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在上海曾遭暗殺 十八大前20分鐘驚魂(圖)

發表:2013-11-21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近期,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當時的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中共政治局委員李源潮2011年在上海考察時曾發生意外,單人獨馬被困電梯20分鐘,獲救出來全身虛脫,緊急送返京救治。報導稱,當時正是十八大前,高層人事安排最緊張之際,此事件惹暗殺疑雲,當局迄今未能破案。

李源潮遭遇20分鐘電梯驚魂

據海外媒體《博訊》雜誌最新一期透露,事發2011年11月底,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的李源潮到上海調研。

據悉,在考察活動進入尾聲時,根據事先安排,李源潮將在上海市政府公務接待及活動的指定賓館上海衡山賓館聽取市政府的工作匯報。據透露,當天約下午2時左右,李源潮在中央警衛局貼身保鏢護衛下抵達衡山賓館。

按規定,領導人進電梯時,貼身保鏢護衛須一起進入電梯,一同登樓,但不可思議的是,李源潮進入電梯後,其貼身保鏢和陪同的領導竟沒有跟進電梯,而是讓李一個人單獨上。

電梯啟動上升後,突然停電,卡在了三樓和四樓之間。目擊者稱,約20分鐘後,電梯再次恢復工作,一下竄到四樓停下。電梯門打開後,保鏢和官員們看到李源潮手扶電梯壁,處於半癱狀態,而且臉色慘白,滿頭是汗。此後,四名保鏢和警衛將李扶上擔架,將李抬上一輛應急救護車,在警衛車隊的護衛下急速離去。

沒隔多久,四名高大的軍人押著李源潮先前的兩個貼身保鏢,兩個押一個,架著胳膊離開。而出事故的電梯廂隨後也被拆下。

當局按「謀殺」刑偵 工作匯報吳志明未現身

由於事發十八大前,正是高層人事安排最緊張之際,當局一度調查事件背後是否涉政治因素,並按「謀殺」方向開展刑偵,但有關的調查結論一直秘而不宣。

據悉,當時參與李源潮安保工作的上海公安國保人員和武警,統統從現場被中央警衛局來的人帶到郊區軍隊營地,連給家裡電話打個招呼的機會都不給。報導透露稱,當日的匯報工作原定分管公安政法的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要來,但不知為何沒現身。

據知情者稱,北京當局曾成立小組調查事件,當日參與活動的逾百名上海官員、公安警衛、武警,衡山賓館的負責人、電工和相關服務員,全部受到調查。

當時作為上海市政法委書記的吳志明,沒有參加有關當日的工作匯報,事屬蹊蹺。

十八大前吳志明政法委職位被撤

2012年6月5日,上海官方發布消息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書記一職,吳志明突然被踢出政法委書記職務。此前吳曾擔任上海政法委書記已近11年,期間還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2013年1月吳志明被調任「閑職」,成為上海市政協主席。

今年4月曾有消息傳出江澤民親侄吳志明涉大案,出國護照被收繳。此前有消息稱,有人向中紀委實名舉報江澤民侄子、原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吳志明大量犯罪事實,涉及陳良宇案內幕和江澤民兒子的犯罪證據。

吳志明是原上海幫核心之一,在任職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製造多起冤案。

北京高層的消息表明:吳志明因公出國護照已經轉交中共中央有關機構保管,「上海方面無權過問相關情況」。吳志明與國企瀆職大案、關聯性項目上億資金去向不明懸案均有牽連。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