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爆炸孕婦死亡:送醫半小時無人管(圖)

發表:2013-12-04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前日發現最後一名失蹤者,確認了其身份;山東青島籍遇難者最多,共有26人,包括一名孕婦

「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遇難人員名單昨日公布。事故共造成62人死亡

截至前日,最後一名失蹤人員遺體找到並確認身份。

遇難者中,山東籍48人(青島26人,山東省內其他地市22人);黑龍江籍7人;吉林籍3人;山西籍1人;江蘇籍1人;河南籍1人;內蒙古籍1人。

逝者

她和未出世的孩子一同離去

逝者:陳娜(懷孕7個月零10天)年齡:23歲身份:益和電氣職工

丁海偉低垂著頭,不停地摩挲著左手的結婚戒指和右手的定情戒指。

在他身旁,是一枚剝開了一角的橘子,和一本翻得邊角捲起的《十月懷胎知識寶典》。

11月28日,青島膠南,丁海偉的婚房掛著與妻子的結婚照。如今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都已離世。

11月28日,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爆炸事故逝者「頭七」。丁海偉出租屋內的擺設,和出事前一模一樣。

但他永遠失去了新婚三個月的髮妻和未出世的孩子。

「沒把漏油太當回事」

丁海偉說:「沒有人比陳娜對我更好了。」

丁海偉和陳娜都是青島益和電氣的職工。丁在車間上班,陳做售後服務。兩人每天一起上下班,有說有笑。

11月22日,23歲的陳娜懷孕7個月零10天。當天早晨,陳娜熱好牛奶、麵包,和丁海偉一起吃早餐。

陳娜想吃橘子,丁海偉擔心橘子涼,對胎兒不好,橘子剝開一角又被放下了。

7點40左右,他們從聖海山莊出租屋內步行至益和電氣工廠,從工廠北門進入。丁海偉注意到,秦皇島路封路了。西門進入的同事告訴他,齋堂島街和秦皇島路的交叉口路面漏油了。

「以前也聽說過發生漏油的事,我們也沒太當一回事。」丁海偉說。

大約10點24分,丁海偉正在車間工作,突然聽到劇烈的爆炸聲,灰塵遮天,車間頂棚被石頭砸碎。丁海偉跑出車間,尋找妻子。

丁海偉最終在草坪上遇到了妻子。陳娜面色慘白,半躺在地上,用手護著腹部,痛苦呻吟。「她沒有外傷,事後聽醫生說是受了內傷。」

「半小時沒醫生急救」

陳娜被送到了黃島中醫院。「老公,救救我,快叫醫生救救我。」丁海偉轉述,妻子陳娜在黃島中醫院的半個多小時,神志仍然是清楚的,一直喊著痛。

他無數次地想過,如果急救醫生來了,或許妻子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但始終沒有一個急救醫生來給我妻子採取急救措施。」

爆炸後的黃島中醫院,擠滿了傷員。丁海偉說,妻子被放在走廊裡,他大聲呼救,但沒有一個人管他。

後來他擋住一個護士,大喊:我妻子懷孕7個多月了,快救救她。護士把他妻子安排到產科。產科醫生給陳娜做了胎兒監護,顯示胎兒還活著。

此時突然停了電,產科醫生通知丁海偉轉院。醫院門口,兩輛急救車因各自有任務,拒絕了丁的求助。

產科醫生聯繫了一輛公交車,送陳娜轉院。公交車在堵起來的「長龍」中爬行。突然間,丁海偉發現陳娜吐出血水。但是車上只有產科醫生和護士,沒有專業的急救醫生。

丁海偉在路人幫助下,攔住一輛急救車,終於把陳娜送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

此時是下午1點左右。距離爆炸已過去三小時。

一個小時後,陳娜和腹中胎兒同一天離開了人世。

「孩子的預產期在明年1月22日,還差整整兩個月……」丁海偉猛地吸口煙。

他和陳娜已給孩子起好了名字,「丁梓晨」。

家中再無「二人轉」

逝者:杜國強年齡:46歲

逝者:梁菊年齡:45歲

關係:夫妻身份:生意人

22歲的杜夢宇手機上至今仍留著11月22日9點39分和父母杜國強、梁菊的最後微信通話。

杜夢宇在珠海工作,父母則在黃島。

知道女兒剛起床,杜夢宇爸爸笑著說:「你跟你爸差不多懶,老爸也剛起床。」

知道女兒在燒雞翅後杜國強又說:「即使沒有比我懶,你也比老爸饞,你早上就做雞翅了。」

杜夢宇還聽到媽媽梁菊搶過手機說:「你老爸是老饞貓,你就是小饞貓,你吃雞翅就像貓一樣。」

杜夢宇說,這樣的對話時常發生在杜家三口人中,爸媽有著東北人的爽朗性格,說話大聲,愛笑、愛唱、愛跳。一家人過日子就像二人轉表演一樣熱鬧。

時間指向10:08。杜夢宇和爸媽失去了聯繫。杜夢宇後來才知道,那時爸媽已遇上了爆炸。

杜夢宇說父母總是形影不離,若爸爸不在媽媽跟前,媽媽就會去尋人,「他們笑稱是秤桿離不開秤砣,這次也是一起出門。」

杜夢宇回憶,一次一家人吃飯,媽媽為件小事數落自己。杜夢宇假裝生氣說:「老爸,老媽真囉嗦,我們把她放在黃島,你跟我回珠海。」杜國強說:「那不行,我可不想離開你媽。」然後他扭過頭看著梁菊說:「媳婦,你下輩子還做我媳婦。」

「下輩子你還做我老公。」「那我還做你女兒,我們還做一家人。」

如今,這些場景已成為杜夢宇最珍貴的回憶。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