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的現實版「飛越瘋人院」(組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3-07-10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電影《飛越瘋人院》刺激好看,印象深刻,描述主人翁麥克墨菲帶領隊友離開瘋人院的故事。

殊不知,現實比電影更精彩,飛越瘋人院自上次由武鋼的徐武傾情演出後,(徐武事件回顧:「被精神病」季,飛越瘋人院幾時休?)這回又在我們這片神奇的土地上「華麗」上映:7月6日晚,廣西梧州籐縣第三人民醫院發生42名「精神病人」集體逃走的事件。

得了精神病後,精神就好多了

這則新聞很狗血,卻富有喜感。

這麼大熱的天,正常人腦子一進個水就能達到沸點,很容易腦髓成翔,明顯不夠用。可是,有些人就是超越正常人類範疇,自從得了精神病後,精神面貌超好,IQ超過250,上演起真人版飛越瘋人院,別樣的驚心動魄。

按廣西籐縣官方消息說法,在6到7個精神病人策劃,最終有42名精神病人脫管,即脫管的精神病人有八成是被鼓動的,實現了集體大逃亡。如此看來,這些策劃者實在太強大了,居然能夠說服這麼多精神病人,這種能力不是我們正常人類所能夠理解的。

亮瞎狗眼的亮點就在於此,按常理而言,連正常人都很難說動,更何況去說動不可理喻的精神病人。這就匪夷所思了,不得不讓人浮想聯翩:這些人是不是「被精神病」了?

更狗血的是,說服還是不夠的,而且這個集體行動還相當成功,他們竟然還真順利地繞過正常的醫護人員,這個就更有蹊蹺了,就足以說明這是一場有預謀、有策劃、有邏輯的行動了。

這個廣西版「飛越瘋人院」的新聞太沒節操了,簡直是在污辱我們正常人的智商。

我們正常人以正常思維來看待此次事件,真的很受傷。相比於6到7人或42人,我們絕對相形見絀:比如我們都想知道郭美美的乾爹,糾正於到底是如來呢還是玉帝的人,反正干她的爹背景非常綿厚,誰都奈何不了她,連紅十字連重啟調查郭美美事件底氣都泄得一乾二淨——我們人肉不到干她的爹,那也就罷了。但是,當我們想人肉在英國下藥迷姦女性的官二代——鐘軒宇的親爹,又出現狀況了。這事情並不複雜,幹出他的爹按常理只會一個,總不至於是數顆精子的聚合體,結果還楞是沒找出他的爹。

更讓我徹底丟臉的是,即使找到了某些爹,憑我們正常人的精神狀態,也根本奈何不了他們。比如我們找到李天一的爹了,可這犢子參與「輪流與異性發生性關係」的派對時,我們竟然絲毫拿他沒轍,這麼簡單的案子楞是說「案件複雜」,被退回警方補充偵查……

容易「被精神病」的中國

大家有病,真的有病,而且病得不輕。貌似我們整個社會就像一個巨大的精神病院了,生活在中國,誰都可能成為「被精神病者」,當然,風險最高的自然是上訪專業戶。特別是近幾年來,在維穩思維的影響下,「被精神病」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


誰都可能成為「被精神病者」(網路圖片)

湖北省十堰市網友彭寶泉「被精神病事件」:湖北省十堰市的網友彭寶泉,因拍攝了幾張群眾上訪的照片後,被送進派出所,並被派出所送進當地的茅箭精神病醫院。

河南漯河市農民徐林東「被精神病事件」:幫助殘疾人狀告鎮政府而被送進精神病醫院的漯河農民徐林東,六年半里被捆綁48次、電擊54次。

河南鄭州董事長汪飛 「被精神解病事件」:身為董事長的汪飛因與前妻存在糾紛而被她設計,僅憑一句話,就被認定是精神病人,醫院逼他口服、靜脈注射藥品,並被無端捆綁、毆打,長達80多個小時。

一旦「被精神病」了,後果是你無法想像的——在看守所,你可以喊冤,能夠申訴;但在精神病院裡,你說自己沒病,他們說你病得不輕!

君不聞,北大教授孫東東一語吐真相:老上訪戶99%有精神病。如此定性,用心險惡,可見一斑!正因為如此,「被精神病」已然成為維穩的利器,是封口的終極武器。你「被精神病」了,你就是扯破喉嚨大喊也無濟於事的,因為你甚至已經剝奪作為人的資格。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送你去精神病院,對於你來說,是出於「人道主義」的關懷,對於社會而言,是出於「社會責任」!到那個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你就乖乖地去,好好地呆吧! 

民眾沒有精神,社會有精神病

對於這個突發性事件,按籐縣精神病院方的解釋,聽起相當凌亂,把責任都推給警方送來的那6到7名「精神病人」。

按此說法,脫管的42人若真是精神有病,出現如此狗血事件,那麼只能說明不是醫院有病,就是警察有病了,反正總有一方或者兩方都是有病的,而且絕對病得是比這42人還更嚴重!


人有病,天知否?(網路圖片)

不過,細細想來,與其說42人有病,還不如說我們大家都有病了。我們這個社會已經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存在嚴重的精神疾病。

整個社會無論是官方還是民間,眼珠子都掉進錢眼裡了,笑貧不笑娼,都想攢上幾套房子,幾套、十幾套、幾十套,甚至上百套,多多益善,房奴或囤房奴。而且,大家都希望房價能擺脫地球引力,永遠地扶搖直上。於是,就湧現出房爺房叔房嬸房媳房姐房妹等各路「房字輩」。政府呢,也在拚命地賣地,鼓勵開發商拚命地搭積木式地造房子,總想借房地產來掠奪民眾的財富,形成支柱產業,GDP這個數據和財政收入的真金白銀都繫於此……按照中國這種精神病式的發展模式,地球遲早有一天被改造成房球了!

可笑的是,大家都知道囤房炒房已沒有任何節操了,偏偏住建部推動的住房信息聯網工作遭遇停頓,說無法履約了。當然這種爽約已不是一次兩次了,就像官員財產公示,喊了多少年了,徒徒地練了練口活,這事直到今天八字還沒有一撇,甚至到微博去搜索得到的結果只有一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官員財產公示」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太沒有節操,太有精神病了!

再看看我們的瘋狂的拼爹:找個醫院分娩要拼爹,進個幼兒園要拼爹,讀像樣的學校要拼爹,畢業後找個工作要拼爹,找個白富美要要拼爹……人生時時刻刻都在拼爹,而且大家都不厭其煩地拼著,就像手中囤房不厭其多一般!正因為如此,這個社會靠自己,拼自己,都已難有出路。

人的價值異化為房子,人的成功取決於出身——這樣的社會必然地充滿精神疾病,可笑的是,病情惡化到如此,是應該吃藥了,但偏偏不吃藥,卻叫大家好好做夢!

脫管的42人,其實可隱喻著我們當下的處境:你可以瘋狂一下,實現「飛越瘋人院」,但是始終會被抓回去,因為這個社會本身有些瘋狂,就像瘋人院了!

結語】當社會充滿病態,成為一個巨大的瘋人院時,即使你想飛越,卻永遠也越不出這個怪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