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警察:不看你穿這身皮就打死你!(圖)

發表:2013-07-2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打民警任傑,頭部傷口縫合了五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近日,青海西寧有警察在網路上稱其本人在執法過程中,遭到城管隊員的圍毆,所配槍支也被奪走。事件引發輿論嘩然。西寧官方週五回應事件表示打人者並非城管,而是城建局的拆遷工作人員,但遭到質疑。有評論認為,整個事件顯示中國法治混亂,綱紀失範。

近期,中國頻頻發生城管毆打商販的事件,而日前網上更傳出青海西寧城管在拆遷過程中與警衝突,圍毆持槍警察並搶走其槍支。

網民「狂躁兒童愛折騰-索米婭」週三在微博上說:7月23日中午12:30許,西寧市城北公安分局警察出警執法遭城北區城管暴力襲警,朋友的親身經歷,血流得慘不忍睹,請問,城管真的已經無法無天到這個地步了麼?

其後,涉事警察任傑又在人人網上發帖詳述了被打時的情景,稱城管隊員用手中的頭盔、對講機對其頭部、背部、肩部進行毆打。將他打翻在地後,又來了十餘名城管隊員,再次進行毆打。在這過程中,其持槍的右手被人強行掰開,將手中的槍支奪走,甚至有城管隊員向其叫囂「要不是看你今天穿這身皮,今天打死你」。該帖子隨後被刪除。

不過,成都全搜索新聞網週四引述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表示,事發當時,參與拆遷工作的涉及城管、城建等多個部門,無法確認打人的是哪個部門的人員,涉事人員已在接受調查。

本臺記者週五致電西寧城北區城管局瞭解情況,對方表示他們並未參與事件,不清楚具體情況。

記者:「關於有民警在網上發帖說被城管局的城管人員毆打這件事,我想證實一下是不是有這樣一件事。」

對方:「這個我跟你說,我們也沒有參加,具體怎麼回事,我們也說不來,不知道咋回事。」

記者:「但是你們現在局裡有沒有進行一些處理?」

對方:「這個我們沒有,你應該找相關的部門去說吧。」

事件也立刻引發輿論嘩然。

不少人調侃道,這是大水沖了龍王廟,自己人打自己人。也有人感嘆城管戰鬥力爆表,再不管管,下次就該打市長了。但記者翻看網民留言發現,同情被打民警的並不多。

網民「小名王達達」說:這就是權力放縱的惡果,一切都有輪迴。

網民「執迷表象而偏離本質」則說:心裏其實還挺開心的。地痞與流氓的爭鬥。

福建維權人士範燕瓊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你(警察)一點道德都沒有,都是欺負最弱的弱勢群體,人家怎麼可能同情你?我們只能說他是狗咬狗,因為我們現在對警察越來越厭惡。」

週五下午,西寧城北區政府回應事件稱,所謂圍毆警察的主要當事人並非城管,而是城建局拆遷工作人員馬某某。目前馬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但這一回應遭到部分民眾的質疑。

網民「最愛櫻花如雪晶瑩」質疑道:一個人就可以圍毆一配槍警察?還能空手奪槍?這馬某是特種部隊精英?

網民「王星WX」則嘲諷道:難怪一群人那麼有底氣圍攻警察,政府聯合行動啊。

北京《新京報》官方認證微博也在週五說:青海西寧一警察稱被當地城管圍毆並被奪槍,他向媒體指認其中有「一位姓劉的城管隊長」。可蹊蹺的是,當地政府回應,「圍毆警察的主要當事人並非城管,而是城建局拆遷工作人員馬某某」。

對此,範燕瓊表示,無論官方的回應是真是假,都很難獲得民眾信任,而事件暴露出的是中國法治混亂,綱紀失範。

「整個國家都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沒有規矩怎麼成方圓?你怎麼可能穩定呢?我們這國家真是挺亂的,我看到這個覺得真是糟糕。城管你也是政府的一個職能部門,公安更是了,公安在很多情況下代表政府在執法。但是他們都不能依法的話,整個社會能有法嗎?」

(原標題:網曝西寧城管毆打警察並搶槍 官方回應打人者乃是拆遷人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