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未遇 澳洲紐省山火持續不退

發表:2013-11-06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3000名全澳各地以及海外趕來的消防人員23日冒著高溫和時速 80公里的大風與43年未遇的山林大火搏鬥。至當天傍晚,澳洲紐省依然有三處山林大火處於極端嚴峻狀態,包括紐省北部紐卡素地區的2處山火和藍山的一處山火。 而紐省全省依然有93處山火在燃燒,29處處於失控狀態。

雖然澳洲紐省23日的主要消防滅火都集中在藍山,但在紐省北部紐卡素西面山火因異常天氣而爆發並失控,迫使悉尼與布里斯本之間的M1高速公路和其它主要道路封閉。紐省鄉村消防局的緊急警告說,火災發生於M1高速公路西面的斯道克林頓(Stockrington),並向閔密(Minmi)方向延續。該地區的M1高速公路被封閉,閔密小學的學生員工被緊急撤離。直到下午,火勢還封住M1高速公路。鄉村消防局專員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說:「在這場大火被控制之前,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23日下午在紐省北部的麥覺理湖(Lake Macquarie)和紐卡素西南部的蓋茨黑德(Gateshead)也發出緊急火災警報。要求瑞德海德(Redhead)和達德利(Dudley)地區的 居民撤離和尋求臨時居所。40名消防隊員在直升機的援助下,正在盡全力緩解大火的進展趨勢。

據澳氏電力(Ausgrid)稱,數百名獵人谷的居民房屋因大火而失去電力供應。警方也報導,閔密地區的閔密公立小學的孩子們被疏散到當地的社區中心。該地區泰瑞爾聖公會學院(Tyrell Anglican College )的學生也被緊急疏散到沃爾森德(Wallsend)的一個公園,並得該校工作人員的照顧。

澳洲農村消防局在23日發出兩個緊急通告,一是紐卡素地區麥覺理湖和閔密的兩處失控火勢已降為受控狀態,告知紐卡素地區和藍山斯布林伍德一度失控的山火已得到抑制,但仍然警告火災區的居民保持警惕和謹慎。

二是藍山德富爾康橋(Faulconbridge)地區的山火危險升級。一些消防員被增派到該地區,以期控制那裡的火勢。當地的居民亦被警告有危險,並被告知趕緊撤離尋找安全居所。

藍山另有3處山林大火處於觀察、行動警戒狀態,包括利斯高(Lithgow),附近的維多利亞山(Mount Victoria)和烏龍迪利(Wollondilly)。

澳洲農村消防局專員菲茨西蒙斯表示,23日當天共有近1000多名外省消防人員來支援,紐省共有約3000名消防人員在第一線滅火或待命。菲茨西蒙斯稱23日一早他與總理艾伯特進行了通話,艾伯特向所有受火災影響的人們送上最好的祝福。目前紐省依然有93處山火在燃燒,29出處於失控狀態。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