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近期中美兩國的較量和對比 (下)

發表:2013-07-2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續昨)

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對比

那麼還有一個對比,就是中美兩國的領導人的對比,拜登的這個演講已經講得非常非常清楚了,他說奧巴總統下定了決心,我拜登也下定了決心,要全力投入亞太。這是他們的團隊,國家安全團隊、經濟團隊都一致要走這條路。相反的看看中共的團隊,去年10月產生了中央政治局常委7個人,他們是不是擰成一股繩,是一條心呢?沒有!

從最近看到的,中共高層的鬥爭,包括太子黨內部的各個派系的鬥爭、左派右派的鬥爭,都在在反映出來中共高層鬥爭是非常激烈的,是不一致的,不能擰成一股繩來解決中國問題,來應付美國的挑戰,來應付全世界糧食的挑戰、氣候的挑戰,土地弱化、土地污染的挑戰,他們所關心的是自己的權力、自己的財產。
那我又問了,就在歐巴馬跟習近平會面之後,召開第五輪經濟和高峰會議之前的這一段時間,就是六月下旬,中共召開了政治局會議,在會議上大吵大鬧。據說習近平最近發了幾次火,大發雷庭。可能是習近平感到形勢非常緊張,他不能控制部下、下面不聽中央的號令,政治局的決定不執行,各吹各的號,不能維持習近平的中央權威。那麼在這種狀況下,你怎麼去應付目前國內的經濟問題、政治問題,以及外國的挑戰?所以這個對比非常明顯的。

美國總統是行政部門的最高權威,他做的決定沒有任何人可以反對的,除非國會挑戰或者是最高法院挑戰。一般挑戰最多的就是國會,可是行政權有他的那一塊,在行政權、在法律、憲法規定的範圍之內,總統有100%的權力決定,在憲法之內可以執行他要做的制定政策。一旦國會很多事情堅決反對的話,他可以避開國會採取行政命令也不違憲,在這個前提下他可以執行自己的決定。
中共現在習近平有這個能力和膽量嗎?,並且這些共產黨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們都支持他嗎?沒有!所以這個對比啊明顯的相差太大了。所以為什麼歐巴馬和拜登,以及他們的國家安全團隊、經濟團隊要下定決心挑戰中共,全力投入亞太,也是看到了中共高層不團結,不能擰成一股繩。並且中國的社會不穩定,政治、經濟現在是走到十字路口了,你經濟該怎麼走?中共現在的經濟和經營模式已經走不下去了,30多年來的歷史證明了它是「不穩定的、不平衡的、不協調的和不可持續的」。所謂的「中國模式」已經走向了死亡。

這裡有一個網上或媒體所報導的消息:「李克強要拍桌子,才能貫徹他的決定。」我想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需要這樣做,你不聽我就Fire你,請你走路!就是他的上一任和這一任做過好幾次的事情,美軍駐阿富汗的總司令一個上將,因為給《紐約時報》多講了幾句話,對白宮和國務院不滿,登了以後,立即把總司令召回來,第二天請你回家。他有這個權力。
我們再看段歷史,朝鮮戰爭,美國稱為「韓戰」,總司令麥克亞瑟,他要想按照他的主張來打這場戰爭,而杜魯門不爽,你不聽我的命令,我立即把你調回來解職,把你聯合國軍總司令、駐韓美軍總司令的職務解掉,他就做到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挑戰的。

中共的政權對老百姓是專制獨裁,可是對自己內部,你能夠擰成一股繩來處理你的國家問題和對外的挑戰嗎?做不到!這些人沒有毛澤東的權威、沒有鄧小平的「棉裡藏針」的那種陰險毒辣的手段。現在習近平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你到底要走那條路?大家都看不準,大家就看不起你。因為你這個人啊最後變成一個扶不起的阿鬥,這是個非常明顯的。
那麼他要發火,你習近平光發火有什麼用?這就證明你無能嘛,你有本事你Fire人嘛,不聽我的請你走路嘛,你重新任命人來做嘛,你做不到!李克強你能拍幾次桌子?拍一次桌子你通過了,拍三次桌子我看你也不要做了,人家根本就瞧不起你了。美國的這些挑戰就是看準了中共現在有這些問題,才進行這麼樣明顯的挑戰。

屠殺法輪功,處死曾成傑,中共的形象爛透了

我下面要講究竟是美國的形象好,還是中共的政權形象好?現在答案呢,他們都講美國的形象好,不錯。但是我在這裡我還要再補充一點,最近這段時間非常引人矚目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曾成傑事件」,他被秘密殺掉了。這個事情共產黨做得實在太爛了!無論是從司法制度、法治制度,無論是對民營資本家財產的問題、無論是人心、人道上你都失敗了。

