系統中可居住帶上存在岩質行星,我們則可以創造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