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生活六年客觀評價美國優缺點(圖)

發表:2013-12-0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9日訊】在這裡我不討論中美的意識形態,文化傳統和精神物質文明等等,只討論一些在美生活六年來看到的客觀條件和我的感受。

優點:

空氣好,環境清幽。走到哪裡都是綠樹草地藍天白雲,除了陰天,我從沒覺得空氣被污染過。人少地廣。就像在一間同等大小的房間裡,我在國內不得不和100人擠在一起,我在這裡只和10個人。我就有了更多的可利用資源,更多的空間。

凡事有規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這裡什麼事都要按規矩,比如任何地方人一多就必須排隊,不用商量,也不用監督。交通更是井井有條,不用擔心半路有車橫著衝過來。

福利。

因為人口適中,夠資格的人就可以申請各種福利。

發展空間。美國不會歧視年齡。也是因為人口的緣故,對年齡沒有像國內那樣的苛刻限制和社會環境的壓力。有太多人40多歲回到大學讀書拿學位,大多數人工作到70歲甚至更高,並不是為生計,而是老有所用,我看到的工作的老人們都樂在其中。

自我完善。只要你自律,只要你知道你想要什麼,沒人限制你,也沒人非議你。你只要付出足夠的努力,用心,就會得到你期望的生活。

在美國六年,我反倒覺得自己挺有奔頭。年齡歧視在美國是不存在的,而因為中國人太多了,新生代一茬一茬的在成長,年齡歧視很嚴重。用我在去深圳的路上認識的一個39歲的女性說的,她不得不退出事業的舞臺,不是因為她沒有能力,而是因為她太老了--39歲就被迫退出社會舞臺? 這在美國是不可能的(這裡指大多數普通工薪族,自己做老闆的不在討論之列)。

缺點:

不是自己的地方。但話說回來,所謂「路本是人走出來的,在沒有路的地方,人走的多了,便也有了路。"開疆擴土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北美這片真正富饒寬廣的土地上,只有我們人越來越多,也就成為我們的地方了。

種族歧視。這個和上面一條是休戚相關的--人少,加之人種的不同,自然就會有歧視。但是人多了就不一樣了。西班牙裔二十年前是純粹的少數族裔,這二十年不管是非法移民還是生孩子,他們的人口飛速增長,成為繼白種人之後的第二大族裔,社會生活的各方面都已經發生了根本上的變化--對他們已經不是歧視了,而是重視。

我在美國生活六年,我喜歡這片土地和山河,人為的因素可以籍人力改變,我不覺得我們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標是遙不可及的。但是需要付出努力——這是毫無疑問的。

美國立國的根基——獨立宣言不是也說了嗎,人生而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Human Rights in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Life, Liberty, and Pursuit of Happiness)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