第一、這曾成傑是湖南湘西人,是個鄉下人。他在這個世紀初就是2000年開始有心要走房地產,想在湘西首府吉首市,這城市建立三個館,一個圖書館、一個體育館、一個文藝館,要集資把它蓋起來。當地沒有錢,那麼好他出頭,我來集資。所謂集資呢,你們相信我,把錢交給我,我們簽了條約,我每個月要給你多少利息,這個利息高過於人民銀行。哎!大家很高興你出頭。
在2001年到2003年,甚至到2005年這條路走得很順,很多人投資進來,投資進來,因為你的利息高。要怎麼還利息呢?就走新投資還舊投資的本和利息。這個就是什麼?空手套白狼嘛,也就是「龐氏欺騙」嘛,這麼一走走了幾年以後啊,越走利息走得越高,開始一年的利息10%,後來增加到20%,後來到了一個月就要10%,那麼這些人後頭進來的錢你用什麼去還本和利息呢?還不出來了!這問題就出來了!

到了2008年,前面走得很順,那是曾成傑和當地的官員關係相當好,他有後臺,結果很多黨政官員、地方幹部也來投資,投資人數達到了35萬,最高的累計數字達到了168億,已經達到那個州的一年的總GDP的75%,到了最後出事的時候,他手上還有35億的人民幣。當時地方官員、黨政幹部的錢已經退出去了,退了10億,剩下的錢應該是還當地老百姓、平民投資的錢,當時還夠本,可以還。
就這時候他的後臺老闆,州長、巿長倒臺了,換了一個州委書記上來,馬上翻臉,從民營集資立刻變成了非法集資,變成一個犯罪行為。前面共產黨拿到好處了不講話,共產黨看見這問題搞大了,因為要擠兌,形成了萬人暴動,那麼所有的帳都算在曾成傑頭上。

按說他(曾成傑)有沒有貪污?沒有;他有沒有吃喝嫖賭?沒有。他有家,有太太、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都全心投入到這裡頭去,希望把工程蓋起來,這工程是什麼?是個不生利的,因為是公共工程,體育館、圖書館、文藝館,是為政府做的,結果現在倒打一耙,說他是非法集資。
2011年判他一審死刑,2012年二審死刑,到了三審,也就是這個月的7月12日,秘密地在長沙把他處死,也不通知他家屬,也不發任何公告。而同意下令處死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去年就任職湖南省省長,也是處理湘西非法集資案的五人小組成員。

那麼這36億到哪去了呢?被廉價拍賣了,給政府沒收了。所以人們想,共產黨現在缺錢,逮了一隻肥羊就宰,逮了兩隻老虎就打,現在民營資本就走到這地步了。政府從來不扶持它,不投資它,當它們賺了一點錢時,你得到好處了;當出了問題了,統統往頭上砍。所以這個事情做得非常不得人心,加上不合人道,殺了人也不通知家屬,他的女兒在網上貼出了呼籲書,全世界都知道共產黨怎麼樣處理這種事情,既不講法治也不講人道,並且還拿了人家的錢。這錢應該是要還給老百姓的,它,政府拿走了,所有的案子都堆在曾成傑頭上,一個人頭上。
你說這案子出來以後,中共的形象能好嗎?壞得不能再壞!所以現在中國的民營資本家非常擔心,都在害怕自己是下一個刀板上的肉,又是一隻雞要被殺掉。

中國民營資本家、北京的萬科總裁王石先生對曾成傑這件事情終於講話了,他在美國講,說薄熙來在唱紅打黑、殺資本家時,他不敢講話,他現在很後悔,為什麼呢?那些資本家不應該被殺的,資金不應該被充公的,都給薄熙來唱紅打黑拿走了。現在把曾成傑這樣處理的話,我不講的話,那下一個就輪到我了。所以他出來講話了。很多大律師以及記者和一些有名的網路作家都出來講話了,成為了中國網路上最顯著、最亮的一個看點,這給中共臉上貼了一個大黑疤,又醜又臭。
7月20日,共產黨屠殺、鎮壓、開腸破肚,拿心拿肝的殺害法輪功,整整14年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停,全世界都在同情、支持法輪功。法輪功錯在哪裡嘛,人家煉了功礙你什麼事?為什麼要殺人家,到現在你還不放過,你說你形象能好嗎?所以這個對比太明顯了。

共產黨在這種時候,美國來向它挑戰,我想目的非常明顯,因為中共形象又壞,內部矛盾又多,中共高層也不團結,經濟、政治、金融問題一大堆,這種挑戰如果老百姓能夠迎合、配合的話,中共政權很快就要倒臺,這是我今天的評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