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遇車禍 兩地120「你推我讓」(圖)

發表:2013-07-17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7日訊】一對夫妻遇車禍後倒在兩區交界處,警方判定屬地管轄後奉賢120方才派車,此時距第一次撥打120已過去整整34分鐘……


死者女兒在醫院痛不欲生

一隻紫色塑料拖鞋,孤零零躺在新四平公路靠近S2滬蘆高速附近一段昏暗的路面,彷彿訴說著主人的不幸。

昨晚8時許,拖鞋的主人、57歲的奉賢農婦王珍(化名)和丈夫推著拋錨的摩托車走上這段馬路。一輛轎車疾馳而來,將兩人撞倒後逃逸,王珍夫妻則倒地並不省人事。由於事發地恰好位於浦東、奉賢兩區交界處,好心路人第一時間撥打120求助時,遭遇兩地120接線員「踢皮球」。

推諉的後果是,奉賢120急救車在34分鐘後才趕到現場,不幸的是王珍在等待中永遠閉上了眼睛,她也許永遠不會知道發生這一切的原因。

轎車肇事後逃逸 一男一女需急救

對絕大多數上海人而言,知道「四團」和「大團」是兩個地名已屬不易,很少還有人能分辨出四團鎮隸屬奉賢,而大團鎮屬浦東南匯管轄。

昨晚8時許,當一起車禍發生在眼前,傷者倒地不省人事之際,撥打120呼叫救護車的奚先生卻被迫要做這樣一道地理題:「四團」和「大團」邊界線在哪裡?據奚先生回憶,昨晚他在新四平公路上散步時,忽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劇烈的撞擊聲。等他回頭,依稀看到一輛轎車撞倒一輛摩托車,並在拖行二三十米後,朝南疾馳而去。

由於事發路段很昏暗,奚先生走近才看到被撞倒的摩托車旁,還躺著一男一女兩個50多歲的中年人。地上沒有血跡,女子一動不動,男子的身體則在不斷抽搐著。

事發地在兩區交界 兩地120推諉

撥打110報警後,奚先生隨即撥打了120呼叫救護車。奚先生的通話記錄顯示,他撥打第一個120的時間是昨晚8點10分。

「我們這裡是市區的120,你要轉到所在區縣的急救中心,讓他們派車。 」原來,事發地恰好位於浦東、奉賢兩區交界區域。天色昏暗,他也無從判斷到底屬於哪個區。 「這裡離大團鎮政府更近,我就憑直覺重新撥打了120,並要求轉到浦東急救中心。 」接通後,奚先生告知話務員,傷者情況很危急,地點就在新四平公路靠近南蘆公路。然而,接線員並沒有立刻派車,反而告知奚先生,該路段屬於奉賢區,並讓他重新撥打120並轉奉賢急救中心。

「120難道不是救人要緊嗎?為什麼要推三阻四。 」奚先生有些氣憤,在電話裡和話務員爭吵了幾句,並記下了他的工號。眼看浦東急救中心無動於衷,奚先生再次撥通120並轉到奉賢急救中心。結果,奉賢急救中心的話務員同樣沒有派車,而是強調該地段屬於浦東,讓奚先生再打浦東急救中心的電話。

警方判定屬地後再次通知急救中心

寶貴的搶救時間,在推諉和爭辯中被一分一秒的浪費。

連打3次120,卻沒有招來救護車,奚先生感到失望和沮喪。此時,圍觀的人漸漸多起來,警察也到了現場。奚先生看到,之前倒地抽搐的男子慢慢恢復知覺,坐了起來。看到眼前發生的一切,男子悲痛萬分,艱難爬向躺在一旁的妻子,抱著妻子放聲痛哭。看到此景,奚先生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最終,經警方判定,該區域屬奉賢管轄,並再次通知奉賢急救中心。昨晚8點44分,奉賢急救中心的救護車終於來到現場,將被撞的兩人送往了奉城醫院。此時,距離奚先生第一次撥打120,已經過去了整整34分鐘。

做完針灸回家途中遭遇飛來橫禍

當記者趕到奉城醫院時,急診室內傳來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王珍已經被宣布死亡,她的丈夫仍在接受觀察。

聞訊趕來的親屬告訴記者,王珍和丈夫今年都是57歲,丈夫是開拖拉機的。兩人的獨生女已在奉賢城區買房安家,但老夫妻還住在鄉下。

三年前,王珍夫妻高興地做了外公外婆。昨天吃過晚飯後,王珍和丈夫騎摩托車去「四團」、「大團」方向做針灸治療。臨行前,王珍還抱著外孫女親了又親。然而,就在夫妻倆做完針灸回家途中,卻遭遇飛來橫禍。

據奉城醫院急救醫生介紹,王珍送來時已經死亡,其丈夫做過腦部CT後目前沒有大礙,但人依然處於昏睡中。據王珍的丈夫清醒時回憶,他們的摩托車在半路上壞了,兩人推著摩托車在新四平公路上往回走,只記得有一輛轎車撞向他們,其他什麼也沒看清。

王珍家屬現在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警方能盡快找到肇事司機。

 

来源:解放網-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