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一番話揭示出最大謠言製造者(圖)

發表:2013-10-03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言在訪臺時不再「莫言」

【看中國2013年10月03日訊】就在當局在大陸掀起看似凶猛的網路反謠言運動,打著反謠言的幌子,用各種陰招構陷和威脅各路網路名人,嚴管輿論的時候,中國作協副主席,最近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卻在臺灣有意無意中承認了大陸的民眾一直生活在官方謠言矇蔽中,對真實的外部世界茫然不知。

2013年9月2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莫言「風雨故人」訪臺灣》,描述莫言近日在臺灣的訪問。莫言此次訪臺在高雄演講「文學家的夢想」,並在臺北出席他獲得諾貝爾獎之後的首本新書《盛典》的發布會。

文中寫道,莫言說,從大陸電視看臺灣,覺得臺灣「一團混亂」,來了之後才發現臺灣「亂只亂在立法院」。他也讚揚,大批臺灣人奉獻自己擔任志工,「臺灣處處是雷鋒」。

莫言更向當地媒體坦言,以前通過電視節目瞭解臺灣,好像臺灣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道德水平下降得很可怕,飲料、麵粉都添加不該添加的東西,這一次來臺灣,感到臺灣社會充滿和善、友愛,尤其是陌生人之間的互愛精神令人感動。

作為善於觀察與描寫的莫言,都能因為電視節目的影響,導致對臺灣的感知與現實親見有巨大的差距,可見這「大陸電視」傳播的是客觀還是謠言,而大陸的電視臺都是官方電視臺,都是中宣部嚴密控制下的黨的喉舌,那麼誰是最大最貨真價實的謠言製造者,不就一目瞭然了嗎?

聰明的莫言都能被矇蔽了,就更不用說普通老百姓了。數十年如一日,為了把國民們對現實的失望和憤怒轉變成「幸福」,喉舌們除了在國內滿大街扛著攝像機尋找「你幸福嗎」的人之外,也一直通過以點代面,添油加醋,片面曲解等方式,為國人編造一個不真實的外部世界。

不止是針對臺灣,絕大多數來到海外其他屢被詆毀的「敵對勢力國家」的國人,都會感覺到這些國家的真實和自己預想的巨大不同,都會有類似莫言此番的感受。

也不止是當前的外部世界,中共的宣傳機器也一貫詆毀中國的歷史,把幾千年中出現的一些非主流的權鬥,官場腐敗等打扮成主流。卻刻意忽略掉了在歷史的大多數時間裏,主流中國人所恪守的仁義禮智信,中國人所一貫奉行的對生命的尊重,對社會的責任,對天地的敬畏等。

所以,如果有時光太空梭器,今日的中國人若是能夠回到過去,也會有出國的類似感覺,就是怎麼和電視上看到的不是一回事?

還不止是喉舌直接洗腦,當前中國人面對的洗腦謠言是全方位的。以莫言為例,他在此承認自己被虛假的電視節目矇蔽了,看法和現實不符。那麼莫言同時又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作家,他的作品會影響大批讀者,而沒有對現實、對歷史的真實認識,莫言又怎能寫出不受黨的喉舌影響的作品呢?他的讀者又怎會不被間接洗腦呢?中國人面對的是一個環環相扣的洗腦和謠言體系。

莫言在臺灣談到文學創作時這樣說:「作家必須站在高點,超越政治、階級的偏見,把人當人來寫,才能寫出人與社會的完整、真實面貌。」話雖然講得漂亮,但如果因為黨的喉舌的洗腦和屏蔽,沒有對世界的真實認知,又如何能夠「寫出人與社會的完整、真實面貌」?

幾十年前,黨的喉舌說把自己打扮成純潔美麗的白,而歷史和外部世界卻都歪曲是一團漆黑。而當這塊陣地失守後,喉舌現在的陣地是,自己是黑的,但是歷史和外部世界卻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甚至更黑,但眼看當前這塊陣地也馬上就要失守了,怎麼辦呢?那就用傳播謠言的方式來構陷敢於講真話的人,威脅大家閉嘴。

可是敢講的中國人是越來越多了,這不,就連最初以「莫言」為筆名,為了提醒自己不要「放炮」說真話,告誡要少說話的莫言現在也無法做到一直在「莫言」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