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擋路 習動手 劉源被阻 習重用(圖)

發表:2013-11-3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徐才厚在軍中「擋了胡錦濤的路」習近平動手

根據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軍隊體制改革,中共解放軍四總部之一的總裝備部可能被撤銷,並入總後勤部;軍事科學院也將並入國防大學;濟南軍區或被撤銷,原有7大軍區可能合併為6大軍區;撤銷省軍區,設立警備司令部。上述改革循序漸進,在未來4年之內逐步實現。

港媒報導指,早在胡錦濤時代,撤銷濟南軍區已經提上議程,但遭曾任濟南軍區政委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力阻。如今,徐才厚已經成為死老虎,習近平撤銷濟南軍區,將其兵力歸北京軍區,勢在必行。

軍隊體制改革或4年內逐步完成

香港《新維月刊》雜誌12月號引述北京軍事專家的話稱,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意味將統一指揮陸海空軍及二炮部隊。消息人士稱,中央軍委有望成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擴充海空軍、二炮部隊。與此同時,四總部之一的總裝備部很有可能被撤銷,並入總後勤部;軍事科學院也將並入國防大學;濟南軍區可能被撤銷;撤銷省軍區,設立警備司令部;備受詬病的文工團將縮小規模,軍方醫院和院校則逐步分離。

消息人士透露,上述改革涉及到軍方眾多人員的利益,將會循序漸進,在未來4年之內逐步實現。

徐才厚擋了胡錦濤的路

據報,三中全會《決定》提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依據不同方向安全需求和作戰任務改革部隊編成,被外界認為是發出了大軍區改革的重要信號。

據《新維月刊》報導,將七大軍區整合成四大或五大戰區,立即推行難度較大,會引起軍隊震盪。目前最可能的辦法是撤銷濟南軍區,使軍隊變成六大軍區。

濟南軍區只管山東、河南兩省兵力,目前渤海灣面對的威脅已大為減輕,早在胡錦濤時代,撤銷濟南軍區已經提上議程,但遭曾任濟南軍區政委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力阻。如今,徐才厚已經成為死老虎,習近平撤銷濟南軍區,將其兵力歸北京軍區,勢在必行。

徐才厚問題觸目驚心 習近平或動手處理

早前徐才厚被指涉被中共官方吹捧為「中國時尚民歌天后」的湯燦和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案,是軍中的「大老虎」。

今年1月7日,網上突然傳出江澤民鐵桿親信、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已被正式批捕的消息。而徐才厚被指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谷俊山當時被提拔為總後勤部副部長的時候,據稱直接跳過總後,由軍委任命,涉及的軍委成員就是梁光烈和徐才厚。

據聞,谷俊山被關押調查時揭發,是他一手將湯燦送給徐才厚享用。因尋求保護傘,谷在送女人的同時,還向徐才厚行賄巨資。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家軍」死黨,被視為江澤民「軍中最愛」。

據悉,徐才厚跟薄熙來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在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給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經商便利,薄徐兩家建立了深厚關係。而徐在升任軍隊要職後,更是與時任遼寧省長後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熙來繼續勾結,不顧民怨大肆斂財,更不顧當地老百姓的反對,也未經國務院批准,強行用186億巨資修建老家長興島。

有消息說,徐才厚作為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在其任期內,總政治部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已經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早前港媒則稱,「十八大」後中共中央發現徐才厚的問題「觸目驚心」,雖然他已經屆滿退下,但習近平仍動手處理其在軍隊內的黨羽勢力。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共上將劉源十八大前軍中反腐舊聞,近期突然被海外多家有政治背景的中文網站炒作。日前,又有報導引述「軍中消息人士」曝光劉源被江派老軍頭阻撓、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中央軍委的內幕。(網路圖片)

劉源被江派軍頭阻撓進軍委內幕 傳習將重用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共上將劉源十八大前軍中反腐舊聞,近期突然被海外多家有政治背景的中文網站炒作。日前,又有報導引述「軍中消息人士」曝光劉源被江派老軍頭阻撓、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中央軍委的內幕。

中共十八大前,不斷傳出劉源將在十八大進入中共中央軍委。軍中消息人士稱,劉源與習近平兩人有共同的遭遇和經歷,多年來兩人一直「惺惺相惜」。劉源上任總後政委並高調反腐,跟習近平不無關係。

消息稱,劉源沒能進入中共中央軍委,「顯然不是習近平沒有力挺劉源,而是跟劉本人有極大關係。」主要原因概括起來也就兩點:其一,他畢竟剛當上總後政委一年多時間,資歷和資本與其它候選人相比,確實有一些差距。

其二,雖然劉源重返總後時間不長,但他在軍中的高調反腐,尤其是他把反腐矛頭對準谷俊山的後臺後,這讓郭伯雄、徐才厚等軍頭們如坐針氈,使其在十八大晉升中央軍委委員遇到反彈,遭到郭、徐還有幾位軍中老人的強烈反對。

消息人士並披露一段往事:2012年3月兩會期間,張萬年等幾位軍中元老到軍方代表團看望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大家都站起來鼓掌;隨後進來的就是劉源,他進來時所有代表都拚命鼓掌,跟歡迎張萬年的掌聲完全不同,甚至還有代表站起來向劉源敬禮。據說,在場的中央軍委頭頭們看到這種情景,臉色都非常難看。

消息人士最後表示,這些人反對劉源進入中央軍委的理由,則是抓住劉、薄之間關係密切,「這就是軍隊的派係爭鬥,說得好聽一點就是軍中的政治鬥爭無時不在。」

與薄熙來「切割」劉源或受習重用

去年薄熙來下臺後,高級別的太子黨將領紛紛公開與薄熙來「切割」。此前消息透露,劉源安全過關,是因為得到了習近平的力保。

今年3月13日,中共官媒新華網頭條位置刊登《劉源:要和百姓說清楚打仗其實是很殘酷的》的報導,中共各大官媒都高調轉載此篇報導。劉源此番講話被外界認為是他正式「出山」輔助習近平及撇清了與薄熙來的關係。

有消息稱,中共軍隊在三中全會之後大調整。原新疆軍區、西藏軍區作戰部隊整編為一個陸軍集團軍。撤銷駐港部隊,駐港海軍歸屬南海艦隊湛江基地。中共曾經的朝鮮戰爭主力42集團軍將接管香港、澳門。

此前有消息稱,中共今後可能會成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擴充海空軍。而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將出任副主任,負責規劃聯合作戰司令部。

徹查谷俊山案 「反腐」逼近軍中江家幫

劉源復出後,在今年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故意升級了谷俊山的案件,將矛頭直接聚焦到軍委前副主席、政治局委員徐才厚。據悉,谷俊山被提拔成總後勤部副部長涉及到江派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前國防部長梁光烈。

今年3月,習近平下令徹查以谷俊山案為代表的軍隊腐敗案,直接推動處理谷俊山案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也表態決不手軟。

之後,習近平在中共兩會上正式接替胡錦濤出任中共國家軍委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出任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自此,江澤民提拔的軍中頭目在此次權力交接中,全部被踢出局。習近平的「反腐」在軍中也逐漸逼近江家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