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將錢誤存去世父親賬戶無法取出

發表:2013-10-2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昨日,劉洪勝向記者展示跑了一個多月收集的6份死亡證明。這些長輩的死亡證明,仍無法幫助他們把誤存在未激活卡裡的9000元錢取出來。

父親剛剛去世,瀋陽市民陳靜去銀行存錢,一不小心把9000元存到父親名下一張未激活的卡裡,取不出來了。

銀行稱,這錢想取出來得辦公證。陳靜跑了一個多月,拿出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6份死亡證明,仍無法證明自己有資格取這筆錢。「卡未激活,櫃臺就給存錢,銀行難道沒有責任嗎?想把自己錢取出來,咋這麼難? 」

9000元存未激活卡想取得做公證

8月12日,陳靜到瀋陽市北大營街附近的一家銀行存錢。幾天前,陳靜父親陳國安剛剛去世。陳靜存錢時,心情急躁,不小心把父親陳國安名下一張未激活的卡遞給了櫃臺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把9000元錢存到了這張未激活的卡裡。

隨後,陳靜注意到錢存錯了,她找到銀行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她,錢取不出來了。陳靜認為,自己粗心應當負一部分責任,銀行工作人員在存錢時,也應該檢查下這張卡是否有問題。但銀行工作人員堅持稱,是陳靜的錯,自己沒有責任。

銀行提出瞭解決辦法是陳靜找公證處公證,證明自己是陳國安的繼承人,然後能把卡裡錢取出來。和銀行協商無果後,陳靜和妹夫劉洪勝,瀋陽新民兩地跑,收集材料證明陳靜是「唯一繼承人」。

一個月跑6份死亡證明還取不出錢

陳靜和劉洪勝先後去大東區公證處4次,提供了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死亡證明以及弟弟妹妹的書面證明,仍然不行。

劉洪勝告訴記者,他們已經跑了一個多月,到處求人,因為很多材料都特別難弄,比如自己的爺爺陳華田,1985年去世,當時根本沒有死亡證明,自己只好求村裡給寫材料蓋章。姥姥姥爺都居住在新民,還搬過好幾次家,自己去了兩趟,根本沒有正規的死亡證明。最後,求舅舅幫忙,找到姥姥姥爺最後居住的社區,請社區給出具個材料,又找公安局蓋章,總算有個能證明姥姥姥爺已經死亡的材料。

劉洪勝說,拿到6份死亡證明後,他又到公證處,結果又有了新問題。公證處認為,卡是2009年開的戶,當時陳國安夫妻都在,是夫妻共有財產,陳國安妻子張宇文2011年去世,當時其母親趙桂蘭還健在,所以有可能發生了轉繼承,趙桂蘭繼承了卡裡的共有財產,趙桂蘭去世後,子女可能仍然會有轉繼承的情況。公證處要求證明姥爺姥姥是原配夫妻,如果有其他子女,其他子女也放棄繼承這張卡裡的財產,並要求劉洪勝就此事到新民市做個公證。「就是這個公證裡又套了另外一個公證。我去哪證明啊,姥姥姥爺都去世了,戶口都註銷了,我怎麼證明他們是原配夫妻?」劉洪勝說,自己是工人,單位一個蘿蔔一個坑,幾次跑出來辦事,每次都得請假,實在跑不動了,「要不是姐姐需要用錢,我們都不想要這張卡裡的錢了,太難了。」

公證處:必須到新民核實老人是原配

昨日,北國網、遼瀋晚報記者和陳靜、劉洪勝一起來到了大東區公證處。

諮詢臺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說:趙桂蘭(陳靜姥姥)檔案在新民,你得到新民公證處查,我們不能去新民,你們得自己跑,找新民公證處。

劉洪勝:他們死後戶口都註銷了,又屢次搬家,我怎麼證明他們是夫妻埃

工作人員:他們生了幾個孩子,是否是原配夫妻,只有戶口所在地能核,你自己先跑。誰給你核實,你自己定好了;如果能給你核,我們給新民發協查函,現在不走外調,我肯定辦不了。你看看新民那邊給核不?不核實不行,我不敢出公證書,我出了我下崗。

記者:卡裡的錢是老人(陳國安)死之後存進去的,不是發卡時間啊,存款日期不行嗎?

工作人員:現在你公證這張卡,我們認的是開戶日期,誰能給你認存款日期,那我今天還可以存呢,那無窮無荊如果你認定,我是後來存的,和他們一點兒關係沒有。你可以找法院判啊,法院判完就完事了。

業內人士:遇到卡有問題銀行有提示義務

因為公證處的證明難度太大,昨日下午,北國網、遼瀋晚報記者和陳靜、劉洪勝又來到事發銀行,請求銀行幫忙解決問題,仍被拒絕。

陳靜:我又來了,跟你商量點事。

工作人員:你說。

陳靜:我那張卡公證不了。

工作人員:咋的?

陳靜:他們要的太多了,需要我父母的死亡證明、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死亡證明,甚至還有其他長輩的一些證明,還是不可以。

(陳靜說的時候,別的窗口工作人員聽著,憋住不笑。)

工作人員:你管公證處要文件,要規定,看是不是這樣規定的啊?

陳靜:你們這個,能不能通過銀行給我解決這個事,因為本身這個卡不是激活的。

記者:這個卡當時沒激活,為啥就能存錢,銀行沒責任嗎?不能通過銀行解決一下嗎?

工作人員:解決不了。

記者:那為啥能存裡去?

工作人員:能存不能齲你拿一堆卡,我沒法判斷你這卡有沒有激活。

陳靜:我存錢時,只給她(櫃臺工作人員)一張卡。

工作人員:你拿哪張,我們給你存哪張,明白這個意思不?

記者:這事你們有沒有責任?

工作人員:我們沒有責任。你給我哪張卡,我存哪張卡,很正常。存款隨便存,取款取不了。

記者:你能不能給開一個什麼時候存錢的證明?公證處說是「繼承」,能不能證明存的時間?

工作人員:我怎麼證明?我沒有章。我寫個條,也沒用埃

昨日,省內一家國有銀行的分行行長告訴記者,在他們銀行,櫃員存錢時,能看見卡的狀態,如果這張卡有問題,比如說沒有激活,那櫃員應該提醒客戶,工作人員有這個提示的義務。

来源:遼瀋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