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東莞廠區工潮惡化 警察入廠鎮壓(組圖)

發表:2013-11-21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諾基亞員工一連兩天罷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諾基亞公司東莞分公司數百名員工連續兩天罷工抗議公司被微軟收購後,強制變更員工手冊,令勞工權益受損。週三上午,罷工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一名孕婦受傷送院,十餘人被帶走。

東莞諾基亞通信有限公司數百員工自週二起一連兩天罷工維權,抗議公司被微軟收購後,他們的福利受到影響。週三上午,員工們抗議時遭到警察暴力清場,多人被打傷,其中包括一名孕婦。

從上傳到網上的照片顯示,大批身穿白色工服的員工手拉「工人不是商品,不是資產更不是奴隸,我們是有尊嚴和人權的!」、「取消工人手冊變更 重新簽訂勞動合同」、「要改嫁 先賠償」等橫幅在公司內抗議。另可見特警車輛及全副武裝的警察以及一名員工被數人抬走的情形。

網民「A069」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了有關罷工的情況,並抱怨道:剛進來的員工底薪都比我們高,卻還要我們教他們技能這又算什麼事?難道這就是公平對待?

參與罷工的胡先生週三告訴記者,諾基亞被微軟收購前,公司曾承諾他們的福利不會發生改變,但在收購後,公司在沒有徵求他們同意的情況下,改變員工手冊內容,強制執行,多項福利削減,例如原本11天年假被減少為5天。而公司近期新聘請的員工則直接簽署微軟合同,工資也比現有員工更高,從而引發他們不滿,自發維權。

胡先生說:「有一個汽車通道,我們員工躺在那裡,不讓(車)出去,然後車上下來的人說要車開過去,公司的高管說,壓死了賠得起。當時我們員工很氣憤。後來他們就請武警過來打人。我們員工當時還是圍著車,後來武警把我們坐在前面的有一些員工拉走、打人。有個孕婦可能也受傷了,被送去醫院了。」

記者:「今天大概來了多少人(警察)?」

胡先生:「開始來的是30多個,後來慢慢增加到100多個人吧。」

記者:「受傷的大概有多少人您知道嗎?」

胡先生:「有些輕微傷,有些被武警拉走,關起來,現在也沒放人。」

記者:「被拉走了幾個?」

胡先生:「應該有十多個人吧。因為我們也有拉橫幅,拉橫幅的人也被抓走了,現場指揮、喊口號的人也被拉走了。」

記者:「你們罷工的員工大概有多少人?」

胡先生:「昨天最高峰的時候有1000多人。」

記者:「從昨天開始罷工的是嗎?」

胡先生:「對,昨天,不算是罷工,是停工維權。」

記者:「到目前為止還在進行這樣的一個維權嗎?」

胡先生:「對,還在維權之中,現在我們都在休息。」

胡先生告訴記者,自他們週二開始維權,公司方面已開除了十餘名員工。

「讓人家去辦離職,晚上11、12點還讓人去辦離職。」

記者:「這就是昨天晚上公司的決定是嗎?」

胡先生:「對,因為我們有些員工維持到11、12點的時候,那時候也有好幾百人。公司方面也沒出來協調,每次出來就說有些人警告,有些人去辦離職這樣子。」

胡先生說,廣東當地的記者曾於週二前往採訪,但隨後被公司高管請入辦公室。當晚未見相關報導。

記者隨即致電東莞諾基亞公司總機,對方表示負責人正在忙,又稱對事件不瞭解。

記者:「關於有員工罷工的事情,現在你們公司處理得怎麼樣?」

對方:「我們這邊的話,相關負責人還在忙,要不這樣子吧,你將你的信息給我這邊,我幫你轉達一下。」

諾基亞公司總部位於芬蘭,成立於1865年,自1996年起,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份額第一。近年來,安卓及蘋果手機後來居上,但諾基亞的改革步伐卻停滯不前,因而逐漸陷入困境。2012年,諾基亞停止向股東派息,並宣布正式放棄賽班手機系統。今年9月,諾基亞以54.4億歐元的價格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


2013年11月20日,東莞諾基亞工廠的員工抗議工廠收購侵害工人利益,數名警察圍毆一名員工。(現場員工拍攝)


圖片:罷工者與警察發生衝突。(網路圖片)


2013年11月20日,位於東莞的諾基亞近三千名員工,繼續停工抗議。當局派出200多名防暴警察進行鎮壓。(現場員工拍攝)

(原標題:東莞諾基亞員工抗議福利受損 遭警鎮壓多人被打傷抓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