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妙話語 夫妻就像兩扇門(圖)

發表:2013-10-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夫妻就像兩扇門,兩人組合一個家庭;兩扇門一樣大小,兩人一樣平等。兩扇門只用一把鎖,門才鎖得牢;兩個人只有一條心,心才貼得緊。兩扇門只能漆一種顏色,才好看;兩個人要擁有一個臉,才不會相互丟臉。兩扇門開關時,會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兩個人長期相處,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時候。

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人生的選修課;學會忘記是生活的技術,學會微笑是生活的藝術;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但不能跑調;淚水只能換來同情,汗水卻能贏得成功;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小人。

人生8度:高度,決定事業;深度,決定智慧;寬度,決定理念;廣度,決定思維;速度,決定效率;力度,決定能力;角度,決定方向;尺度,決定成敗。不爭,元氣不傷;不畏,慧灼閃光;不怒,百神和暢;不憂,心底清涼;不求,不卑不亢;不執,可圓可方;不貪,富貴安康;不苟,何懼君王!

君子標準:一是善良;二是隨和;三是誠信;四是恭敬;五是寬厚;六是勤敏;七是慈惠;八是盡孝;九是博學;十是高潔;十一是仁義;十二是含蓄十三是坦蕩;十四是明智;十五是謙讓十六是淡泊;十七是遷善;十八是中正。

成長過程是一個不斷嘗試並最終獲得智慧的過程,其中有失誤,有遺憾,也有傷害,但過於沈重的思想負擔會阻礙我們前進的步伐。因此,寬恕才顯得尤其重要,不管對自己,還是對別人。寬恕別人,可以減少傷痛,而寬恕自己,則可增添自信。當我們真正學會寬恕,我們就可以輕裝前進。

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在有些事中,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於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

女人,你整天愁眉,自然生就苦臉;你一臉怒氣,必定生成怨相;你樂觀和善,當然慈眉善目。哲人道:10歲前的相貌,是父母給的,30歲後的相貌,是自己修的。——表情是瞬間的相貌,相貌是凝固了的表情。從今天開始,每天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做一個堅強的女子,坦然面對,勇敢體會,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忘記消逝的人和事。不能擁有的,懂得放棄,不能碰觸的,學會雪藏。與其沉溺過往,不如沐浴晴朗,扔掉悲傷和孤寂,擺脫無助和漠然,不再害怕未知,不必盲目迷茫。

生活中沒絕境,絕境在於你自己心門沒有打開;人生最重要是心靈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發怒一分鐘便失去60秒幸福;你把別人想得複雜,是因你也不簡單;重複別人走過的路,是忽視了自己雙腳;貪婪是最真實貧窮,滿足是最真實財富。你在為陽光記憶騰空間嗎?

給人一句好話,才有可能得到一句讚美;給人一個笑容,才有可能贏得回眸一笑。「舍」看起來是給人,其實是給自己。舍和得的關係,實際上就是因果關係,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不要把煩惱、愁悶傳給別人,因為舍什麼,就得什麼,這是必然的因果。以舍為得妙用無窮。

認識一個人靠緣分,瞭解一個人靠耐心,征服一個人靠智慧,和睦相處靠包容。在你困苦的時候,不離不棄是雪中送炭,在你安定的時候,不離不棄是心心相惜,在你得意的時候,不離不棄是錦上添花。

世界上唯一不能強求的,是愛情;世界上誰都無法戰勝的,是時間;世界上再也找不回來的,是過去;世界上最讓人心痛的,是分離。你曾經以為忘記了,卻在某個夜深人靜時,記起;你曾經以為痊癒了,卻在某個燈火闌珊處,痛得無法呼吸。

與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幾乎等於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們不用說話。看到他就會感到開心、舒暢,就會有安全感,離開就會有失落感;而你的存在也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不說話也會感受到他的呵護和疼愛。有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有一顆平常心,就會更從容。

走在生活崎嶇的路上,行進在創業的亂途中,無論年屆不惑,亦或正當青春,心中皆有生命之歡樂,奇蹟之誘惑....當落寞彷徨失措時,當心灰意冷時,驀然發現:有這樣一種堅守,一種堅持,回想起來,竟是是如此的清新與愉悅!

人生和自我都不是用來戰勝而是用來相處的,有些東西並不合理,但必須相信;有些東西並不牢固,但必須依靠。學會駕馭自己的生活,即使困難重重,也要滿懷信心的向前。不自憐、不自卑、不哀怨,一日一日過,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在於我們自己的修持。

每天晚上疲勞的睡在床上時,才感覺真真切切地過了一天,人生最重要的不僅是努力,還有方向;壓力不是有人比咱努力,而是比咱牛叉幾倍的人依然比咱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錯不了,選的人生錯不了!第二天叫醒咱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生命就是一場旅行。由生到死,由青春到暮年,由此端到彼端。目的地固然重要,沿途風景更不可或缺;但最令人刻骨銘心的,竟是一次次的意外、偶然、驚訝,甚至挫敗、錯誤、失去。我們總在尋找,尋找紓解鄉愁的方法,尋找旅行的意義,尋找目的地的輪廓。然後,毫無意外的,驀然回首,燈火闌珊。

有夢想就要虔誠、踏實地去做;經過了風雨歷程,也未必都能見到彩虹,走過來就應得到滿足,畢竟是享受了風雨過程,"知足者常樂"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