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國官員海外資產:12年約千億美元(圖)

發表:2013-11-08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海外別墅被媒體曝光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11月6日《大西洋月刊》刊文透露,一些中國官員和商人曾花費數十億元購置位於倫敦、紐約和洛杉磯黃金地段的房產。

雖然很難精確估計近年來究竟有多少腐敗贓款流出中國,但是負責幫助政府和私營單位追查腐敗的非盈利組織「透明國際」的項目主管Ran Liao說,粗略估計近年來有高達5000億元人民幣流向海外。其他令人難以置信的估計還包括:

• 中國央行一份被泄漏的報告顯示,從1990年代初到2008年,有1.8萬名官員和國有企業員工貪污國有資產,總金額達8000億元。這些人大多逃往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荷蘭以逃避中國法律制裁。

•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另一份被泄漏的報告中預計,2012年有1萬億美金流向海外。

• 根據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研究,2011年,中國未申報的灰色收入約有1萬億美金。

對於要投資的腐敗官員來說,將貪污錢款存在海外銀行或投入股市都很冒險,因為國際反洗錢協議要求金融機構報告可疑的資金,但是大多數國家的房地產中介不受此類協議的約束。因此,攜帶大量貪污錢款的中國買家可以在短時間內購置房產,轉移資金。

根據房地產網站juwai.com估計,2012年中國買家花費300億美金購置海外房產。其中,91億美元用於購置美國房產,並且大多數用於購買加利福尼亞州的房產。根據國家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最近的報告,近70%的房產購置完全由中國買家現金支付。

根據所能獲得的最新數據,在2011/12財政年度,澳大利亞監管機構批准了中國投資者40億美金的房產購置。加拿大雖然沒有海外投資者購置房產的精確數據,但是中國買家一年內購置房產超過溫哥華本地買家三分之一。此外,這些中國投資者佔據了去年倫敦新房銷售的27%。

他們中的有些人多年來為處理資產奠定了基礎;一個常見的做法就是將自己的兒子或女兒送往海外的私立大學,來使自己向海外輸送的錢款合法化。中國海外留學生的數量近年來持續上升。在美國,2011年到2012年,中國留學生人數較五年前翻倍至19.4萬人。

「將錢款轉移到國外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官員本人或他的後代能夠在他們離開中國後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透明國際的Ran Liao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