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走私至臺灣毒品 越南高層主導調查(圖)

發表:2013-12-04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刑事警察局11月17日破獲一起龐大海洛因走私案,查扣從越南空運到臺灣共600塊海洛因磚。(資料照片/CNA)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臺灣刑事警察局11月17日破獲一起龐大海洛因走私案,查扣從越南空運到臺灣共600塊海洛因磚。越南高層高度重視,由副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主導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臺灣刑事局與相關單位配合,11月17日凌晨4時在桃園機場,檢查自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進口音響音箱的貨櫃,經緝毒犬逐一檢視,發現12個音箱夾藏海洛因磚,共計查扣229公斤、約600塊。

越南高度重視這起海洛因磚走私案,由副總理阮春福主導的專案小組親自展開調查。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dantri.com.vn)今天(4日)報導,胡志明市海關局官員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位於胡志民市的龍雲貨運有限公司(Long Van),負責辦理夾雜海洛因磚音箱的出口手續。

這位官員表示,電子通關系統相當開放,尤其是出口商品,由於出口公司申辦手續時,將這批貨列為不必檢查的「綠色通道」商品可立即通關,但飛航安全主管機關仍有篩查貨櫃責任,以確保航空安全。

他肯定,新山一機場海關單位已經依照規定處理相關程序,目前尚未發現任何機構或人員具有違法行為。

另外,新山一機場安全服務公司日前已暫時停止4名負責安全篩查人員的職務,以利調查工作。

報導也指出,越南公安部預防與打擊毒品犯罪警察局已召集並行文各相關單位的人士,以澄清法律責任。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上述600塊海洛因磚可能由販毒集團從中國大陸,由陸路運載至越南,並在胡志明市夾藏在12個音箱後申辦出口手續,最後空運來臺。目前警方正擴大調查。

原標題:越南高層主導調查毒品走私臺灣案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